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律-蒲公英-读闲笑五侯《飘》有作 外七绝两首

(2016-10-19 21:21:44) 下一个

七律-蒲公英-读闲笑五侯《飘》有作 外七绝两首

 

 

七律-读闲笑五侯《飘》也写蒲公英/风中秋叶
风剪媚春山入静,白云有约听琵琶。青衣黄氅丛如锦,玉羽金簪伞似纱。

大野驰行千朵雪,天涯落驻一枝花。归林犹记移东郭,梦里斜阳蝶恋家。

12-1-2012

 

感谢邓治兄依韵赠诗

入夏地丁衔早露,星罗棋布绕泉洼。 明知绿野披红锦,故饰娇躯罩白纱。

嫁与东风飞散雪,归随沃土隐群花。 群花点缀山河美,处处心安处处家。

地丁,蒲公英别称。

 

感谢江南还小雨赠诗

如绒若菊似琼花,野陌垄头是我家。不羡凭芳招彩蝶,宁甘倚伞闯天涯。

随风走览千山翠,穿雾撩开四海纱。 豪杰从来多自信,青春七绝-读闲笑五侯《飘》临屏有作/风中秋叶

诗意文章花若梦,斜阳小蝶引春风。不需原野千秋锦,飘然伞落韵相同。

11-28-2012

感谢空谷池月赠诗

荒郊野径绽黄花,乐道安贫母怜伢。育得清云伞一把,乘风随缘走天涯。

感谢LEEB赠诗

郁郁芊芊青草芽, 随风飘舞建新家。 一生真爱寻情侣,食用消炎人人夸。

 

七绝-答闲笑五侯/风中秋叶

近悦远来朋有信,华章闲笑向谁人?静听五侯风中语,秋叶春花意各真。

12-1-2012

 

 

作者 闲笑五侯

 

一朵梦飘下来,便是三月里的遍地鲜花。望着蒲公英飞翔的小伞,我奔跑着,追赶着,像一个天真的孩子……————题记

 

蓝天悠悠,白云千里。秋陌之上,蒲公英的叶子还在舒展着,清寒中的绿意,昭示出不老的情怀。山坡在沉默,秋蝉也在沉默。飘雨的午后,鸟语的柳坞,仿佛是遥远的梦。我不知道,在那些个梦里,是否还绽放着比宋词还婉约的花朵。

 

秋深如许,清寒如许。蒲公英,大多都已经凋零了,只有少数的柱头上还有些许的小伞静默着,停泊着。低头巡视的瞬间,我看见了两只伞花,两只于柱头上相依的伞花。朗朗的秋空下,耀眼的逆光里,两个柔弱的身躯紧紧地相依,一袭素白的衣衫,一身沉静的古典,他们宽慰着彼此,以无畏的风姿,守住最后的一缕柔情。

 

起风了,相依的伞花相继离开了柱头,离开了温馨的家园。飘摇,没有悲怆的叹息,没有快乐的吟唱,羸弱的身影瞬间穿/了秋陌,越过了秋水,消逝在我的视线里。

 

仰望,已是伞絮满天。婉约的流韵,弹拨的清音,俨若初雪,恍若精灵。我屏住了呼吸,全神凝视,深怕一眨眼的功夫,那些美丽的身影就不知去向了。

 

前行,回旋;回旋,前行;翱翔天宇,驰骋大野。蜿蜒浮沉的行踪,可是秋之弦上最美的咏叹调么?乘一纸冷风,飘一身雪白,穿过暮色的苍茫,去寻找那片花开的泥土,漂泊的身影燃亮了麦田守望者的目光。

 

摇摇荡荡,深深浅浅,沉沉浮浮,是赶赴一场盛大的盟约么?想必,那定是河畔,还有花蕾的盟约,那里有三月的风,三月的雨,三月的阳光。如约的远行满是期待,心与心的赴会,定会交织出一季迷人的风景。

 

飘摇,携一颗丰盈的种子,在哪里落脚,就在哪里安家。苍黄苍黄的泥土,碧朗碧朗的秋空,洁白洁白的伞花,写就一个碧绿碧绿的梦。沉醉于梦的呓语里,无伤无悲,无忧无痛。

 

何须叹息呢,所有的凋零与漂泊都是生命的轮回,一切都刚刚开始!

 

山之阿,水之湄,风剪夕光。我看见一个个撑着小伞的天使飘忽着长发,提着曼妙的裙裾,在风中飘过。羽翼的光芒,如前行的灯盏,照亮了漂泊的路…… 

 

meisa精彩留言:

童年的我,每到初夏时节,喜欢和母亲手牵手到公园去玩。 公园的山坡上,盛开着一丛丛火红的杜鹏、鹅黄的迎春、淡紫的牵牛。。。 我快活地拍着小手,蹦蹦跳跳采摘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可妈妈却总是轻轻地挽着我走到山坡的另一侧,那里开满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只见那花儿长相逗人:圆圆的脑袋,白白的茸毛,风一吹,就轻盈地飞了起来,飞呀飞,飞得老高老高的,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抓住一朵飞在空中的小白花。

 平日喜欢寓教于乐的母亲马上告诉我说:“这是蒲公英,它从不满足于呆在偏僻的角落,最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妈妈的话,在我当年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 如今的我:就像一朵洁白的蒲公英,飘呀飘,飘出了家门国门,并漂洋过海,时至今日,meisa仍在异国他乡暹罗广袤的天空中继续飘荡。。。

正是:似仙子轻盈飞度,跋山涉水梦追逐,春风相助实心愿,开遍天涯志乐土。

2012-12-03 0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