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诗赠春生

(2016-09-27 19:59:50) 下一个

敬请网友惠赠诗句日前,有擅写反体书法的网友于春生求诗,据其要求,诗内需含“春生”、“求同”、“存异”六字,我虽不才,也勉力写了一首五绝,今贴于网上,一求雅正,二请网上同好,按春生要求,内含上面六字,惠赐诗作,所有惠赠皆上存本空间留念。此处先行谢过。

五绝-应邀含“六字”赠春生
春生花锦绣,百彩不求同。
五色争存异,和谐在自中。

注:这“自”谐音“字”,寓意春生书法。风中秋叶
3-15-2011春天来了,大自然在春风春雨中,怡然生出一片碧绿,幽篁迭出,柳翠鸟鸣,万花锦绣,这就是生机勃勃的春天。花有百姿,花具百彩,嫣红艳紫,轻黄洁白,淡然诉说,百彩不求同,五色争存异……毕竟,大自然的和谐就在于欣然自在,你秀你的艳,我写我的清,一花独放不成秀,万花争春方是春。这就是我的诗心所在。3-18-2011下附春生留言菊花是我花中之最爱,反体书法是我兴趣中之最,我最慕有才之人。请先生根据我之喜好,赐诗一首,诗中最好含有“春生、求同存异"等字。我将反书装裱饰于客厅。不知您同意否。 于春生 2011-3-10

赫丽赠诗

春生寒夜顾 存异雪花扑 塞北诗飞户 求同醉梦湖 

缘法空相赠诗

又到春生百草盈, 却悲岛国核尘惊, 苍生共济能存异, 合十求同海啸平。 满地叶儿黄赠诗 春生百草青 花开求不同 朝夕景存异 细雨绣江南 

黄河浪雍赠诗

百卉争玉逢春生 万花竞开不求同 春来腊梅犹存异 俏立多彩画丛中

冬秋赠诗

春来百花逢春生, 千姿百态不求同。 轮回季节长存异,生机柳荫萌芽中。

金氏照明赠诗春生百花艳 自来 
精彩年复年 又开 
求同共和谐 皆美 
存异留奇篇 添彩 

一夫赠诗     《 赠春生》 
春生重创意, 书锦立新风。 行云书反体, 求趣看殊同。 
高标尤可探, 奇翰令人躬。 真存高朋见, 异帜指日红。

徐五莲赠诗

春生化万物,求同共存亡,无事生非议,存异又何妨?

《迴文七绝·春生众海(二首)》93/20/2011)BY:花旗红缨枪 --应美国风中秋叶邀请试以“春生”“求同”“存异”六字入诗 

(其一)昭和大正未成平,雨化春生众海瀛。 (大正、昭和、平成,乃最近的三位日本 标异存同求实务,消除核武止戈兵。 天皇之年号。)(其二/前诗迴读)兵戈止武核除消,务实求同存异标。瀛海众生春化雨,平成未正大和昭。 

一竹文斋赠诗

闻道春生著锦华,善行反体令人嗟。 
书魂存异通灵犀,诗境求同出玉葩。李杜不知渔鲫鲤,柳颜无力作桑麻。 
古今争见万能种?唯有精勤造大家。

青石赠诗

万紫千红伴春生,  百花齐放勿求同。 
网上骚人辞存异,  风中秋叶喜临屏。

返老还童赠诗

春生款款行,百卉不求同。 
万物多存异,一应反字中。

南园细雨赠诗

风骚雅乐春生意,半壁书痕引墨香。 
翰海求同存异彩,书开紫管咏华章。

独醉阁赠诗

勤耕书海不求同,存异千花独自宁。

举目九天长卷挂,谁持醉墨泼春生? 

冯汤君旺赠诗

懒春生荇水,别梦欲求同。幽志存异箧,菊开连理跫。

秦砚赠诗

野火敲春生 甘苦最求同 报国存异志 叱咤九天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