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萍姐的事,我的心情(续1)

(2014-11-14 20:31:08) 下一个

萍姐的事。我的心情(续1)/美国风中秋叶

据我所知,每年的十一月份是航空淡季,机票比较便宜。果然,网上订票双程每人仅1200美元,我很满意了。可萍姐的单程票价近1100美元,略高于期待。还有,从南卡州青城(GSP)转德州达拉斯,要等四个多小时,再转上海,又等两个多小时,再飞广州,晚上到家,估计接近十二点了,机时超二十六小时,(总旅途三十多小时)萍姐还舍不得买商务座位(4000美元),令我有些担心,她能行吗?不过萍姐的坚强意志远超常人,我是见识了的,要知道最近数月她既接受化疗,又坚持开餐馆;既接外卖,又服伺客人;既沉着又淡定,令我既惊讶又佩服。我坚信她就是和江竹筠烈士一样“GCD的意志是钢铁的”。

说到萍姐,她不仅坚强,也极善良。几年前,一个叫琳达的老太婆在萍姐餐馆就餐,餐后漏下钱包,萍姐收拾餐桌时发现了,几经周折才找到了这位高龄九十的老美人,并把钱如数交还。令琳达感动不已,亲往多谢萍姐,并结为好友,后来还合影留念呢。知道该事后,我一直想写篇纪实,却迟迟没有动笔,诚为遗憾。其实,萍姐对我也是有恩的,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和萍姐是大学同班学友,她见我数九寒天还穿着单薄的球衣,主动提出为我编织一件毛衣,当年我家贫如洗,只能找到旧的、断线接断线的尼龙毛线请她代劳,萍姐毫无怨言,凭着巧手硬是给我送来了一件“温暖牌”,让我感激一辈子。实话实说,萍姐的无私与好心是出了名的,班上同学都对她特别好!

如今萍姐有难,也遇到不少好心人呢,大都会人寿保险代理林国山先生也很帮忙,尽力提供他能够提供的方便,让萍姐预提(借)了一笔款,可以暂解燃眉了。上周六,我带萍姐夫妇办理回华签证,亚特兰大中国签证中心的王先生也乐于提供方便,尽量让萍姐减少麻烦,昨日收到他的邮件,今天或明天将可获得回邮签证了。萍姐的好友海哥也欣然答允,下星期一三点半钟就送我们到GSP机场……,我相信:帮助是对善良的回报。

可惜,癌症无情,萍姐的身体每况愈下,体重下降到74磅(67市斤),血压85/55,尤其是白细胞高达46,400(白血病反应),还有恶心欲吐的反应,令我无比忧心,今天早早醒来,再无法入睡,总牵挂萍姐身体状况,真怕她下周不能如愿登机呢。如她不能上机,我们是照行程起飞,还是不登机呢?如她在机途中出现不正常反应,应该如何处理?起飞前这两天要做些什么特殊准备?各种药物还有什么没有考虑周全的呢?诸如此类的想法,多次盘旋、徘徊,总是不离萍姐……

妻子起来了,也说早醒不能安睡,还是担心萍姐到时不够精神扛过这漫长的旅程吧?不期然的打电话给萍姐,商量是否要找医生临时滴注一些能量合剂?萍姐回应:“医生已经用了“升红剂”,应该无事的。”听她似乎还是信心满满的口气,我也就只能相信她能够顺利回国了!也许一种“回家”的强烈愿望支持她,给萍姐无限的精神力量,回穗是一路坦途吧?我心底默默祈祷:一切顺利。  (将于11-17-2014飞广州)

11-13-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感谢朋友的关注,你的来访是友情。握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jia01' 的评论 : 是的,她还是医生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多谢何仙姑关注,明天起程回穗,再见!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只盼望一切顺利,其他由天定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关注,多谢祝福!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愿萍姐顺利回家!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萍姐顺利如愿启程,平安回家。
majia01 回复 悄悄话 "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和萍姐是大学同班学友",她上过大学?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为她祝福希望一切顺利。也为你们这些好心人祈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