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学期来了……

(2013-08-21 08:33:56) 下一个

经历了三个月的平静假期,一切又无声无息地转入新的学期,略有点兴奋,略有点期待……

真的,生活竟然就是这样闲闲然地度过一天又一天,若不是此际寂静无人,偷得一霎那空闲,冲上一杯咖啡,品味淡淡的苦涩,在不经意中回首,还没有如此深度注意到自己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平静无澜地在此工作OVER20年了呢。没有太多的惊喜,没有大的成就,没有大的过失,也就如嘴里的咖啡味:苦涩里有芳香吧?习惯了咖啡,也就习惯了生活。

我的人生若有八十年,四分之三已经过去,而四分之一就在这大学里渡过,每天的两点一线,几乎就是一条少有波动的水平线,这也许就是我的人生轨迹?小溪流水的生活,没有激流,没有瀑布,偶然的弯曲,也是柔和的摆动,难起波涛。生活中,那些“浪拍惊涛,卷起千堆雪”的惊心与瑰丽都无法体现,也无法感受,这也许这就是上帝对我的眷顾吧?人们常说:“平静是福”,上帝予我一生平静,这不就是福?

品味平静,我心安然。也许这是我这些年无欲无求的心底写照吧?金钱,自然是需要的,但是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要,也无挥霍的欲念,一切平静,存在银行的钱大概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也许它的最大作用就是让我的一家少了些彷徨多了些安定。名誉?对我好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也许获得某个名衔会有一些欢喜吧?可心底的喜悦了不起就是几刻钟的甜蜜,一如加入糖与奶的咖啡,嘴里的感觉好些而已,稍加品味,一切又归于平淡。也许人生平淡,生活平静就是上帝给我最大的奖赏呢!若问最大的欢乐,还是看着孙孩子的慢慢成长吧?也许真是隔代亲吧?看着小生命,如芽的诞生,看着小生命,慢慢地成长……怀抱小生命,注视小生命,生活便多了许多乐趣。忽然有悟,幸福也在看着小生命成长的过程里,而不仅仅限于自己的成功。

生活的日记,一页又一页,永无完尽……随着年龄增大,用记忆记录生活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若然有暇,敲动那简单的键盘,用文字的方块累叠生命的围城也是另种乐趣。只愿每天都可以偷得这宁静的一刻,让键码随着我心脏不断的跳动,铺延一条生命的轨迹,可以随时回望。

风中秋叶写于Clemson大学

8-21-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