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泰国亲近真老虎

(2012-06-26 07:52:39) 下一个

在泰国亲近真老虎

最近回中国度假,顺便到泰国玩了一转,没有想到竟有机会亲近真老虎,也算是意外收获吧?要知道长久以来老虎都是我心中最凶猛的兽中之王呢,不要说触摸,就是近距离接近也难想象。说真的,我这一生从来没有想过要抚摸真老虎,可是这次泰国行却让我有了许多第一次,比如海上玩降落伞,开摩托艇,摸人妖,骑大象……真是别样的新奇。

应该是五月三十日吧,兴趣盎然地骑过了大象,我和家人还在回想着刚才的镜头,服务员就给我送来了摄影师给我们拍的骑象照片,要价一张100铢,我觉得照片挺不错的就买下来了,还一边走一边看,每走几步就让别人喊住了,抬头一看,原来是摄影师向我兜揽和活老虎合照,细细看看这老虎,可是真大,真壮,浅黄色的虎皮颜色也好看,就动了心,再看老虎的脖子也是用铁链子锁着的安全没有问题,问过价钱:自己拍是100铢,由摄影师拍,包一张照片是150铢,我果断选择了后者,拉上儿子就进了“老虎间”,紧紧靠着这庞然大物,抚着温暖的虎体,似乎要沾点兽中王的威势气色,大概也是人仗虎威吧?我自然高举右手笑向摄影师,让卡麦拉留下了我人生的别样一刻……

十分钟后,我进入影室取回了人虎合照,看着影像清晰,色彩和谐的照片,心满意足地奉上150泰铢,真诚感谢他们为我留下了宝贵的记忆。人和虎,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天敌,彼此为善,互不干扰,人和大自然是可以和谐相处的,遗憾的还是人类本身,为着私欲,为着利益,每天还在以不同形式恶斗,岂不令人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