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风中秋叶击鼓传花

(2009-04-04 09:20:40) 下一个
盈袖2006 点名要求参加“幸福花儿到我家”游戏,类似于聚会时的 击鼓传花。 具体说:被点到名的,回答 4 个问题,贴到博克里;然后去掉一个老问题,增加一个新问题,传给下一批人回答,如此连续传递。糊涂好像算过,如果每人传 6 个人,到第 6 层,就有近 1 万人参与了。不过因为有重复提名等原因,所以可能要传 10 层以上才能达到万人。既然不是恶意炒作,何不游戏一把?关于配偶子女等的 问题是一般性的,婚否、是否有孩子应该不影响回答。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真诚,热爱家庭,彼此关心, 彼此信任,互留空间。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明确彼此观点,多作交流,寻求一致,再和孩子沟通。以孩子自己意志为主导,父母观点只作参考。绝不把个人观点强加在他人身上。

问题 3 ,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不设定具体目标,随缘随意,需要用时就用,可以省时就省;尽量使生活简单容易,不奢华,少挥霍。到老的时候,不必等到社会救济,不需要孩子操心就行了。目标是能存多少是多少,多有多使,少有少使,数字是天意。

问题 4 :你幸福吗?

我身体尚健,家庭和谐,工作安定,内心宁静,闲然文字,欢乐园庭,虽非大富大贵,也不愁吃穿用,自觉比较幸福。

增加问题:

问题 5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请以下人士在自己的博克里回答以上问题 1-3 和问题 5 :
杜马,林韵,居家女子,小燕子28,翎翅,丁庄秀园,一片竹叶,凛子。

致林韵
林韵妹妹的回答那么有趣,读起来轻松愉快,难题再难,让林妹妹轻轻一拨,千斤如半两,这样的功课足见智慧。回答巧妙,100分!
呵呵,我当老师啦!还是考官呢!哈哈
快乐周末!
4-4-2009

致杜马姐
杜马姐的回答很细致,比较能结合自己的实际作回答,读出真诚和从容,回答内容既有自己经验,也别人事例,显出智慧。欣赏!
4-5-2009

致一片竹叶
评:读出你认真的心态。 问题 1 :“善良真诚,热爱家庭,彼此关心,彼此信任,互留空间。 ”这是我的答案。觉得后面一句对你才是最最要的“他只能喜欢我一个人!!”

问题 2 :把孩子交给了学校老师,这容易引起感情疏离,感慨生活也有许多无奈。

问题 3 , 回答得很实际,“只要还能挣钱,就挣一点,”真的需要“渐渐减少工作时间,多给自己一点自由。 ”要适当加点旅游放松,让自己轻松点。同勉。

问题 5 :同感。我也很想回国养老。因为,如我回国,经济条件会变得较好。朋友也多了许多。

你的问题:也许是许多人的共同问题,对我极简单,用坦然的态度对她,不做暧昧行为,让她感觉你的真诚,而同时保持关心,密切,赏识的态度,最好能让她的另一半也理解你的态度,不致引起猜疑。这样方能长久!
4-5-2009

致山菊花
细细读过你的答案,十分满意。主要是真诚,坦白,直接,到位。能够如此我自然的就给你100分。其实这100分,我如此大方,自己也有私心,那就是:不仅因为你回答我的问题十分接近我心里的想法,更因为我也希望搭搭顺风车,跟着四处“游方”,自然我也会做你的下手,跟着洗菜,切葱,万一你累了,我马上顶上,做两个小菜,管饭!因为钱由她负责,我和你一起管饭,呵呵,那是太美好了。乐的!开心,哈哈哈

“已经跟朋友相约,退休以后四处游荡,实现少年时代要行走山川的梦想。到时候可能大部分时间会呆在国内,计划每到一个想去的地方,租间房子住下来,玩够了再到下一站~~~朋友说钱的事情她负责,俺管做饭就行了,赫赫~~~俺赚吧?所以俺根本不用考虑上面的第3个问题:))”

杜马,一片竹叶,罢了都是我的网上好友,文字交往较多,虽素未谋面,但彼此友情都写在文字里了。我相信缘份,如果彼此有缘,文字也是真实的交流。因为人心就在文字里。
握手!
4-11-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回答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3676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秋葉兄:
對不起,把你和林韻的問題搞顛到了,不過我都回答了,才95分啊,嗚嗚!
have a great day@!
雨新 回复 悄悄话 多时不见,特来探望秋叶兄。击鼓传花好热闹。问候周末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最近又感冒了,南加州的气候冷热无常,燕子避寒不及呵!你的作业交完晚了,不过终于完成了!请老师批改!
祝周末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的留言,这是俺的答复:

哈~~~有秋叶大师加入,俺何必累呢:)
偶们等着吃就好了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读秋叶兄的答案,简洁明了。

问好!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实实在在的回答,是个很不错的生活参照。谢谢捧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完成了哈
关于你提的问题,刚才已经回过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302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有个问题问你, 请看我的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288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到信了,谢谢。但我这两天在外面,不太方便,我回到家再作业行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从昨天收到盈袖的通知就开始想了~

想到今天还没动手。呵呵呵懒人是我。

不过传哪一棒好呢?

兄弟的最后新问题比较容易回答: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我打算两边各住一半时间,等哪天老到走不动了就进养老院,(中外的都行)必要条件是有手提电脑和宽带上网的地方~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想-想,,,,,,周末愉快:)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你的作业轻松有趣,富于智慧,给你100分啦!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就完成作业料,而且在我的提问里,你也是榜上有名滴。。。我们就两免了吧。。。

愿你我都幸福的花儿旺盛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把lulu40的花传给你们的,挺有意思的,有空就玩玩吧!谢谢两位回应!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想,尽快回答,祝周末愉快!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周末愉快!一定好好完成作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