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霜秋—雪冬》

(2008-11-21 13:55:00) 下一个

《霜秋雪冬》

 

 

霜,来了

她,

点燃,秋的热情

沸腾,枫的内心

澎湃,无边叶色

万里江山,红了

大自然的,调色师

神了

 

 

横云抱白
带浩荡冬意
漫卷残秋
把一片片余黄
吻了
诉着无尽爱惜,悄语
我来了
替换您
把季节延伸

 

冬,

把一片片浪漫的白

演成一个,多情的公主

翩然来访

寂静的余秋

残红无泪

把细碎心事

摇落一地

化作永久的余情

在风里轻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赞!白雪皑皑~~白色圣诞美丽,白色圣诞璀璨!
祝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也浪漫。。。

这话瞧我说的:)

问好给大哥
祝福大哥圣诞快乐

祝福大哥这边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好象对秋和冬特别有感触. 不过好象记得你的游记里有写春的.
问候朋友, 祝秋叶圣诞节新年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小燕子及各位赏阅我的拙作。不过,我的诗,其实不是情诗,两首雪诗都是我应杜马姐的要求为她的一幅照片《雪》而写的。每首诗,几乎都在15分钟内完成。大家把诗看成情诗,可谓别出理解,令我开心。于我,那算是额外的惊喜吧?!谢谢朋友来访!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诗~~

很美~~~

问候秋叶兄!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秋兄好诗!
细雨归来,问候秋兄!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非常喜欢。
“点燃秋的热情、、、”很贴切。“万里江山,红了。”好句!声色俱佳。她,是大自然的调色师,也是秋的魂。
雪,“诉着无尽爱惜,悄语 /把一片片余黄/吻了"细腻靡丽。
"寂静的余秋/残红无泪/把细碎心事/摇落一地/化作永久的余情/在风里轻诉”
结尾很美,但带有一种凄清失意的意味。
祝秋叶君感恩节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写得好细腻,有着女子般的细碎心事

感恩节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寂静的余秋
残红无泪
把细碎心事
摇落一地”

意境靡丽,令人遐思,残秋思远,谁在你的思绪里?谁就是那幸福的一位。

感恩节平安愉快,阖家幸福美满!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情诗,喜欢!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好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太喜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