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散在梦里的虹》撒在梦里的情诗 -- 巴黎细雨 和《散在梦里的虹》——翎翅

(2008-09-22 06:44:47) 下一个

《散在梦里的虹》

雨后斜阳的巴黎,
风,托起别样的虹,
七彩里有你也有我。

原色的手,
牵彼此的心,
进入帕拉图的乡,
远远遥望海的彼岸。。。

一朵大海的花
在夕阳下绽放


细碎的珠》

我,
用文字编织回忆的网,
把生活里细碎的珠慢慢捞起,
或许没有闪光的吸引,
夕阳下,
它仍然是
生活的累积,
思想的沉淀。

2008-9-22


《母爱的心曲》

水里,
流着无限的爱,
风里,
沁着母亲的情。
让扬起的浪花
点划心灵的符号,
把血脉里的歌延长,
敲成永远的协奏曲。。。

临屏赠杜马9/22/2008

为神七呐喊2008-09-25 08:29:59

为神七呐喊

独坐屏前,心灵在呐喊,神七征空,千百年梦想;

今夕何夕?三勇士直奔云汉!星空静寂,万众翘盼,

十九八七,四三二一,点火!升空!凌空一箭,飞花灿烂。

呐喊,打碎心底不安,进轨,宣报神州奏凯!喜悦,更祈平安归来!

此时无言是心诗,这里文字也星闪,等待荧屏再见时,我当执笔共呐喊!

2008-9-25

---撒在梦里的情诗 -- 巴黎细雨


夜深人静
诗意涌动
满天的繁星
只对你钟情
闭上双眼
看见你柔柔的笑容
轻轻唤着你的名字
抚慰心的疼痛
一千遍的自问
是否真的遇见你
睁开眼
却不见你的身影

阳光绿树里
漫步在喧哗的街头
蓝天微风
吹开不醒的迷雾
嘴角翘起自嘲的微笑
双手紧抱
无奈心已飞飘
飞过海
飘过洋


晚霞里
又燃起这样的彩虹
有你有我
你的手
牵我走进诗的梦乡
你我站在海的彼岸
遥遥相望
一朵奇遇的花
绽放在你我心底
缠绵最美的夕阳

作者:巴黎细雨


和《散在梦里的虹》

——翎翅

风中密雨的屋檐,
花,洒落满地的泪,
混沌中是幕还是晨?

飘忽的魂,
别优柔的梦,
躲开罗曼蒂的心怀,
慢慢飞向天的尽端。。。

万缕轻曼的霞,
于叹息中消隐。

2008年9月2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我最喜欢细雨姐姐这几句:

晚霞里
又燃起这样的彩虹
有你有我
你的手
牵我走进诗的梦乡
你我站在海的彼岸
遥遥相望
。。。。


写得真叫
“真情毕露”

温情无奈
跃然纸上
读来。。。。。倍加感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原本一早匆匆赶来是要跟大哥抱歉说最近瞎忙没有来看大哥是罪过。。。不想来了先读到的就是这满篇精华4溢的好诗文。

喜欢诗文但是不识做诗文
所以读诗文的时候
总是真诚的仰视着诗文的作者和作者下笔精心排列组合的文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敲击文字的时候,灵魂也在,
我们感谢生活,它给与我们太多......
问候叶兄。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叶兄, 现代诗写得灵巧,深情。。

“七彩里有你也有我。。。。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文字可以表达生活的感受,为什么不把笔捡起?笔端的水,是流动的情,流露的总是自己心底的话语,那便也我思想生活的简约,真实生活的凝聚。
谢谢网友留言交流!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一朵大海的花,在夕阳下绽放!这可是怎样的梦境!谢谢叶兄好诗!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叶大师的古诗写的讲究,现代诗更是挥洒自如,很美!喜欢那首雨后斜阳的巴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都是串在网上的珍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
用文字编织回忆的网,
把生活里细碎的珠慢慢捞起,

好诗!

谢谢叶子大哥的留言。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