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里的回忆, 品读翎翅诗《和-秋天的回忆》

(2008-09-14 14:01:48) 下一个

记忆的网,在心中张开。

方块,圆点,长线,慢慢延放。。。

直向秋天的远方。


那感应,似万道烁闪,在魂灵里擦亮。

原始的遐想,勃发于飘来的秋光。

鹿撞心房,没有心慌,依然在唱。



握别之际,打开心灵之窗。

阳光,绿树,清风,徐徐 升华

延至大洋的远方。。。


那千里羁绊,或果真是高墙?

在云色深处,恍见碧帐空窗。

月泻秋水,心梦云裳。

2008-9-14

 网友翎翅 为作网上互动相娱给我和了一首《秋天的回忆》,令我惊喜不已。细品文字的清丽,思想的高雅,意境的深沉都令我再三抚掌,不能自己,特把它贴到正文之下供网友一起玩赏。

和《秋天的回忆》
 
记忆之网,被流水牵动。
方块,园形,丝缕,是岁月销蚀的残破,
罩不住春日,秋光。

梦醒时,有一团雾气,浸透了思絮。
温柔的感觉,听到了清泉的流淌。
沉吟不语,流放心思,几番徜徉。

微笑相逢,回望万木丛中。
青山,碧水,云霭,茫茫岁月。
化进空寂的心房。。。

那无尽的影像,或确实是真迹?
在雾霭淡处,倾听秋波低唱。
花洒春雨,神沐秋阳。

2008年9月19日by翎翅

 

品读翎翅诗《和-秋天的回忆》2008-09-27 07:03:28

翎翅的诗,一如她的名字,颇有味道。如果她诗歌的文字是翎,色彩斑斓,惹人注目,那么她的诗歌的思想可就是翅,展开了就可以飞。 


细细品读记忆之网,被流水牵动。方块,园形,丝缕,是岁月销蚀的残破,罩不住春日,秋光。 记忆之是岁月销蚀的残破写得多好!流水可以牵动记忆之网,有方圆,丝缕尽管张开,却也罩不住春日,秋光,多么贴切,生动!而这只是记忆的开始。 


随后,梦醒了,雾,浸透了思絮。却蒙蒙感觉到清泉的流淌。多么跳动的思维!即使沉吟不语,还是流放心思,自由徜徉。说明心绪没有凝固,显示了动的情感,开的思 


随着回望,回顾,进入青山,碧水,云霭茫茫的岁月,仍然一片明亮,擴达,开放,令人感到舒心,大气。

结尾了,作者用清丽的文字描写小溪般的感情:在雾霭淡处,倾听秋波低唱。花洒春雨,神沐秋阳。读来细致,怡然,令我抚掌,沉吟,进入媚的世界。
欣赏美,要用心,用心可以读出美的天地,美的意境。
风中秋叶临屏
2008-9-26
 

 春绿秋红 -- 巴黎细雨

有感风中秋叶 【秋天的记忆】

晨风吹起我的短发
凉意拂过我的脸颊
我轻声自语
哦 ! 秋天来啦 !

金黄的叶片
悠闲的舞动
飘飞飘落撒满一地
踏上去
脚下唱出一片欢娱

秋风
吹醒温馨的回忆
初春的三月
是那情不自禁
悄然地吟颂
一曲含羞的幽绿

秋色
涂抹出温暖的收获
红绿交融
奏出了最美的旋律
记忆之网
弥漫着一片枫红色

掠过一片飘舞的红叶
写满你的名字
轻轻的抛给蓝天
让她飞向远方的你by巴黎细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秋兄,看见细雨都浇灌了您家的菜园子, 细雨好郁闷哪! 55555
也没关系,青菜盈盈花朵盛开时,别忘了通知细雨!我来收获!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也好喜欢秋叶兄的诗文, 月泻秋水,心梦云裳。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才华横溢呀
都鹿撞了还不慌,真是不得了。看来要放原子弹才能有动静啦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科夫的对子别有情趣,耐品!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忆,溢出秋天的意境

风起,吹出浪漫的心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如烟的往事,很浪漫。。。
很美。。。
问候叶兄。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前辈。我醋鱼现在还沉浸在伪夏日的感觉中~~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
鹿撞心房,
……
如梦心裳。
往事,活灵美奂!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谢谢细雨前来捧场,你及时的细雨正可以浇灌我家干旱的后院,呵呵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秋叶兄的诗! 好美好惬意的心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城游子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并留言。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欣赏风大哥的诗词画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