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国殇日,重生时!》《低调一点比较好!》

(2008-05-19 14:59:27) 下一个

国殇日,重生时!

20085191428分,中华大地哀笛长鸣,中华儿女肃穆哀悼,天地山川,亿万人民,同为为死难者致哀。在电视上目睹这一场面,我不禁鼻子发酸,泪水盈眶。自问,我还能做些什么?唯有再捐出一点微薄心意,希望灾民挺住,四川挺住,祖国挺住!

2008或是祖国多灾多难之年,春初风雪冰灾,其后西藏独徒制乱,西方媒体恶搞,有人借圣火滋事,风波不断,恶事连绵。512日,一场史上罕有的八级地震更殃及中华大地,山崩谷裂,楼塌地陷,逾三万人死,数十万人伤。每日通过电视,目睹灾难的场面,我不时陷入深深悲痛之中。看到地震后人们悲痛欲绝的画面,特别是死去孩子的尸体,幸存孩子的眼泪,每每令我悲从心头,泪盈眼眶。我为亡者致哀,为幸存者祈福,为祖国祈福。然而,在悲伤的另一面,我也感到振奋,看到光明,因为,透过连日来抗震救灾的电视画面我看到中华民族强大无比的凝聚力,使我坚信中国政府,坚信中国军队,坚信中国人民!正如胡主席说的:“我相信任何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国一定可以战胜困难,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我,坚信中国政府能够带领人民战胜灾难,是基于政府在大灾发生时所展现的第一时间应变能力。地震发生后不到两小时,中国总理即赶赴地震现场,不到五小时已在第一线亲自指挥,迅速明确“救人是重中之重!”并十万火急调集军队赶赴灾区,其后中国政府实事求是地向外界公布灾情,让民众及时了解灾情及其救援情况,极大地稳定了民众的情绪。并迅速组织十几万军队,从水陆空挺进灾区,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救人的最高指示。显示了本届政府是“以人为本”的人性政府。事实上,政府其后连串的救灾人员,救灾物资调动;全社会共同献血捐资的动员组织; 5.19-5.21全国共同悼念地震死难者的活动都十分到位,极其有效的调动了中华民族的大爱人性,把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子孙的心都连在一起。让老百姓真正把政府当作主心骨,对政府感到有盼头。正是缘于对政府的信任,中国老百姓没有惊慌,没有埋怨,海外侨胞没有挑剔罕有抱怨。这种大灾发生以后,社会稳定,上下齐心,海内外共同协力的现象说明了人民对现政府的认同。这确是极其可贵的现象。我相信即使现在有人肆意诋毁中国政府,也难以改变老百姓对胡温的正面评价。

我,坚信中国军队是人民子弟兵和救灾救难的坚强先锋,他们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当你知道军队的集结如此神速顺畅,你明白这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当你获悉十五勇士高空强跳4500名伞兵写遗书进机舱;多支部队连续急行军,刚刚到达灾区又连续奋战几十小时,硬是用自己血肉的双手扒开废墟,救出一个又一个被困的人;你会明白,这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队。当你看到象义开红这样的战士军官为救老百姓超负荷工作,连水也未能喝到就晕倒;还有许多军警连续几天几夜不间断地实施营救,因为超过了体能的极限而累倒,却只是露宿街头;在给养不足,饥渴难忍的情况下,官兵却能把水和食品让给灾民;你相信这是老百姓自己的子弟兵。他们是现代社会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我,坚信中国人民是任何困难也难不倒的英雄人民。在灾场,四川灾民在危难之际显示了崇高的人性,在自救互救的过程里,母亲,献出生命救孩子;老师,用身体掩护学生,把可能生还的机会献给了学生;男学生,为了同学的生命,在极度危难中回身施救,自己受伤;女学生,跳楼逃出生天,又返回去,在震难中抢救老师;子弟兵,更是无数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灾民,许多官兵明知危在分秒也奋不顾身的争先救人;在灾场一线,有象陈岩这样的志愿者,连续数天不眠不歇奋战救人;更有无数不留名的志愿者无偿为灾民送吃送喝,送水送物;而白求恩式的白衣战士在现场为受困灾民动手术,到帐篷送医送药,到灾场喷药防病;在灾区后方,数以亿计的老百姓,眼看电视,心牵灾民,主动捐款献物者不计其数;青年人自动排队献血,艺人义演义卖义捐;台港澳同胞,一脉情深,老人孩子,共同捐输。政府拨出巨款相助,更有善长人翁,慷慨解囊,捐输亿万;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四海同心,守望相助,踊跃捐输,显示了炎黄子孙的空前团结,谱写着龙的传人爱的赞歌。

国殇日,重生时!我虽悲伤,却也自豪,缘我是中国人,是正在雄起的中华民族一员。抹干眼泪,远望祖国,我坚信地震之后,中华民族一定会更加团结,一定会以百倍的努力把神州建得更加美好。此刻,我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爱我中华,佑我中华,共同为废墟上的重生而讴歌,为火凤凰的重生而祈福。祈福四川,祈福中华!

2008-5-19

 好一句“国殇日,重生时!”好一篇令人荡气回肠的文章! 在生命的沉重与悲哀的伤痛中,我看到了爱的力量,我看到了人类的希望!

上海表妹来信说,昨天晚上海人民广场也为四川地震受难者举行了烛光晚会,看着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双眼忍不住再一次湿润....

天,依然是天;地,依然是地;但是,你已经不再是你;我也已经不再是我.当那些北川的孩子,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坐上了开往天堂的列车;当那些汶川的孩子变得像大人一样坚强,在苦难的沙漠里坚忍地前行 ;当父母抱着身体僵硬的孩子,胸膛中冲出撕心裂肺的恸哭;当五月十二日的地动天摇撕开了大地的伤口;当大地的伤口里奔涌出同胞们的鲜血,我们知道,我们再也不是原来的我们!

天潸潸,地涟涟,笛长鸣,恸无声!在这场人类的大灾难面前,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我看到了悲天悯人的大慈悲,我看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我看到了人类心底最宝贵的情感——同情与爱!我还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中华民族伟大的时代的精神!

献出自己的爱心,与秋叶兄和众网友共勉!by罢了

 天潸潸,地涟涟,笛长鸣,恸无声!在这场人类的大灾难面前,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我看到了悲天悯人的大慈悲,我看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我看到了人类心底最宝贵的情感——同情与爱!我还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中华民族伟大时代的精神!” 罢了发自心底的留言,激动了我的心:中华民族正是大灾大难中雄起的!只要中华民族紧紧团结,任何困难也难不倒我们!

这长鸣的笛声,勾起我们的悲痛,也给我们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政府正在把人的生命看为“重中之重”,中国政府要建设“以人为本”的人性政府。正如黑眼睛的苏珊说的“在我的记忆里,汽笛第一次为百姓鸣响,国旗第一次为平民降下。中国的平民百姓的生命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平等。”记得“同样是举世震惊的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死的人比这次多,惨烈程度超过了汶川。但是,那年一次又一次的奏哀乐,一次又一次的降国旗,却没有一次是为了唐山地震中死难的平头百姓。”这一次不同,它是为死难老百姓鸣的哀笛,下的半旗,中国领导人是为死难老百姓鞠躬哀悼!这说明而今中国领导人能够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人的尊严放到最高位点,这绝对是巨大的进步。所以我极为看重这次哀悼日的设定,它告诉我中国政府要重拾中国古代的价值观:人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尊重人的生命!把抢救人的生命当作重中之重!这是何等重要啊!
正是政府把人的生命看作重中之重,才获得老百姓的拥护,才能得到民心的拥戴。我们不仅要把这一页写在博客,还要永远记在心里。因为这将是中国历史最新的一页,它将要写进中国的历史。

朋友,永远记住5.12,永远记住5.19,中国历史的一页将要定格在这一天。这是中国历史最悲痛一天,也将是中国历史重开光明的新一天。

 

 

《中国政府低调一点比较好!》2008-05-26 13:28:24
“真想不通中国政府这么打肿脸充胖子的给湎甸的捐这么多钱干什么?湎甸人自己都不救灾,中国连自己的灾民都搞不定,还有时间精力花这么大力气管这种可有可无的地方?美国才给面甸捐了25万美元。中国政府穷大方,其是是真有病。早知道这样,我不如直接捐给湎甸,以后中国有事我可是再也不捐了。”

读了网友太阳花的这段话,虽然不是完全同意,但颇有共鸣。我觉得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候,这样大手笔,真是有点那个。。。中国老百姓自己那个苦,灾区孩子那个泪,我每天看到电视报道都心酸。恨不得站起来大声呼吁:中国人,每人捐十块!救救孩子,帮帮灾区,撑撑祖国。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既是大爱,也是人性。应该的!但是捐款还是捐给自己国家更加实际,尤其在这个大灾大难的时候。灾区急需的是钱,是物。没有钱,没有物,灾民就是死!再细细想想,我们的祖国本身就是自然灾难不停的国家,水灾,雪灾,灾,灾,灾,灾难不停,捐款不断。回想这些年,那有个停的?其实不光捐自己祖国,我们也捐别国,别人,还有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慢慢我们自己也会心寒,哪有个完的?到底我,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有钱人,常贫难顾啊。所以自己人照顾自己人还是比较实际一些,也真实一点。说真话,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自己都那么困难,还把那么多钱捐给缅甸,寒心啊!太阳花有看法是很自然,很实际,也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底反应。我是完全理解,甚至可以说很接近自己的观点。而且,既然中国那么有钱捐给缅甸,其他援华国会有什么想法?会不会:你中国大方,倒不如我们自己直接捐给缅甸,免得你中国拿我自己的钱充好人!他们是否真这样想,我不知道,但是中国现在这个时候,确实需要低调一点比较好!

祖国有难,我是一定捐助的,这一点永远不改。只是中国老百姓的困难要先解决,中国政府应该更低调一定,更实际一点,把更多财力放到自己受灾的子民身上。不要寒了我们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秋叶兄的文字,心和你一样起伏。为中华的变迁祈祷。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ell-said: 国殇日,重生时。

问候风中秋叶,一切安好。

Rebecca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很理解飘11的善良,及其美好心愿。我认为如果真能如此实施,不但可以极大地显示了政府及全国人民对灾区孩子的高度同情和深切爱护,也可以大大缓解灾区孩子的心理压力,是一大善事。但估计实施的可能性却不是很大。主要是中国大学的学位太过紧缺,而灾区的升大孩子估计不会是小数目,一旦实施,必然影响全国的招生名额分配。不过,我想政府一定会考虑给予灾区孩子必要的照顾,让孩子的心理压力得到某些缓解。欣赏飘11的爱心表达!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天潸潸,地涟涟,笛长鸣,恸无声!在这场人类的大灾难面前,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我

看到了悲天悯人的大慈悲,我看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我看到了人类心底最宝贵的情感——同

情与爱!我还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中华民族伟大时代的精神!”

罢了发自心底的留言,激动了我的心:中华民族正是大灾大难中雄起的!只要中华民族紧紧团结,

任何困难也难不倒我们!
这长鸣的笛声,勾起我们的悲痛,也给我们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政府正在把人的生命看为“重中之重”,中国政府要建设“以人为本”的人性政府。正如黑眼睛的苏珊说的“在我的记忆里,汽笛第一次为百姓鸣响,国旗第一次为平民降下。中国的平民百姓的生命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平等。”记得“同样是举世震惊的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死的人比这次多,惨烈程度超过了汶川。但是,那年一次又一次的奏哀乐,一次又一次的降国旗,却没有一次是为了唐山地震中死难的平头百姓。”这一次不同,它是为死难老百姓鸣的哀笛,下的半旗,中国领导人是为死难老百姓鞠躬哀悼!这说明而今中国领导人能够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人的尊严放到最高位点,这绝对是巨大的进步。所以我极为看重这次哀悼日的设定,它告诉我中国政府要重拾中国古代的价值观:人为大,社稷次之,君为轻。尊重人的生命!把抢救人的生命当作重中之重!这是何等重要啊!
正是政府把人的生命看作重中之重,才获得老百姓的拥护,才能得到民心的拥戴。我们不仅要把这一页写在博客,还要永远记在心里。因为这将是中国历史最新的一页,它将要写进中国的历史。
朋友,永远记住5.12,永远记住5.19,中国历史的一页将要定格在这一天。这是中国历史最悲痛一天,也将是中国历史重开光明的新一天。
2008-5-20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句“国殇日,重生时!”好一篇令人荡气回肠的文章! 在生命的沉重与悲哀的伤痛中,我看到了爱的力量,我看到了人类的希望!

上海表妹来信说,昨天晚上海人民广场也为四川地震受难者举行了烛光晚会,看着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双眼忍不住再一次湿润....

天,依然是天;地,依然是地;但是,你已经不再是你;我也已经不再是我.当那些北川的孩子,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坐上了开往天堂的列车;当那些汶川的孩子变得像大人一样坚强,在苦难的沙漠里坚忍地前行 ;当父母抱着身体僵硬的孩子,胸膛中冲出撕心裂肺的恸哭;当五月十二日的地动天摇撕开了大地的伤口;当大地的伤口里奔涌出同胞们的鲜血,我们知道,我们再也不是原来的我们!

天潸潸,地涟涟,笛长鸣,恸无声!在这场人类的大灾难面前,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我看到了悲天悯人的大慈悲,我看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我看到了人类心底最宝贵的情感——同情与爱!我还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中华民族伟大的时代的精神!

献出自己的爱心,与秋叶兄和众网友共勉!
jk 回复 悄悄话 祈福四川,祈福中华!
"每每看到灾难的情景,总不免伤感"是啊,特别是灾难降临在我们的祖国更是。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血脉。只希望多少做点有益的事情,让自己心里好受些。谢谢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国殇日,重生时!我虽悲伤,却也自豪,缘我是中国人!

谢谢大哥如此好文!

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助灾区的那些孩子,我想是不是在今年能够免去孩子们的高考程序直接的上大学。。。

我写出了这个心愿,不知道对孩子们有没有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此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惨痛的背景之下,北京奥运也会比往常任何一届更有意义。

再补充所想到的。。

问好兄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经过这一周的洗礼,泪继续在淌,心仍是热的!
但是我们开始想象重建灾区需要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代价了。
如果能把这团结一心的精神和劲头永远延续,一代而又一代,
你说朋友,咱们中国是不是会非常了不起!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丁兄的诗,着素装,挂白花,募银捐款,情切切,意长长,发自内心的感情跃然纸面。我相信大家都会象你一样捐善款,献爱心,为祖国的灾民表达我们海外侨胞的一片心意。中华儿女力如钢。天崩地裂谁来补?众志成城我最强!愿中华民族更加团结,祖国更加强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国殇日,重生时!
在伤悲的时刻真的好需要你这样的激励!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的心情真是难受极了。。。
这是一篇很好的演讲稿,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化悲痛为力量,祖国一定会强大!
也希望接下来的重建工作中千万不能再出现豆腐渣工程,千万不能亏了孩子,亏了教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顶秋叶兄的鼓舞人心之作。

让我们仰望悲伤中的欢乐,痛苦后的医治,浴火后的重生!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场灾难中看到人性的光辉,看到中华民族的骄傲。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祈福四川,祈福中华!好文, 情真意切!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兄刚写的好文!我刚写了一首诗,留给风兄:
[鹧鸪天] 心系汶川
心系汶川着素装。白花一朵表哀伤。募银捐款灾区寄,几首悲歌邮九黄。
情切切,意长长,中华儿女力如钢。天崩地裂谁来补?众志成城我最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