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送上肩膀》《和枫丹白露(五月血)》和枫丹白露

(2008-05-16 12:11:03) 下一个
《送上肩膀》

读着您的《我多想——》
感受您的善良,
我也想送上我的肩膀和你一道上!
眼泪流淌不能把洗去创伤,
把我们的肩膀一起送上,
承受灾区孤儿弱女的彷徨。

你我迷蒙的泪眼,没有迷失方向,
天崩地裂楼塌的东方,
是我们共同关注的故乡。
一起吧!
捧出爱心,把心灵痛苦融化,
伸出双手,把地裂伤口缝上,
送上肩膀,把下坠的天扛上!

风中秋叶读悉采心《我多想---》
5-15-2008

我多想——致这位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


我多想送上我的肩膀
让你把眼泪流淌
世界上最悲痛的泪水
是不知流的方向

是啊
我多想

我多想送上我的肩膀
让你把痛苦搁放
世界上最深的伤口
是流不出血的迷茫


是啊
我多想


我多想送上我的肩膀
来温暖你的绝望
世界上最冷酷的坍塌
是孩子告别了娘


是啊
我多想


我多想送上我的肩膀
托着你寸寸折断的肝肠
我多想送上我的肩膀
撑住你生生不息的希望


是啊
我多想
我多想 

by悉采心

我的手拉着你的手 [引用]
(献给灾区人民的一首小诗,因为今天才在周报上发表,所以上来晚了。)



我的手拉着你的手
(竹叶)
那是怎样的一场灾难啊?
我感受到了!
在大洋的彼岸
我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呀!
天欲坠、地欲裂、
山欲崩、河欲倾!
我感受到了呀!
你的身躯被碾压着,
你的伤口在流着鲜血,
你在生命的边缘挣扎。
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啊!
那滴泪的细雨中,
也含有我的眼泪!
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啊!
多想将我的手拉上你的手,
给你加上一点力量,
将你从废墟中拯救!
多想将我这脉管里
奔涌着的血液
融汇到你的体内,
给你送去一点生命的希望!
多想将这一碗热汤
送到你的身边,
给你送去一点温暖和关爱!
但是,太远了。
太遥远了呀!
我只能眼睁睁地从银屏上
看着你在受苦受难!
孩子在哭,
母亲在呼唤!
孩子呀,
你的哭声将我的心撕碎!
母亲呀,
你的呼唤声将天地震撼!
在这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
我的眼泪为你流,
我的心为你颤抖。
请收下我的一点心意,
在灾难与痛苦之中,
我与你手拉手!
(2008年5月13日在汶川大地震之后,我流着眼泪写下的。)
by一片竹叶


《和枫丹白露(五月血)》2008-05-25 14:39:37
五月,
一声轰鸣,听人间呜咽,见大地流血。
美丽的生命,在瞬间灰飞烟灭。

流泪,
废墟之底,或呼喊凄裂,或无语永别。
民族的心灵,在此刻深深凝结。

捐血,
发自心底,人排成长列,递出了火热。
感人的画图,挂满了中华原野。

捐钱,
四海一家,情满都江堰,真爱永不灭。
灵魂的诗篇,续写了炎黄咏阙。

咏唱,不朽善良;
高歌,真情圣洁;
别说,永远离别!
我们,同照星月!

风中秋叶临屏感和
2008-5-25

读曾宁美文,竟随着曾宁的文字进入她的世界,没有细品,无法细品,想象她是蝴蝶,她的思绪大概就是飘飞的蝶思。

《蝶思》

随着肩头飞起的玉色蝴蝶,思绪如梦般飘飞,越过时光隧道,返回往日的青春时代,许多镜头竟如梦幻的重现,不能自己。原来,昨日的世界并不绕远,心头里的雕刻也宛如新作,如在目前。。。

生活如此真实,记忆如此真切。朋友,你没有欺骗自己,电影艺术是你永恒的至高,画家是你生活里不能省略的标记,朋友是你不能或缺的伴侣。假如可能,随缘回到那无上的境界,寻回不能划去的标记,伴着你最欣赏的朋友,做回你自己,一只闪光下自由飞翔的玉色蝴蝶,岂不快哉?

寂静暗黑的剧场,有演员无限的空间,聚光灯下,有艺术灵魂的自由闪动。如果,你不知道庄周蝴蝶梦,不要紧,记住“艺术是一种沉浸,全身心体验”你会获得真实的艺术感受,进入另种世界。如果你知道庄周蝴蝶梦,那更好,你可以随聚光灯下的蝴蝶自由飘飞,任你自己“肆无忌惮地撕开自己灵魂,让它曝晒在四面八方射过来的灯光之下,你的身体是虚无的,如水一般透明,你也是忘我的,尽情展现你的灵魂,你能感到艺术女神的笑!”感受吧,自由感受,随音乐高低舞动你的灵魂,进入无形的艺术殿堂,赢得的一定是你自己!

演出厅里,玉色蝴蝶在掌声的拥抱中展翅,静静飞远。。。大概,她不需要名誉刻意的轰鸣,也许,她更喜欢可以自在飞翔的天地。啊,一只娇小,不复张扬的玉色蝴蝶在飞翔,在本色,实在的自然里飞翔。。。

风中秋叶
临屏祝贺曾宁事业生活两成功!
和枫丹白露2008-10-28 07:55:20
雾,濛濛,
意,重重,
雾罩天光日影蒙。
心如梦,
大钟一声破朦胧,
千云意续抚天风。

雨,迟迟,
客,痴痴,
万里游人对桥思,
伦敦畔,
无语心池千漪水,
飞花入梦柳伤知。

风中秋叶临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