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温总理,辛苦了,请保重!》《要学会感恩》

(2008-05-13 09:37:16) 下一个

《温总理,辛苦了,请保重!》

总理,这崇高的名字,

曾几何时,于我心底,

就是日理万机的周恩来。

如今的总理,姓温。

他,

风里雪里,天塌地陷,天灾人祸,

总在现场,总在一线,万苦不辞。


绮梦灾区报道(360327959) 10:08:33
年过花甲的总理已经哭得不成样子
绮梦报道(360327959) 10:11:24
下雨,一线军人被命令,冒雨解救
交通已经瘫痪,人员物资难运进
不过总理指示

军队不管有多大代价必须进城
倒霉天气在下雨

飞机几次不能降

伞兵马上要起飞
飞机

在汶川空投物资
废墟下

三百多学生很危险

刚才的营救又失败

总理

在现场组织再次营救

总理摔到了

手臂受伤出血了

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如果你现在看见老爷子的样子

你马上就会哭的
好消息

发现一名学生了
总理

跑到塌方点帮忙
拖出来了

医生在抢救
这个看样子活着,吊瓶氧气都挂上了
啊,又塌了
突击队一个人被埋进去了
啊!抢救出来了
最新消息

彭州被困的10万群众危险!!!
大雨!!!

架桥失败泥石流

电话接通总理情况很危险!!!

总理电话里大喊

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

把电话摔了
头一次看见老爷子这么厉害
总理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

读着绮梦的报道,

陷入深深的沉思:

我们的总理深爱人民,

我们的人民也爱总理。

温总理,

辛苦了,请保重。

《要学会感恩》2008-05-14 07:43:09

《要学会感恩》 

昨天,我有感于温总理每逢灾难发生,总在现场,总在一线,不怕辛苦,为老百姓谋生命,谋利益。内心感动之余,临屏写了《温总理,辛苦了,请保重!》贴到家坛,得到大多数网友的理解和支持,他们也感谢温总理在危难时表现出来的对老百姓深情的爱。可是也有个别网友提出异议,认为温总理只是履行职责,我们不用感恩,有的甚至认为这是“作秀”。我感到有言在心,不吐不快,所以多写几句,一畅心胸。 

天灾人祸,总是有的,什么时候发生,难以预料,难以避免。在灾难发生前做好一切,当然好,也应该。但是真要做到,太难!例如,作为父母,都想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为他们做好各种应变准备,但是有些事情还是意外发生了,不确定的事情实在太多,万全之法实在太少。即使父母有时想到了某些可能的意外,由于能力受限也不能做到万全,这是现实。所以灾难发生了,先不要抱怨事前没有做好准备,而是着重同心协力抗灾,这样有利于同心同德,彼此协力,克服困难。 

总理是父母官,为人民服务是职责,这是毫无异议的。但是同是父母官,也有做得好和不好的。对于做得好的说一声:“好!”这是老百姓应该有的表达,这也是老百姓的良心体现,甚至可以说是素质的反映。我耳闻目睹温总理出任以来的表现,感觉他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总理。所以发自内心的感谢他,请他多保重。说真的,温总理的感性,真情,平易,亲民,努力,尽心,是他长期以来的表现,完全是他个人一言一行的真情流露,这和某些作秀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这,还要说“作秀”?要是一个人,一辈子这样作秀,我想这也是真的啦!试问有多少人能够一辈子这样“作秀”? 

当官的,应该感恩老百姓,因为是“人民养你们”(温总理言)。我们作为老百姓也要多体谅当“官”的难处,学会感恩。尤其是困难时候,多想想别人的好处,多想想别人的奉献,不把一切当必然,这样心胸开阔,彼此理解,彼此感恩,社会才会多一点和谐,人间才会多一点温情。此刻,我真诚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难,也再次真情对温总理说,辛苦了,请保重! 

05-14-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的感动,爱周总理,爱温总理。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温总理总是令人动容。他的泪为平民百姓而流,感人至深。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早就听说,他是一个口碑很好的人。我们国家需要更多这样的好官。
什么时候,人民的幸福和利益,不用再依赖好官、清官?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在电视屏幕上看到温总理动情的对小孩子的说话场面,我感动不已,禁不住流了眼泪。温总理说真情总理!为民总理!应该肯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