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家碧玉》 (图)

(2007-08-06 14:52:03) 下一个


《小家碧玉》


看着栏边的苦瓜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下,由一个个皱面的小老头变成舒心的胖小伙,心里不由得荡起了特别的心思:我要把手里的苦瓜扮成小家碧玉,让老婆也成为舒心的太太。


心思既定,我剖开了瓜,去掉了囊,把瓜切成条状厚片,用大开水抄过,以冰水固定,使瓜保持碧绿。再用点心思把苦瓜排在碗底,反扣在碟上。然后取少少肉碎煮汁打厚芡,淋在苦瓜,好!大功告成!美其名为“小家碧玉”,盘边加上秘制沾汁,吃时沾上汁,清鲜可口,妙不可言!


试过“红粉佳人”再品赏“小家碧玉”,孰优孰劣,自在心头。呵呵,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谗在心头,没想到啊!....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亇好粉佳人,好一亇小家碧玉,
都让人口谗,眼谗,心谗!
幸福就在平淡之中!
品出您的幸福!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佳人,碧玉,通吃啊 :)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菜色美丽,构思新颖,足见秋叶先生赤子之心.....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不嫌苦瓜苦,就来尝尝我家的“小家碧玉”!老土你把一家子都带来把,我做一锅土豆,两锅冬瓜。。。哈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吃一口,嗯~~~~~~

妙不可言耶~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切成条的苦瓜!!
我喜欢吃苦瓜. 我都切成好看的圆圈.;)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馋俺,俺得带全村儿的老百姓到你家吃个够,才算过瘾.
周末愉快!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到你这里来揽点吃的.
又是一个美人! 你全家好福气,口福加艳福.
祝周末愉快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又一道好菜...
杨柳菁菁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香,俺很少吃苦瓜的,也不会做,看来得学学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红粉佳人,我之所爱,小家碧玉,心中所想,阅尽天下美色,一不过二字,“清鲜”为最可爱!
苦瓜去皮,去囊,则由人自定了。呵呵。。。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还去皮了吗?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大师想做什么啊?一会儿"红粉佳人",一会儿"小家碧玉"。。。想逗S人,还是馋S人。。。秀色可餐!美味可品!回味无穷。。。~_~。。。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的手艺赛过大厨了,恭喜!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坐在舒服的沙发上-慢-慢-尝,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