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欣赏》

(2007-07-12 12:16:55) 下一个

散文《欣赏》

丛地里,蛇莓,蟋蟀草,蒲公英。。。红绿黄混杂着生,似乎杂乱,其实不然,它们以原生态的序,和谐地生,以野性的自然刻画着序。春,露着不经意的自然美。

也许,有人不喜欢“野”,也许,有人更喜欢用自己的意识描写心中的春。鲜花应该如此的生,野草也应该那样的长。高的应在这边,矮的应在那里。修野整美,美则美尔,却多了些些人工修饰,减了少少自然美态。焉知这也是一种无形缺失!原始森林里几曾有过修整?林木参天,自有其序。流溪水边或罕有修饰,野花闲草,各有其馨。这便是自然有序。

人类,本在自然中进化,在看似无序的环境里获得了有序的进步。人也在自由的宇宙里寻得了自己的本性:我本自己,还我本色。世界是多色彩的,因为人类有万千不同的个性。正是不同的个性塑造了万千色彩,也缔造了别开生面的大千世界。世界以多彩而美丽,人类以有个性而生彩!

网络世界,虚幻地实在,实在的虚幻。似曾相识文字里,也似神交文字外。网友但能相逢文海里,不也是有缘的朋友么?纵使不能相聚,亦可隔地文交。正是有了这种似有似无的感觉,有了些些别样的情愫。物质是实在的,精神是高尚的。彼此欣赏,彼此鼓励,便是无形的友情。当你感受到友情,她在心里边已是有形的实在了。

我喜欢姹紫嫣红的野花,欣赏自然的原生野性。正是这种心态,在网上,我提倡宽松。不加束缚的自然天地,文花诗草,自可芬芳。我提倡欣赏:一言数语,我欣赏简洁;洋洋万言,我欣赏详尽;婉约是温柔,粗狂是力量!纤丽流畅,赏她的文字;委婉亲切,赞他的话语;淡雅清新,颂你的风格;自然诚挚,陶醉我的态度。彼此欣赏,多么美好!

世界是美好的,因它的多姿多彩。人类是要和谐的,便要彼此欣赏。欣赏,远处的参天巨树。。。欣赏,路边的微黄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秋叶的《欣赏》
实在令人欣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赞好,自是开心,如彼此欣赏,世界便多了许多和谐,岂不大家欢喜?!谢谢欣赏!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大哥好文笔,赞!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红绿黄混杂着生,似乎杂乱,其实不然,它们以原生态的序,和谐地生,以野性的自然刻画着序。…流溪水边或罕有修饰,野花闲草,各有其馨。这便是自然有序。
欣赏!
无序就是天然的美!任你神刀鬼斧也刻画不出来。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姹紫嫣红的野花,欣赏自然的原生野性。正是这种心态,在网上,我提倡宽松。不加束缚的自然天地,文花诗草,自可芬芳。我提倡欣赏:一言数语,我欣赏简洁;洋洋万言,我欣赏详尽;婉约是温柔,粗狂是力量!纤丽流畅,赏她的文字`````````

好文采!欣赏先生美丽的花园,我也变得脱俗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朋友的留言,感受欣赏的好意。身前身后,竟尽是绿叶红花,只觉着,文学城的夏天依然有着春天般的美丽,蕴着淡淡的春心。春浓?春梦?都只在文友心中!

谢谢各位的友情点阅!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求同存异,彼此包容,彼此欣赏,彼此鼓励,豁达人生,美好境界!
谢谢秋叶兄的好文.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远处的参天巨树。。。欣赏,路边的微黄小花。。。

更欣赏风中秋叶大哥的豁达。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真祥和, 特别是最后的那两段, 顶!
周末好!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心情,美丽的世界,美丽的人生!!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是美好的,因它的多姿多彩。人类是要和谐的,便要彼此欣赏。"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夏季..盛开了一片那些不知名的小碎花..爱那不名贵但又很有朝气和顽强生命力的小花..最主要是好养...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