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思红楼悼晓旭》

(2007-05-18 09:56:59) 下一个

《思红楼悼晓旭》

红花落了,白花飞了,林花谢了,春去了。。。

楼外的夕阳斜了,晚霞醉色,也渐西了。远山深沉,挽着余辉,挽着梦的余残。我,想着网上的消息,心头渐渐坠入沉沉的怅惘:陈晓旭去了,我心中的林黛玉去了。。。

梦,我心中难以逝去的红楼梦,也是千千万万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红楼梦,其情结竞都少不了一个陈晓旭!她,连接了多少人的红楼梦?一个演员的去世,何以引起我心中如此波澜?我与她非亲非故,素未谋面,却似有无形的心系。那是因为晓旭是我心中永远的林黛玉。

依稀,遥远的电视剧《红楼梦》,眼前,网上的林黛玉,活的是天生丽质,光彩照人的陈晓旭!你晓得清荷出绿吗?你晓得玉洁冰清吗?你晓得慧心兰质吗?看着这个活脱脱的现代林黛玉,她的影子,在微风中“翩若惊鸿”,在林花里“婉若游龙”。。。

林妹妹,你葬花了吗?你可知道,昨日的落红,还留在多少人心里?又多少人愿意伴着你的伤感,叹唱着葬花词,荷锄共步,葬花林间?

青衣禅院,锁着清寂,桃红碎影,沁着清光。木鱼轻敲,禅声悲歌,自重门里,出林深处。别了,陈晓旭,别了林黛玉。

春红已落,红颜已逝。哀哉,红楼失黛玉!悲哉,林花少晓旭!

2007-5-18

临屏五绝,同悼晓旭!

同悼葬花人,销香意无新。多少伤春语,都作诗绝吟。2007-5-19

对于红楼梦,我有种特别的情结,而对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又特别的认同。如果你喜欢它和她,很容易的就会随着心灵的触动而写上几笔,这也算是文人情结吧?现在社会上许多人,写悼念陈晓旭的诗文,并不尽是陈晓旭的个人魅力。其实内里折射的都是红楼情结,黛玉情结,是古典文学的魅力。
谢谢各位对小文的赏阅点评!2007-5-25

黛玉-本不属于这污浊,浮躁,丑恶,窒息的世界,她只属于一尘不染的净土,她是活在天上的,不小心落在凡尘的仙子。因着这不小心,就注定了她短暂一生凄冷,无奈的宿命。
   晓旭-何尝不是本应活在另一真空世界,多维空间里的仙子。
   这个世界容不了她们,这个社会玷污了她们,她俩,就这么在人生留下一缕淡淡幽香后飘然绝尘而去,而这缕幽香便永久地沉淀在我们的心湖中,缭绕着,犹如一股令人微醉的轻风,不经意间,让我们被它俘虏,因着那份沉静,那份清纯,那份无瑕,那份独特。我们才恍然:我们曾与那么美好的,一尘不染的,来自另一世界的境界擦肩而过,可望而不可及。
薇娜 2007-5-22

好评已不用我来说了, 只是觉得如果你出一本散文集,她必定会成为我枕边的一缕香.
慧心静思阁 ,
谢谢你如此厚爱!往多多交流!也谢谢丑石等几位的赏阅点品评。尤其是雨打梧桐的好诗!林韵的溢美!一并谢过!
2007-5-21

谢谢各位喜欢我的小文。我特意用了点心思,在每段的开头藏了“红,楼,梦,依稀,林妹妹,青衣禅院,春红已落,红颜已逝。哀哉”!以寄托我对红楼梦的喜欢,对陈晓旭的悼念。再谢阅读!2007-5-19
秋叶先生,刚刚拜读了你的美文,写得情真意切,文字高雅华丽,难得一见的好文啊!
林韵 2007-5-18
好美啊!文美!思美!情美!

"你晓得清荷出绿吗?你晓得玉洁冰清吗?你晓得慧心兰质吗?看着这个活脱脱的现代林黛玉,她的影子,在微风中“翩若惊鸿”,在林花里“婉若游龙”。。。"----精彩!喜欢!

黛玉仍在爱她的人的心里,永远的黛玉!永远的晓旭!
flysnow68 2007-5-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红楼梦,我有种特别的情结,而对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又特别的认同。如果你喜欢它和她,很容易的就会随着心灵的触动而写上几笔,这也算是文人情结吧?现在社会上许多人,写悼念陈晓旭的诗文,并不尽是陈晓旭的个人魅力。其实内里折射的都是红楼情结,黛玉情结,是古典文学的魅力。
谢谢各位对小文的赏阅点评!
胖胖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怜香惜玉,美文!!!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黛玉-本不属于这污浊,浮躁,丑恶,窒息的世界,她只属于一尘不染的净土,她是活在天上的,不小心落在凡尘的仙子。因着这不小心,就注定了她短暂一生凄冷,无奈的宿命。
   晓旭-何尝不是本应活在另一真空世界,多维空间里的仙子。
   这个世界容不了她们,这个社会玷污了她们,她俩,就这么在人生留下一缕淡淡幽香后飘然绝尘而去,而这缕幽香便永久地沉淀在我们的心湖中,缭绕着,犹如一股令人微醉的轻风,不经意间,让我们被它俘虏,因着那份沉静,那份清纯,那份无瑕,那份独特。我们才恍然:我们曾与那么美好的,一尘不染的,来自另一世界的境界擦肩而过,可望而不可及。
寒山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听师兄们评点美丽的人儿--有人愿看很美;有人近观可人......对您怜爱的林妹妹其实远眺最美.....对于您--我新见的朋友,坦诚的友善的说:您一定是要让朋友们离得更近些才越美丽。
且走且唱 回复 悄悄话 想眼中多少泪珠儿,怎经的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陈晓旭,一路走好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桃花一场红
随风洒纷纷
红颜多薄命
感伤爱花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好评已不用我来说了, 只是觉得如果你出一本散文集,她必定会成为我枕边的一缕香.
慧心静思阁 ,
谢谢你如此厚爱!往多多交流!也谢谢丑石等几位的赏阅点品评。尤其是雨打梧桐的好诗!林韵的溢美!一并谢过!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好评已不用我来说了, 只是觉得如果你出一本散文集,她必定会成为我枕边的一缕香.
丑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太浮躁,恐怕今后一、二十年之内都不会再有像陈晓旭这样“玉洁冰清”,这样“慧心兰质”的美人儿了。

这也是大家痛惜的原因之一吧?

愿晓旭一路走好,愿她在佛国净土里,不再“枉凝眉”...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尽红楼春梦,倾潇湘秋冷。
问藏花去处,只两行泪清。
any_some_no 回复 悄悄话 先生的文章充满着真、流露着情,加之文字优美。很是喜欢!

祝周末好。
chris2004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如此绚丽,人生何其苦短,生命虽已逝歌舞却无休,生命犹如花开花落,在大地的轮回中来完成它的复制的生命,落红总无情,化作春泥更护花.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喜欢我的小文。我特意用了点心思,在每段的开头藏了“红,楼,梦,依稀,林妹妹,青衣禅院,春红已落,红颜已逝。哀哉”!以寄托我对红楼梦的喜欢,对陈晓旭的悼念。再谢阅读!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陈晓旭,愿她一路走好!感谢分享美好的文章!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先生,刚刚拜读了你的美文,写得情真意切,文字高雅华丽,难得一见的好文啊!!!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质本洁来还洁去,善哉善哉!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惆怅的思绪,好优美的文字。。。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诸佛菩萨为伴侣! (摘自百度)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文美!思美!情美!

"你晓得清荷出绿吗?你晓得玉洁冰清吗?你晓得慧心兰质吗?看着这个活脱脱的现代林黛玉,她的影子,在微风中“翩若惊鸿”,在林花里“婉若游龙”。。。"----精彩!喜欢!

黛玉仍在爱她的人的心里,永远的黛玉!永远的晓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