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春花---不知名,风信子,山茶花》 (图)

(2007-03-14 08:00:34) 下一个



春天来了,天气咋暖还寒,我家庭院的花就早早仰起春的脸孔。小小的花,白白的花,我不知名;纤纤的花,黄黄的花,我给她一个美名:跳舞兰:圆圆的花,红红的花,我知道那是山茶花;卷卷的花,蓝蓝的花,又是我不知名的花。啊呀,我不懂的花真是太多了。惭愧!

我虽不懂花,还是爱花。花是爱的语言,花是春的符号。我把我家的花献给所有来访的朋友,以表示心中的真诚。爱的是家,爱的是朋友。春来了,百花盛开的季节也不远了。在那花的季节,我等待你的来访!也感谢你的来访!

《贺农历新年》2007-02-16 06:51:10

            《贺农历新年》   
               
新年来了,新年花开灿灿,真是:花开笑迎人。
人来了,面对迎人的花,可不是:人来笑如花?
人和花,一起笑,相对笑,正是:人花相对笑。
笑得那么甜,笑得那么真,那是:笑贺新年华。

《春》2007-02-13 06:47:37

《春》 

昨晚,细细的雨下了一夜。 

清早,带着坭香的风扑面而来。 

啊,春来了。 

春,带着芬芳的气息来做客。 

怀着真诚的心,我把春迎入家门。 

啊,春笑了。 

春,无声的笑着拥抱了我的家人。 

又无声的飘进邻家。 

春,她要访遍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想着春的飘洒, 

我感到了春的温暖, 

春的柔和, 

春的无私。 

门前的绿草泛着新青, 

屋边的杨柳绽出芽黄。 

新的一年,春已开始。 

02-08-2007

感谢雪花赠言,我把它刻在后院作永久留念:
 雪花不才,有感于先生的"花作",也凑了几句,算是答谢先生的赠文、赠花。。。。

我已听到了春的脚步,呼吸着春的气息,看见了春的花朵。。。我家的庭院,没有你的那样精致;我院落的花朵,没有你的那样繁多。在我幽静的院子里,开着白色的花,是那白色的蔷薇,是那白色的柠檬花。我爱那蔷薇花,蕴藏着生命的活力;我爱那柠檬花,散发着阵阵的幽香。那柠檬花的香气不似丁香花的浓烈,却胜于茉莉的清淡,亦浓亦淡,恰到好处,真是"淡妆浓抹总相宜"。。。还有那羞答答的红玫瑰,在悄悄地含苞、在悄悄地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