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心目中的‘白衣天使’

(2020-06-28 08:53:56) 下一个

我的心目中的‘白衣天使’(ecuador回忆录)


 

在ecuador恶质民主政体下,愤世嫉俗的人很多,杰出的人才很少,却被我碰到一个。

1995年年中我女儿angela 结束了在ecuador的中学教育,去美国读大学,这是许多南美华侨子弟的模式,我家的也不例外。在欢送angela的派对上,陪孩子们踢足球时我扭伤了腰,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广东朋友知道后,把我送到ecuador国防部的医院里-那里恰好有中厄军事交流活动,有中医推拿跌打医生在此‘国际交流’。过不久,来了两位‘中国军医’,对着我观察一番,翻腾了几下,痛得我哇哇乱叫。得出结论:他真的很痛,腰锥骨有点突出-给了我两块‘狗皮膏药-我属于’关系户,会诊和检查‘都是免费的。见识了‘国际忽悠’的江湖郎中,腰疼更厉害了。隔天,我太太和女儿扶着寸步难行的我到基多市国际机场,为的是送女儿去美国念书。一起来送行的台湾朋友,在回家的路上把我送到’大都会‘医院骨科医生“esteban santo’的诊所。大都会医院是私人企业,这里有最好的设备和住院部,医生不是医院的员工,他们租用医院硬体设备和护理团队,病人的一切都有医生负责。药房是独立的,药品价格有国家管控。医生和病人决定一切。ecuador国家虽然小但全民医疗是免费的,只有百分之五负担得起而又真正有病的人才在这里消费。esteban santo 医生仔细的检查了我的手指脚趾的关节和肌肉神经,又推进x光室拍片。。。一番无痛苦的折腾后他告知我:’我认为脊锥没有受伤,是肌肉神经的问题。。。然后就是打针吃药,回到家里睡了一觉后,,我竟然自己能从沙发上站起来!两天后再去复诊,他看我生龙活虎的模样,不再主张’物理治疗‘,只是淳淳告解:你这年龄打个喷嚏都会扭伤,所以踢足球就免了吧-原来我已经到了‘知天命’之年,就他一句话我改打网球。

esteban santo医生长得一表人才。ecuador是人种复杂的国家。他看上去像白人。四十来岁,不魁梧但很壮实,也是足球运动和网球运动爱好者。他在巴西学了一身本领后回归母国,造福家乡。他高超的医术给我印象深刻。人在海外,认识一个好律师,一个好医生那你就是幸运儿。果不然,一天晚上,我太太突然左肩痛得不能忍受,我打了电话给医生后即刻送太太去医院,esteban santo医生已经在急诊室等候。经过仔细的检查,医生告诉我:要马上手术!因为我信任他,所以立刻签字把我太太送进手术室。原来我太太的左肩关节结构中有一部位长了一点,不知什么原因断了一小块,卡在关节中痛不可耐。医生开刀修理了不正常的部分。没过两个月,我太太的左肩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esteban santo医生不但医术高明,还免费为穷人服务。每星期四他坐镇教会医院,不记报酬为病人服务。一天,我朋友老柴拿了一张x 光片在我办公室诉苦:不小心从梯子上滑下,伤了脚跟,看了两个月还是天天痛。。。我马上把他送到esteban santo的诊所。过了一个月老柴精神抖擞的来展示痊愈的脚跟,逢人就夸‘碰到了神医’。其实脚跟部位构造复杂,一张侧面的透视片说明不了问题,一定要拍ct 片,从各角度才能分析问题所在。。。

esteban santo医生的认真和专业精神真是我们的榜样!他不但精通医术,还是职业足球俱乐部队(曾经荣获世界俱乐部队联赛亚军)的队医。我是中国国家队的球迷。我认为中国不是没有运动员,而是训练有问题。2002年,在强队林立的南美,ecuador足球队在一位哥伦比亚藉的教练帮助下进入了世界杯-他把一堆泥捏成了形-中国队就需要这样的教练。2002年年底,在欢送中国驻ecudor大使刘峻岫女士回国述职的筵席上我请她回北京时帮我投寄一封推荐诶尔南 篙梅斯为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的信件给中国足球协会。她满口答应,结果石沉大海,渺无音讯。一天我把心中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向esteban santo倾诉,他很同情,并告诉我:足球界的水很深,篙梅斯已经离开ecuador ,去洪都拉斯任教年薪一百万usd...我一听,这机会太好啦,快帮我联系!于是在esteban santo的诊所里折腾了半天,电话终于打通了,但是对方秘书小姐虽然留了我们的号码,结果我们没有收到回电,我也没有十分坚持,错失了一次帮助国足的机会-2018年 看到诶尔南篙梅斯又带领巴拿马国家队打进世界杯-我心中之悔不可言语!如果当年我能说动中国足协正确换帅,在诶尔南 篙梅斯训练下,国足进世界杯32强,16  强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事情虽然没有做成,但是esteban santo的热心助人的精神不能忘却。

故事说到这里,再看看什么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天我太太的右肩又痛得不行。我把太太送到大都会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esteban santo医生说:这是‘五十肩’,没有药,也不要再来检查,过两个月就没事了。我听了实在有点不放心-以前我太太左肩痛开刀了事,这次右肩胛怎么就会‘不必手术,不必服药,不医自愈。。。?过了几个月,果然我太太肩胛不痛了!神医,真是神医!这样的人应该做ecuador 的总统-在他的治疗和带领下这个国家才会健康,才会发展!

   我读报看新闻,见到好人好事我经常会想:这个好人就是今天上帝派来人间的天使!而esteban santo,这位高大上的ecuador医生在我的心中是永远的白衣天使。

                                                              基多山人  20200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