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南非之行暨2010足球世界杯(八)结束篇

(2014-05-06 09:43:51) 下一个

   令人遗憾的‘太阳城’之行(17/06/2010)(八)结束篇

今天是我们南非之行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回香港。为了给我们加深印象,好朋友为我们组织了‘太阳城’一日游。一清早我们先去朋友的公司,换了一台大车。我们一行六人就直奔二百公里外的太阳城。

 美国的LAS VIGAS娱乐、美食、赌博、舒适、浪漫加上惊奇的同义字,而‘太阳城’就是它的小型COPY.它那‘失落之城’的主题太过童话。在高尔夫球场我捡到一颗小白球-一直存放在我的写字台上-我是曼联的铁杆球迷,新闻说那天罗尼也在这里打球,和我们擦肩而过-虽然小白球没有签字,但我每每看到它 ,我就会想起他

  太阳城是南非亿万富翁科斯纳(SOL KERZNER)的杰作,和黑人新政好像没有什么关系,现在倒成了南非经济成功的象征,是耶?非耶?

  在回约堡的旅途中忽然手机铃响:。。。什么?怎么会??饭桶!一帮子饭桶!!!-老板娘破口大骂-一问原由-刚才停放在公司门口的那台VW小车,光天化日之下被偷了!简直令人匪夷所思!为了陪我们玩,竟然损失了一台车。我刚想表达一下慰问和歉意,老板娘态度平和地说:不必解意,这种小鬼不骂不行。不过这种事在这里是家常便饭,只要不出人性命,都是小事情。在这里被盗被抢我们都已习以为常,三天没事才觉得奇怪呢!我们四人都有被这里的抢匪用枪顶过头,逼我们交出现金的经历,在这里做生意的人最大的担忧是只怕有赚钱的命,没有用钱的命。。。

  这里的强盗对白人还有所顾忌,而中国人没有武器又多金,成了野兽们的最爱。这里的治安机构形同虚设,警匪一家的事司空见惯。。。曼德拉为黑人兄弟争取了自由身,却没有为黑人带来足够的面包和木屋。贫穷和饥饿是生产大盗和小偷的工厂。法规不彰,法治不严的幼稚的南非民主政府使许多好人变坏人。在这种防不胜防的狒狒还没有变成人的原始社会,那里是平安之乡呢?-慢慢找吧,终归会有的-这是我唯一能说的安慰人的谎话.

               ‘GREAT ARCH’ 之旅的总结

 南非之旅已成回忆:我们到了约堡和开普敦;吃了美味的‘清口’,参观了植物园和平顶山;我们攀登了好望角的灯塔;看了一场南非足球世界杯的比赛;收藏了几颗小石头,因为太阳城而丢了一台车-我们终于见识了非洲的黑色文明。

  美和丑都在记忆中淡去,而朋友的情谊却在回忆中绽放!(完)

             2010/10 草稿/2014/04/25整理   基多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