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花的语言(拉丁语区域)

(2008-07-06 18:28:53) 下一个
花的语言(拉丁语区域)

(一) CARTUCHO:PACIENCIA Y PAZ
马蹄莲 :象征热情与和爱

越过荒凉的山坡
埋藏全部的情爱
马蹄莲在黑夜里沉思:
-PAZ(和平)

-追忆花使-


(二)GIRASOL:ALEGRIA
向日葵 :象征喜事与快乐

吉他手在树荫下弹奏
向日葵在晨曦中点头
它们预言着明日的喜事和快乐
令我们努力克服今天的辛愁

—预言花使—


(三)GERBERA:FELICIDAD
天竺葵 :象征幸福

我要把缤纷的天竺葵
点缀那宽敞的礼堂
在神圣的婚礼誓言后
新生活将张帆远航
愿天竺葵永远陪伴我宝贝-
只因它象征‘幸福’

—幸福花使—


(四)HIEDRAS:UNION ETERNA Y FIDELIDAD
常春藤 :象征永远和合与忠诚

常春藤在和风中摇曳
展示着忠诚和执着
愿阳光永远、影子不灭
让友谊在藤影下闪烁

—友谊花使— (1)
(五)IRIS :CONFIANZA
鸢尾草:象征信任

远行而又渺无音讯
沮丧已遮蔽天空
惟有后园的鸢尾草
守候着你的归来

—信任花使—


(六)MARGARITAS DE NOVIA:INOCENCIA
木兰花 :象征天真

拥抱你!MAGNOLIA,
亲吻你!MAGNOLIA,
欣赏你毫无心机的憨态
更爱你无邪的INOCENCIA!(天真)

—天真花使—

(七)MILLON STAR:TERNURA Y FRAGILIDAD
万星花 :象征幼嫩与脆弱

赞美你!
幼嫩的万星花
你无视寒冽的初春
勇敢地展开脆弱的花朵
把沉睡的大地点缀得象
人间天堂

—幼嫩花使—


(八)LILIUMS :PUREZA
百合花(铃兰):象征贞洁

贞洁的铃兰花
在清晨凋谢
不因寒冷而伤
却为流言所亡
那随风飘去的铃兰
令人怀想。。。

—贞洁花使—
(2)
(九)MINI ROSAS:FERTILIDAD
蔷薇 :象征富饶

亲爱的MINI ROSAS!
拜托你展开翅膀
飞向我那朝思暮想的祖国
请扎根在高山、深谷和平原
使故乡从此更文明和富饶

—富饶花使—

(十)ORGUIDES:BELLEZA Y ELEGANCIA
兰花 :象征美丽与文雅

高贵的深谷幽兰
美丽又文雅-
像我贤淑的妻
令我迷途知返
看着 你的花影我吟唱:
‘执子之手,与子皆老。。。’

—礼赞花使—


(十一)ROSES:AMOR
玫瑰 :象征爱

游吟诗人在百花丛中寻觅
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哦!玫瑰、玫瑰,
我的生命、我的爱!
找到你,我从此
不再徘徊!

—爱的花使—



基多山人20/06/2008






(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