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倾诉

(2008-04-19 11:01:32) 下一个

女儿的倾诉
 
乘着三月的春风,
踏着太平洋的波浪,
担着海外侨胞的重托,
我来了,祖国--妈妈!

 
我又一次承欢在你的膝下,
依偎在你丰满的胸前,
吮吸你那甘甜的乳汁,
嗅闻你那满园的芳香。

 
当我踏上南国的这片热土,
当我走进美丽的暨大校园,
我就象远嫁他乡的女儿,
回到了亲娘的怀抱。

 
刚下火车的那天,
三月的羊城阴雨绵绵,
可我的心里却阳光灿烂。

一双双热情的手如春天的杨柳,
拂去了我一路的征尘;
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如夏天的太阳,
把我孤独的心温暖;
一串串亲切的话语如山涧的小溪,
洗去了我旅途的疲惫。

 
亲爱的老师,你们,
把祖国人民的关怀送到了我的心坎。
看见你们,
我象见到了久别的亲人。

 
半个多月的时间是短暂的,
在历史的长河中,
它是一朵稍纵即逝的浪花;
半个多月的时间是永恒的:
我跟着老师,
走过了秦皇汉武的古道,
领略了唐诗宋词的风采,
欣赏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灿烂和辉煌。


这一切美好的记忆,
将永远铭记在我心灵的日记上!

亲爱的老师,
我深深地感谢你!
是你们辛勤的汗水,
浇开了朵朵才艺之花;
是你们有力的双手,
托起了我旋转的舞步。

 
在这告别的时刻,
我有很多的眷恋和不舍:
舍不得离开美丽温馨的暨大校园;
舍不得离开亲爱的老师和热情的同学;
舍不得离开情如兄弟姐妹的学友。

 
半个多月的时光,
将随岁月的河流离我们远去。
但我们匆忙勤奋的脚步,
我们矫健飞舞的身影,
将永远留在暨大的校园里和舞台上。
我们之间的友谊,
将如青松翠柏万古长青!

 
祖国,我亲爱的妈妈,
你给我的太多太多,
让我拿什么报答?
我愿化作一缕清晨的霞光,
辉映中华民族文化的太阳!

 
祖国,我至爱的母亲,
我给你的太少太少,
我还有什么能奉献给你?
我唯有将自己弱小的身驱,
化成一粒蒲公英的种子,
把中华才艺带到世界各地!

 
妈妈,
我是你放飞的一只风筝,
无论我飞的有多高、多远,
牵我的线永远在你的手中;
我是你大海里的一滴水,
无论我奔流到哪里,
我的心海里都跳动着你的脉搏;
我是你撒在天涯的一棵向日葵,
无论我离家有多远,
我的脸永远向着东方的太阳!

 
妈妈,
我是你十月怀胎生下的女儿
无论我穿的是旗袍还是西装,
我的心碑上,
永远着刻着“中华儿女”的印章;
无我走到哪里,身在何方,
这片雄鸡报晓的土地,
永远是我的祖国,我的故乡!

 
放心吧,妈妈!
女儿不会让你失望!
因为,
我的身体里有五千年文化的营养;
我的血脉里流淌着黄河长江。

 
今天,
我依依不舍向你挥泪告别。
明天,
我将捧给你金色的硕果,
献给你满园的清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