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paceX飞龙号顺利升空 之际,我喜忧交加》

(2020-05-30 23:44:52) 下一个

昨晚还在为“乘员龙”号(Crew Dragon)载人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的发射担心祈祷,今天早上就看到了SpaceX载人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腾空而起直冲云霄的成功发射的画面。我举手欢呼:感谢上帝,真好!吃了早餐,赶紧上朋友圈去看信息。原以为祝贺欢呼的人一定不少,谁知寥寥无几。低头一想就明白了,唉,都是中美对抗的结果。下滑的中美关系让海外华人变成了谨言慎行的“君子”。一时心里除了高兴激动,还觉得有点堵,不吐不快。

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重创了美国,造成了1,816,820人确诊,105,557人死亡的伤害。这种伤害加速了中美关系的下滑速度,使之有滑向深渊的可能。这让我们海外华人身处尴尬和危险的处境中。我们何去何从,何以平安自处? 这里想说几句心里话,水平有限,不妥之处,请各位朋友指正。

 我认为海外华人是中国人群中最爱国和富有正义感的一群人。回顾历史,每当中国在国际上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时,海外华人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声援,包括请愿游行;每年中国国庆,世界各地的华人都要在当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每当中国遭遇自然灾害时,又是海外华人在第一时间里捐款捐物支援灾区。这次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在爆发初期,全球华人都积极捐款捐物援助武汉, 我们夏威夷的华人也不例外,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全球抗疫做贡献。参加中美抗疫活动的社团有: 夏威夷大陆同胞联谊会, 夏威夷福建商会,夏威夷福建同乡会,夏威夷潮州商会,夏威夷作家艺术家协会, 夏威夷爱心团等。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夏威夷作家艺术家协会不仅参加了中美两国的抗疫活动,还在87岁的牛先民会长的发起号召下参加了"英国百岁二战老兵汤姆的抗疫基金"捐款活动,还制作了" 祝贺汤姆百岁生日的活动专辑"。事实证明, 我们海外华人是最爱国的人群,这点谁也不能否认。

 看到中美关系的现状, 我想大家和我的心情一样感到心痛和无奈。但我们都是渺小的人,无法左右政治时局,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管住自己的嘴,做一名中美友好关系的维护者而不是破者。我个人的原则是凭良心做事,只说只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友好的话和事,不利于中美交好的话和事不说不做。中美两国无论哪个取得了科技领域的胜利,都是好事情,我们都要祝贺!因为从长远的利益讲,科技领域的成果终将使全人类受益,所以说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取得了科技成果都值得赞赏!

 出生让我们有了种族的烙印,政治让我们选边为难, 只有良心让我们选爱和公义! 所以我们海外华人要凭良心说话和做事。当然了,要多说能造就中美友谊的好话,不造就人的话和事不说不做更好。

 这里我必须说心里话:美国成功发射"乘员龙" 号载人飞船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是疫情时期几个月来最让人开心的事情。哈利路亚! 感谢上帝保佑!

 这几天来因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黑人聚集区的暴动,给已深受新冠病毒危害的美国又增添新的伤痛和阴霾。对此, 我不能评说什么,因我没有足够的政治眼光和资格去评论这个沉重的政治话题。但我想说: 在上帝面前,人人生而平等,我支持表达政治诉求的和平示威游行,但坚决反对借机打砸抢烧的暴力行为;在瘟疫面前,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支持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世界要联手抗疫的理念,但反对任何政府为政治的需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毫无怜悯,嘲笑他国的做法。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乘员龙"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值得庆贺! 这是美国航天事业的辉煌,也是人类探索宇宙的进步,这个胜利不仅属于美国,也属于全人类。

 这里我要向这些改变人类历史进程和我们生活的科技领域的先行者们致敬! 为航天事业的先驱者们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