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多想》

(2020-08-24 00:26:53) 下一个

诵读 莲子


《我多想》

我知道我很柔弱
就像田野里的一棵小草
在风中摇曳 在雨中葡匐
但是
我愿意在早春破土而出
挥挥小手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并用绿色波浪舞动春天的美丽

我知道我很轻微
就像天上飘落的一滴细雨
落在土里会干  跌在石上会碎
但是
我愿意汇入小溪与江河
穿山越岭奔向梦的远方
一路欢唱着去浇灌干渴的大地

我知道我很渺小
就像海滩上的一粒沙尘
一遇见风浪  就荡然无存
但是
我愿意与同伴紧紧相拥
彼此相爱相亲劝勉鼓励
用瘦小的肩膀托起游人的脚步

我知道我很卑微,
就像高山下的一棵蒲公英
天地之间  我算得了什么
但是
我愿意向大自然敞开心霏
伴蝶共舞 逐风追寻
让心中的爱与朝霞齐飞

我多想是一只白鸽
口衔着一枚青青的橄榄叶
穿云破雾  勇敢向前
飞遍天涯海角播种善良和平
让世界上没有战争和瘟疫
让地球村里的人活得幸福安康

我多想是一道彩虹
闪亮在暴风雨后的天幕
用七彩跑道连接长空与大地
让艺术之魂登上天堂永恒
在绚丽的彩虹上有神圣的立约
那是穿越时空最深最美的祝福

我多想是一阵春风
带着童年的梦想和初心
在大地上自由地奔跑
吻化冰河, 抚绿平川, 拥抱高山
吹得山青水绿, 吹得百花争艳
让大地母亲露出靓丽的容颜

我多想是一片树叶
阳光下能吐出宝贵的氧气
能用翠绿点缀沙仑的玫瑰
秋风中能随风潇洒地起舞
然后无悔地落在母亲的怀里
回归大地中给了我生命的根

(图片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平安是福。
心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