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子情》

(2020-07-17 00:55:15) 下一个

近一个月来,中国南方连降暴雨,导致很多地方山洪爆发, 冲毁道路村庄和学校。即便是大城市也被河水倒灌,淹没了街道,汽车漂在水上,。每当看到这些视频和图片,我的心里很忧愁,好牵挂国内的亲人朋友。

记得小时候,每当汉江发洪水时,我都很害怕, 晚上不敢睡觉,怕江水涨上来时不知道。现在灾区群众的困境和难处我能感同身受。离开故乡25年了,每次在梦中看到的家总是旧时的样子。
 
这里与朋友们分享一首我写的小诗" 游子情"。
 
《游子情》
 
走过千山万水,
穿越世纪的风雨。
无论我走到哪里,
母亲,您都在我的心里。
 
梦里常看见故乡的土地,
那座山城,那条江河啊!
让我魂牵梦绕。
心里总牵挂母亲的安危,
遥望东方,念起母亲啊!
我的眼里含着泪。
 
母亲,
您的美丽是我的微笑,
您的强大是我的骄傲。
您的伤痛是我的泪珠,
您的平安是我的祈祷!
 
望断海天流云和白帆,
乡情如潮拍打着心岸。
我把祝福挂在彩虹桥边,
母亲,愿您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