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岁月

此篇文章是以本人在海外的真实生活为基础, 而加以整理创作的, 希望能够带给
正文

漂泊岁月 序(1,2)

(2006-10-04 17:16:51) 下一个

1

 

我是70年代后期出生的人,相信有很多人会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就是我们注定无法拥有平淡的生活,因为成长起来的我们面临的本来就是一个充满了机会、挑战、诱惑、竞争和无奈的世界。于是我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更高的理想,不得不背起装载着自己的希望、亲人的关爱和期盼的行囊,带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豪情壮志,去开垦一个全新的未来,去寻找更精彩的空间,于是开始了自己的 —-- 漂泊岁月。

 

想写这篇文章也是因为朋友和我说,把你不平淡的经历变成文字,好吗?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你们这些挣扎在生存和荣誉的缝隙里的群体,同时也让那些正在为自己的海外之旅而忙碌奔波的群体对未来的道路做一个重新的评估。因为有太多人看到的只是国外的繁华和富庶,而忽视了光环下面阴暗的角落。于是我重新拾起笔,只想用一种最平凡的文字去讲述我们并不平凡的阅历和人生。尽管这段生涯并不是所有“海漂”的体会,但我相信它还是有一定的代表性的。我只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引起一部分人的反思和觉醒,同时也给那些与我有相似经历的人带来一点点的鼓励和安慰----至少还有与你们同病相怜的人。我的水平有限,但我会尽力用一种诙谐的文字去“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让大家能够体味到我们苦中作乐的精神和勇气。

 

 

2

 

2004年初,经过了工作上的失意,感情上的挫折之后,我真的心灰意冷,于是我想到了逃离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到遥远的异国去抚平内心的创伤。接下来就是找中介公司、参加雅思考试、申请学校、办理各种证明文件,8月底,我终于如愿登上了飞往欧洲的航班,然后梦想着重新过起自己莘莘学子的生活。那样两年后研究生毕业的我或许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吧,同时我想那也会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证明吧。

---- 这里我想补充一下,坚定我出国信念的最大的原因是一段失败的感情:我想用事实来证明,我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我在国内时销售总监的职务也决不是我的酒量和美色所换来的。

我这个人呢,可能老天对我格外的眷顾,从小到大,我就从未拥有过能够保持半年以上的平淡和平静。我可以肯定的说,我过去的故事要比出国后的更要繁复和精彩,但是现在我还是很想写海外的经历,毕竟它每天都在重复着、上演着,如影随形的相伴着。

周而复始的孤独、日日萦绕的寂寞;生存的压力、学业的压力,我们要面对的、我们要承载的早已超出了负荷。但是我们必须要在绝望中坚强,在挫折里成长,因为是我们自己选择了这条崎岖的路,选择了我们的---- 漂泊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