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78)

(2006-11-29 16:00:31) 下一个
                第  二  部

        一

  
欢若并未忘记老室友们。他要带了女友回宿舍玩,请吃东西,请小合通知众人。礼拜天下午三点多钟,午睡的时间过了,参宜躲在上床的蚊帐内,小合坐在床沿上左右手交替弄着握力器,偶而和林风、小齐交谈。小齐正看一本兴唐传,看到程咬金,觉得十分滑稽,不停地笑。林风午睡起来,在纸上画米老鼠的漫画。“下来,参宜,待会儿姑娘来了,你在蚊帐中挺不雅的。”林风说。“尽看些邪书,别阳气太盛要出火,吊起大炮就麻烦了。”小合小齐都笑笑。“他XX的,你想姑娘想疯了,你才会吊起大炮,这还算幸福,再过几年被压抑得阳萎了,还不是要找我给你解决,我是以人为本,保住你的命根。”博士骂。林风眨眨眼。“博士的唇枪比大炮更厉害了。”小合正要答话。只听外面“就是这里了,我们进去。”一句广味十足的普通话,轻轻的敲门声。小齐坐直了身子,小合暗笑。林风探身开门,惊讶得伸伸脖子。来人拍拍他的肩,是忆随。“怎么样?外面脚步声挺乱,几句普通话骗着你们了吧?都以为漂亮姑娘来了,可她是名花有主呵。”忆随随忆玩笑。两名1米80多的大个儿一站,果直是长了宿舍的威风。“没通知到你,我也没责任了。”小合笑着回应忆随的问候。忆随笑道:“他女朋友苏韵文是我中学六年的同窗,固定的舞伴,partner。她打电话通知我。”“同窗共读整六载,可叹你们太无猜,只能象兄妹般相爱,各有各的精彩。”小合说。小齐又笑。忆随耸耸肩。“我爱的是古物,这是阿加莎说的。而小文太鲜亮了,不象是刚出土的,倒象是刚出浴。”大家都一笑,小齐枯枯笑出了声。吱吱,参宜也下了床。
  
“这是我们梦好斋重大的日子,第一次有校级美女光临,才子们需要努力,莫使花落空折枝呵!”忆随望望小合,拍拍参宜。大家闲谈一阵。“这就是梦好斋了,很有趣的。”一年了,欢若的声音还是那么熟悉。“欢迎光临。”大家点头哈腰,象日本人那么问候。小齐和刚进来的小文都笑了。“谢谢各位。”高大的小文十分大方。果然是个漂亮的姑娘,腰细而丰满,手臂润圆,脸若银盆,长发披肩。欢若一一介绍。“这是外语系的苏韵文,这位不消说,是博物学家忆随,这是考试最优秀的齐克敏。”大家点头致意。“这位是知识渊博,来自传奇之乡的博士参宜。”姑娘明灿的眼睛打量一下参宜,忍不住笑了,酒窝十分明显。大家都暗笑。小齐咬住了牙。参宜有些窘迫脸红,笑着点点头。忆随向小合别别嘴。“这位是个子最高,心地善良毅力坚强,无论晴雨都可靠的林风。”“你好。”林风也有些拘谨。最后轮到小合,欢若笑呵呵。“这位是才子大师小合,文武双全,超拔隐逸,多情脆弱,有什么好姑娘可要介绍给他呵。”显然欢若把他们许多事都讲了。姑娘好奇地望着小合,脸上是若有若无的微笑。小合耳朵有些发烧,顿一顿,笑道:“别听欢若的戏言,我一看见姑娘就腼腆,看见漂亮姑娘就脸红,但你这样美的女孩却解放了我,我真是嫉妒欢若。他说我是才子、大师,过奖了。真是大师,我一定把您夺过来。我唯一的长处是打架,但现在是文明社会了,我怀着克服嫉妒痛苦的高尚和不求回报的骑士忠诚为您效劳。”他走过两步,半曲膝,抓起姑娘的一只手在嘴边凑了凑。众人狂笑,小文也有些窘了。“久闻大名,果然名不虚传,您会找到比我好十倍的女孩。”“谢谢你的谦虚、仁慈和安慰。你的心肠和容貌一样美。小合说完退回。欢若拍拍他的背。“hey,小文。”欢若说。“你征服了所有的男士,把老同学给冷落了。”苏韵文在忆随身边的椅子上坐下。“一进大学,就把老朋友忘了,这两年你找过我两次吗?要不是我打电话,还见不着你,谁冷落谁呀?”她显然把大一时忆随试探性的追求故意不提了。忆随笑道:“不但美,心肠好,还有一张利嘴,欢若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