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巧克力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you wil
正文

收到一包回忆

(2007-08-22 17:13:07) 下一个
暑期回国,父母指着一大堆东西说:都是你的。你自己处理了,我们家小,摆不下。

我一看,全是信件,日记。。。

除了和老公那时的往来情书,还有中学大学时和同学的明信片,信件,我高中大学时候写的七八本日记。。。

没有碎纸机。我想就烧了吧。烧得我满头大汗,引起路人好奇的探头。几个小时下来,还没烧到一半。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烧。把东西带会父母家,坐下来一读那些日记,小姑娘时候的可爱跃然纸上。那样的纯真,那样的令人忍俊不禁。。。特别是看到一首署名“初三五班 树子”的小诗。。。呵呵,儿时的点点滴滴,又清晰地回到了我的眼前。

和还在美国的老公电话,老公说“你父母不愿意给你留,打包寄回美国家里来。不要毁了。好可惜。”

是哦,可惜我已经把和老公情书的大半,还有和同学的所有信件,都给烧掉了。剩下的,也黑乎乎的,沾着炭灰。

于是我把拉着一个旅行箱,到邮局,给自己寄发了这个纸箱。邮局的小伙子一看,说“都是你自己小时候的东西吧?”我笑了。小伙子说:“是不该扔掉。自己看看会觉得好乖的。”

一晃那么多年,不知经历了多少事情和情景,再回头看看少时的我,对曾经是未来的我的现在的憧憬和幻想,不正是一道洒入生活的一道柔柔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