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淡情浓

这是我的自留地,我的后花园。我要把所有的种子都撒在这里,包括情,义,苦,乐,看看长出什么样的庄稼来。即使种瓜得豆,也乐在其中啊。
正文

离婚-不仅是为了感情

(2006-10-11 20:22:47) 下一个

离婚,自然是因为感情破裂。然而,只是因为感情破裂,却不能成为离婚的充足理由。因为还有责任,还有良善。这对于一个有儿女之累的男人来说更是如此。

我也离了婚,却不只是因为感情已经破裂,而更是因为责任难以成全,良善难以有果。为了孩子和这个家,我愿意忍受一切感情的折磨。可是我又是这个家唯一的经济支柱,不能垮掉,也不能逃避。她又偏偏感情偏执,点点小事便怒火万丈,难以释怀。用她的话说就是“怎么样也出不了这口气”。于是她不让我睡觉,不让我吃饭,还常常把我弄的遍体鳞伤。这种情况下连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又怎么能保证工作呢。没有了工作,就没有了收入,那孩子们怎么办呢?我有责任养育他们,我也爱他们。然而正是这种责任和爱,使我选择了离婚。我要生活下去,这是我的底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ulou99 回复 悄悄话 闲逛至此,hope you will meet a nice girl and live happily after.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个大课堂,人不停地在学,学的过程当然会犯错,知道总结就好啦..上帝会有他的安排,好东西总是在最后给你..
卢霖诗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因为时间可以渐渐改变人的感情,她再也不是你当初的爱人.
希望你下次交好运!
乡巴老 回复 悄悄话 小月饼妹妹,你是说我咎由自取吧。严格说来也没错,看错人,只能怪自己瞎眼了。话又说回来,瞎眼的人还是很多的吗。不然怎么会那么多人离婚呢。只希望妹妹能擦亮眼睛,千万别看错人啊。

谈到理由,简单说来有以下几点:

1。 轻狂自信。以为爱能胜过一切。明知对方有缺点,却相信爱能改变对方。

2。 感情纯朴,过于简单。乡下人没见过大事面,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从不设防,从不怀疑。

3。 人心难测。你见过恋爱中的人使用暴力吗?

4。 万事有缘,该遭此一劫。神想把一个好人变得更好,就把这一切都加给他,让他在熔炉里淬炼,使他性情如金,美善如银。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承受家庭暴力?
那当年你怎么娶这样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