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淡情浓

这是我的自留地,我的后花园。我要把所有的种子都撒在这里,包括情,义,苦,乐,看看长出什么样的庄稼来。即使种瓜得豆,也乐在其中啊。
正文

平平淡淡才是真

(2006-10-03 19:22:57) 下一个

平平淡淡才是真

刚谈恋爱的时候,她对我说“你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我们能白头偕老吗?”。我回答说“如果我真是那么好,你还有什么担心的呢?”。实事上,她的话倒使我非常担心。因为我知道我并没那么好。一旦她也发现我其实并没那么好的时候,感情的天平又该怎样地倾斜呢?

结果也的确如此。当我们结婚生子之后,感情的空间便逐渐被物质的空间所代替。柴米油盐便几乎成了我们生活的全部。这对于我来说其实没什么,因为我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情趣的人。我欣赏这生活的平淡。我的天伦之乐儿女情长都融在这平淡里。然而对一个生活在感情真空里的人来说,真空的破裂就是折磨。感情里一旦没有了激情的浪花,便产生仇恨的火焰。要么你是最好最好的人,要么你是最坏最坏人。

于是,生活的平淡又被战争所取代。一点小事也会闹的天翻地覆。是啊,原来平淡也是那么难得,那么易失,那么容易被忽视。然而我更渴慕拥有这平淡的幸福,直到永远。

No more Romanics, only Harmonic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遇到一个人说你是最好的,真的可能就是一个劫数。对方可能就是误会了你才爱你的,也可能只是因为你带给她的爱和好处才爱你。可是年轻时很难有阅历拒绝这样一种"爱"。也许很多年以后才能明白,你需要一个人,爱你并不是因为你多好,你多能为他付出,仅仅因为性情相近,彼此欣赏而已。我用一个比喻吧,爱吃狗肉的人其实看见狗的两眼放光的神情和爱狗的人的看见狗的神情类似,区分开来也许需要很久。很多人觉得自己选对了人就是因为自己聪明,其实你更应该庆幸是自己走运。
乡巴老 回复 悄悄话 Flowerspirit,
谢谢你的评论。
Flower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人在一种叫做"感觉剥夺"的状态下会觉得及其的痛苦,平淡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要有生活的乐趣.
"只有双方能在平淡中相互珍惜,慢慢体验那淡如水的温情,才有希望幸福终身。"很同意这句!
乡巴老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您这句话是在问我呢,还是在问您自己。也不知道您曾经拥有的又是什么样的激情。我只知道山崩地裂般的激情,也许是有过,但不会长久。谈谈恋爱也许还可以,但要维持婚姻,显然是不可能的。只有双方能在平淡中相互珍惜,慢慢体验那淡如水的温情,才有希望幸福终身。
学会忘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是平淡是真,为什么还要追求曾经拥有的激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