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如果您在祖国大陆上的小学,相信你也记得寒号鸟的故事,敬请观看: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正文

小鱼儿(图)--转自“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2006-10-29 01:08:57) 下一个

[小荷] 好喜欢小鱼啊,什么时候可以养鱼呢?什么时候才可以有自己的家,而不用住在老周家呢?虽然小荷从来没养活过任何东西,除了“大鱼”。嘻嘻:)大家可以上“美丽人生美丽心情”家看看

ZT
小学大概 3 年级的时候吧,有一天,班上一个男生带回一个玻璃瓶,就象装果酱那样的瓶子,里头居然游着一条周身红通通的小鱼,煞是好看。所有的同学都围着那瓶子膜拜,羡慕得流口水,那个男生脸上也徒然增光,告诉大家,那小鱼叫红剑。放学的时候,那个男生居然把鱼连瓶给了我,当时那个受宠若惊啊!他还告诉我,红剑的性子很烈,平时要用硬纸皮壳盖着瓶子,咪条缝就可以了,不然它会跳出来“自杀”的。这一路跟捧着神仙似的,把那瓶小鱼给请回家了,放在窗台上,看着它惊惶地上下乱窜着。唉,千不该万不该啊,那天喂完食,居然忘了把纸壳盖回去,等再一回头,瓶子已经空了,地上赫然躺着它那仍然鲜红的小小的尸体!第二天,哭着跟那个男生说,鱼自杀身亡了 ~~

转天,那个男生又给了我一条小鱼,这回是孔雀鱼,长得跟名字一样,身体短尾巴长,尾鳍就象孔雀一样,五彩斑斓(后来才知道长这样的是公的),也是装在果酱瓶子里。他让我回家给腾到个大一点的容器里,我嗯嗯地答应着给捧回家了。一到家,到处乱翻,好不容易让我找到个象饭合大小半透明的合子,用洗洁剂仔细地刷干净,再把小鱼腾到里面,美滋滋地欣赏着。却不曾想,我这么做,是再次把小鱼送上了黄泉路啊:合子里残留的洗洁剂就足以杀死它了;另外,不能这么直接用自来水,至少也得隔夜……唉,我又再一次做了小鱼的杀手!也不敢跟那个男生说了。

后来,是跟另外一个女同学要了一对孔雀鱼,这回有足了经验,这种鱼比红剑温顺得多也易养得多了,总算看着它们长大并生儿育女,又再看着小鱼儿迅速地长大,再生儿育女……热带鱼里,通常是公的比母的要漂亮,象这个孔雀鱼吧,母的是灰色的,好一点的品种或许在短短的尾鳍尽头有点蓝色,公的就漂亮多了,长得跟名字一样的眩。大家见过孔雀鱼生小鱼吗?哈哈,我是亲眼目睹了 N 回了。在母鱼快生的时候,要单独把母鱼分缸,避免其他的大鱼吃小鱼;最要紧的是喂饱母鱼,不然小鱼生出来,它会吃了小鱼的。小鱼刚离开母体的时候是折叠着弹出来的,然后在水里一打开,伸展伸展,扑通扑通就游开了,哈哈,有趣得很。看母鱼生得差不多了,得赶紧把母鱼捞开,不然她会吃了自己的孩子!后来上初中,《生物学》里说鱼是卵生的,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养的孔雀鱼是直接产小鱼的呀?难不成孔雀鱼不是鱼类?

最遗憾的是,没有恒温的设备,所有的鱼都过不了冬,我想尽了方法也不管用,它们总在冬天最冷的那几天里尽数离我而去,那是我最伤心的时候。经过了数次的生离死别,我也不再养鱼了。大约在2000年的时候,又养起了一大缸的热带鱼,这下子,品种就更多了,设备也齐全了,还带沙带水草的,弄得象回事。只是我不太会养,几乎每天都有鱼壮烈牺牲,每天早上起来去喂鱼的时候都胆战心惊的,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又会有条泡得发白了的小小的尸体。后来实在不忍心看着它们跟着我受罪,让峰把整缸鱼给端走了。在 NZ ,两年半前,养鱼的瘾又上来了,这回养了4 条金鱼,看来我真不适宜养东西,那鱼本来鲜鲜亮亮的颜色被我养得褪了色,经常忘了换水,感觉特别的特别的对不起它们,总想给它们找个好人家送掉,一直未果。

小葵从刚开始认识我,就管我叫小鱼儿,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她也说不清楚,连她一家人都这么叫我,兴许只是赶巧了吧。我这么喜欢鱼,后来还得知自己是双鱼座的,就更是喜欢人们喊我小鱼儿了……



这是红剑,上面那条是公的,看到那尾鳍了吗?象剑一样的,图里的是单剑,如果尾鳍的上部和下部再加身上那鳍都是剑形,那才漂亮呢!下面那条是母的。
 


这两条都是孔雀鱼,都是公的,后来才知道按颜色不同,斑点不同,分N多个品种的。



这些是母的孔雀鱼,是不是逊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