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如果您在祖国大陆上的小学,相信你也记得寒号鸟的故事,敬请观看: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正文

一个人的圣诞

(2006-12-24 22:14:59) 下一个
——圣诞节你打算怎么过
——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


大鱼回国去了,我坚定的表示自己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不就是多放两天假嘛,一晃不就过去了?周五下午,时间尚早,大家就急急往家赶,就我一个人磨磨蹭蹭,舍不得走。出了门,才发现路上好冷清,想必每幢小屋里都是亲人围坐、热闹欢乐的情景吧……突然觉得好后悔,真应该定张机票到老哥家骗吃骗喝。大鱼这只该死的鱼,就丢下我不管了……无比悲愤阿,晚上要弄条大鱼来吃,咽咽口水,心里些许平衡。

早上醒来,阳光灿烂。突然心情极好,决定出门血拼一把,顺便填抱已经咕咕叫的肚皮。好久没有给大鱼买礼物了,结婚以后,想起礼物只觉得头疼得厉害,我也好希望可以给大鱼送花,这样就不用头疼了。楼下,有房东老周留的条,确切的说是一张电视节目预告,上面打着圈圈,从早到晚,老周为我大了7、8个圈,推荐我看这几个节目,怕我无聊。笑一笑,这个老太太还真有意思。

火急火燎的赶到Burger King,找张靠窗的小桌子坐定,慢慢享用起自己的早午餐。看着窗外人头攒动,意外的竟有好些个西装革履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带着孩子和Santa照相?正发着呆……

——What’s up?
帅哥?!一个高大英俊的哥哥看着我笑,棕色的眼睛闪着光……难道我真的是美女也?!

——It’s Ok. (我用塞满鸡腿堡的嘴含糊不清的回答着,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冷淡+不知所措)

——It’s a nice day, isn’t it? (一边说,一边把东西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我无比恐惧地看着他,唯恐他说出诸如要和我share桌子的话……哥哥,俺可是一世清白哈。
帅哥继续滔滔不绝,我心里盘算着,要不要跷起无名指,给他看看俺的定情信物,可又怕他看花了眼,以为我对他伸中指……都怪大鱼的信物太不起眼,大家总是视而不见,听说我married都要先惊愕,然后立刻瞟一眼我的左手,每次都弄得我很尴尬——所以,同志们那,给太太买个有吨位的戒指绝对物有所值!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Thanks.

帅哥点菜去了,临走前好像还说了些right back之类。此非久留之地,俺匆匆收拾起东西,没吃完的汉堡、薯条、汽水一股脑扔进了垃圾箱,逃之夭夭……心里有些懊恼,出门之前真不该打扮,饭都吃不好——可是,我也只不过是穿了身自己喜欢的衣服而已、配了合适的耳环和项链,未施粉黛。其实,美女打扮大都是为了自己高兴,没事离她们远点儿。(虽然俺不是美女,但以小女子之心踱美女之腹)

走到阳光下,心情愉悦。看来,再嫁也不难哈。可是想起那个“哥哥”不知道满二十了没?又不禁苦笑起来……(看着年轻的人,才觉得自己老了。明明是奔二八的人了——当然此二八非彼“二八”,还是该干嘛干嘛吧。)不过,一个人其实也可以挺好……




眯起眼睛,笑一笑。祝所有一个人的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更上一层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