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如果您在祖国大陆上的小学,相信你也记得寒号鸟的故事,敬请观看: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正文

大鱼的体育生涯

(2006-10-01 01:56:34) 下一个

正如大多数来自祖国大陆的优秀的有志青年,大鱼他非常不幸的错过了本该生龙活虎、驰骋沙场的黄金时期。所幸,大鱼比较黑(这与他孜孜不倦的每天在加州的阳光下做足功课有关---大鱼从来不用防晒霜;当然他底子也好),再加上营养过剩,看上去,也是非常孔武有力的,不至于在游泳的时候露出鱼肚白吓人。所以,小荷对大鱼还是满意的。

曾今,20岁的时候,大鱼还没有这么黑,没有这么“壮zhuang (发第三音)”,他们两个一起拍照,大鱼穿一件横条的T-shirt,小荷微侧着偎依着他。于是,大家都说,大鱼看起来有3个小荷那么大。对此,小荷一直引以为荣。现在,大鱼如前述,小荷基本没变,所以大家自己想象吧。

大鱼的运动水平仅仅停留在羽毛球上(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美国的羽毛球馆里,99%都是黑发黑眼的亚裔,而这亚裔里面又有80%是说中文的---我想这主要是因为大家的青春期运动生涯都给学习耽误了,羽毛球无疑是最容易上手、也不需要太多基础的项目)。虽说我们也一起上过帆船课、舞蹈班,都只是最入门的级别。俗话说,温饱思淫欲。放在大鱼身上,那就是温饱思体育。原因嘛,那当然是周围能超过小荷的人太少(赫赫,奸笑两声)。

 

大鱼的新爱好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小汐的男朋友阿凯的影响。阿凯以三十挂零的年纪开始学习滑板,于是小汐不得不每个周末都与一堆teenage 的母亲一起在skateboard 操场外观摩。大鱼对自己的体育计划非常的用功,野心勃勃,根本就是贪心不足蛇吞象。且看他的活动安排表:周四下午高尔夫球课,周五下午踢足球,周六跟阿凯学snorkeling,周日跟roomate小越(一个越南小朋友,本科生)学surfing……乍一看,大鱼好像上的是体育系的Phd.。虽然,小荷对大鱼的计划非常质疑,可是小荷对大鱼的任何雄心壮志都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反正,撞上南墙不过头破血流,死不了,自然就乖乖回来了。乐颠颠地陪着大鱼采购:足球、wetsuit snorkelmask、滑板、护膝……对了,大鱼说他还要滑板。好在大鱼是要钱不要命的人,所有东西都捡最便宜的,他的至理名言是“没听说过,有人因为用了xxx就摔死了” 

 

周五晚上回家,大鱼已经不能动了。据他说,体力太差了,上场跑了二十多分钟就不行了……给人进了两个球……根本碰不到球,就只有跟着跑一跑了……中间还摔了一跤……

这些话,小荷进行了正确的编译:体力太差了,上场跑了十分钟,给人进了两个球,根本碰不到球,于是就在场上站一站了……中间被人踢了一脚,爬起来,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这样的话,明天还能和小汐、阿凯一起snorkeling吗?”

“能,当然能!就是晚上你自己去打球吧。”

#%5**$@,只好自己一个人走了……呜呜呜

 

晚上收到小汐的Email,是关于明天约会的地址全文如下:

 

确切地址没有, 但是大概地址:

XXXX街XXX号

从你家走52 WEST,注意是WEST,不是EAST, 一直走, 走到52自然变成XXX  PKWY, 然后还是一直走, 你会发现景物变成民宅, 在一个叫PROSPECT的路向右拐, 那个PROSPECT是个很小的路,非常容易错过,要睁大你的眼睛,也不要乱减速,免得后面的车撞到你. PROSPECT右拐后,然后你就按GOOGLE MAP里说的吧.

早上涨潮,海滩非常的小,可能没有落足的地方. 我建议小荷同学如果不下水,就带一本书, 我们找附近一个咖啡店坐到, 看看书. 我跟小荷太熟,也没什么好聊的

小汐

同志们,同志们,见过这样的Email吗?我在这里也住了四年、那一带去了无数遍。所以说,我并不是幽默,只是碰到的人都很“奇怪”。

 

终于,顺利地见到了小汐和阿凯,并且没有被后面的车撞倒。今天的水温是61华氏度(大约15摄氏度?),看来我要下水只有等到来年了。在阿凯的热情教诲下,大鱼打扮齐整,顺带练习了一下用snorkel呼吸。

“我们的snorkel是钢(干)的哦。”我非常开心的介绍,

“什么?钢?steel吗?”小汐莫名其妙的看着我。

哎,又搞错了,小汐是北京人,说一口标准的中央电视台式的普通话,我是南方人,经常要被她笑。最搞笑的就是“我们上床(船)再说”和“今天天好乐(热)阿”……

大鱼拍拍我的头,“小荷她说的是干”。一下打消了我显摆自己research结果的热情,只好在这里显一下:这snorkel分半干、全干和会进水的三种,充分体现着price distinction的原则。

说话间,大鱼已经套上了脚蹼,在阿凯的指导下,倒退着向海里走去(戴上脚蹼,就只能倒着走了;在水里站起来也必须是仰面。总之,都倒过来就对了---阿凯同志功不可没阿)。小汐毅然承担起摄影记者的重任,她的相机摔倒以后照10张大概有67张可看,所以她必须不停地以数量保证质量。

 

“小汐,你说大鱼他会不会死?”我紧紧抓住小汐的手。


“不会,不会,我都没有死。”


“大——鱼——,我还没有给你买人身保险那!”可是,大鱼肯定已经听不见了。


“小汐,你不知道,大鱼他会抽筋……而且他过敏,嘴里含着
snorkel他一定会吐的,他喝牛奶都会吐……”


“我想如果他觉得不行就会游回来了,离岸边也不远。”


“你不知道,他是个死扛的人。我们出去玩,他每条
trail都要走,疲于奔命,我都快累死了,我想他其实也挺累的……”


“阿,那我可不要跟你们一起去
Hawaii了,我可不想累死。”


“小汐,你体育很好的吗?你这么高,又苗条”


“小时候,人家让我报田径兴趣小组,我都是报的读书兴趣小组……我小时候跳马,一下没撑住(带动作)……老师挥挥手,就让我一边儿呆着去了。大家都盼着上体育课,我就盼着下雨,下雨就不用上课了……后来说是要建什么晴雨体育场,就是室内的,呜呜呜,把我给吓得……好在预算不够,就没建了”

小汐总是能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感觉就像我自己说的。

大鱼和阿凯时不时停下来交流几句,看来还好。


“阿凯说,在海里的活动一定要有个
buddy。”


“小汐,还是要有一个国际背景的男友比较好,这样苦了你一个,造福千万家”


“好,下回找个纯国际的。”


这话不怕阿凯看见,因为他是个
ABC,中文只认得自己的名字,可能还得是繁体版。常常会说出一些“小汐,请把你的嘴巴关上(shut up)”之类令人啼笑皆非的话。得替小汐说句公道话,她并不是崇洋媚外的人,无奈虽然她数度尝试,可惜大大咧咧的性格总被国人男子拒之门外,这一点我很替她鸣不平。


“阿,小汐,大鱼怎么不见了?救生员,救生员呢?”


“出来了,出来了……他不会死的”


“你不知道,他昨天踢了四十多分钟的球,进了两个,很累的……我就怕他抽筋……”


“还有阿凯呢……”小汐就是好,我说什么荒唐话,都不会白我。


这时候,但见救生员飞身跃进水里,肩上背着红色的浮子,引来人们议论纷纷、驻足观看。总算搞明白了,是发现了一条空的小船(
Kayak),所以推断有人落水。不过,好像只是虚惊一场。我的心也落下了,既然小船上有人没人都可以看清,那么大鱼要没了,一定也能被他们发现的。

我和小汐又拍了几张照片,当然没有喝咖啡和看书,大鱼和阿凯就上来了。我终于不用作寡妇了。


“好,下回我可以教阿蒙他们了。”于是,革命的火种就这样传播开去。

“下回,一手拿豆子(鱼食),一手拿鱼网……”嘿嘿,大鱼奸笑着。

我心里盘算着是:得给大鱼补补了,嗯,家里好像还有速冻水饺,不错……还得请阿凯老师吃顿饭……

 

[后记]   回到车上,你们没有去喝咖啡?摇摇头。我想也是,你肯定在岸上看我,怕我死掉,其实有一下,我也有点儿怕……嘻嘻,终于承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