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疯狂地赚钱

(2024-05-29 17:26:57) 下一个

赚钱真是太庸俗了。我生意做得很成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想法,然后就开始玩了。玩网络,世界旅游,如此等等。

但是现在,我们像疯了一样,全力以赴地赚钱。我现在只有一张debit card.因为信用卡都被刷爆了。今天,这张卡上只剩有12.57元。就这,还有订单等着我们,但我们无能为力,没有流动资金。

没有办法,欠债的压力让我们压力非常巨大。前两天,张朝阳给年轻人冠鸡汤,说年轻人不要欠债。这个鸡汤一下子红遍全网。看起来,我应该赞成他的观点。因为我们现在就欠债。但事实上,恰恰相反,我特别反感一刀切。我见过美国欠债的人,无动于衷的是大多数。

我原来公司的一个经理,年薪也是十几万。但是一直欠债,毫无压力。我曾经问他,他说:大不了破产啊。后来我公司关闭了,员工被遣散。估计他应该是最先破产的。

欠债有压力,但是也是动力。我们没有欠债这么多,还需要拼命工作吗?当然,看闲的可以指手画脚:都癌症晚期了,躺平还能多活两年。

多活少活多少年,真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握的。现在这样忙碌,其实反而让我们觉得充实。当然,她现在主要只负责外联,其他一切杂务,都是我处理。今天早上,她还安排司机送货,被我阻止。我不希望她做任何可以让我处理的事情。只是她自己的性格,是闲不住。这是让我头疼的。不过恰恰是工作的时候,她会忘记疼痛,忘记癌症。倒是停下来,她就会抱怨身体不舒服。最近老说肾有些痛。我们担心是化疗药物造成的。约好了医生,下周检查。

所以,张朝阳的劝诫,要看对什么人。可能多数人,欠债以后会像他说的。但也有一些人,只会激发更大的斗志,让人生更紧凑。

我倒也不会觉得自己这样忙碌的生活有多了不起。每个人都不一样。关键看你自己喜欢的状态。当然,我现在也不喜欢这种状态。我喜欢疫情前的状态。但是可能吗?那么,与其闲下来躺平,我宁愿现在忙碌着赚钱。

而且很奇怪,现在赚得其实比我以前生意少很多。但是,感觉却非常好,至少比疫情前那段时间好。赚钱虽然少,但感觉有希望:有还清欠债的希望。而疫情前,赚钱多,却没有希望。因为那就是赚钱。生活中其他的方面,旅游、玩网络,都与赚钱无关。现在这个希望,是与赚钱切切相关的。

我玩的文明霸业游戏,最近因为太忙了,我就上去少了。前几天,决定彻底退出。想不到,里面一个00后的日本女孩就哭了。她一直是我游戏联盟里的R4(相当于公司的VP),从我组建那个联盟,这一年,她都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但是我们很少交流,因为那个游戏里,翻译软件太烂了,特别是日语翻译英语。不过平时我都非常照顾她,其实是我照顾每一个成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感恩的心。有的人,对于我的离开就无动于衷。这在游戏里是常态。游戏里因为没有警察、没有法院,所以每个人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玩。反而非常看出人性。

日本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国家,比美国好太多了。我曾经去过六次。如果疫情前,可能我就立刻买张机票,飞日本了。

但是现在,我只能很遗憾。我连机票钱,都要用来做流动资金。当然,这一半是开玩笑。但是也说明我的世界观的改变。是的,我真他妈的越来越庸俗了。如果情怀、爱情能让我还债,能让她起死回生.....可惜我知道这不可能。

刚刚桦桦洗澡,喊我过去帮她搓背。

我不会认为现在我的处理方式就是对的,也不认为过去的就是错的。只是不同的人生状态,我需要调整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态度。没有一层不变的人生。

当然,我还是有情怀的。有时候,也还会幻想:如果真的起死回生了,生意又成功了,我就要去开超市....但是,癌症是一个巨大的阴影。生意可以重新再来,癌症怎么克服?

对了,最近一个中国的朋友,家人肠癌。要一种药:多塔利单抗(Dostarlimab)。我去问了家庭医生,这个医生拒绝给我处方,说是我没有这个病。我知道他是守法的。我也曾经非常守法啊!从来没有雇用过非法移民,从来没有逃税。因为我一直很感激这个国家。但是最终怎么样呢?上帝说:守法不如犯法。在美国守法,就是作茧自缚。我知道这个国家一定存在许多的医生,会开出这个处方。但是我只是找不到他们罢了。所以,万能的网,有人知道如何可以搞到这个药,就让我犯法一次吧。这是用来救人的啊。请通过这里联系我,或者:yjpc8964@gmail.com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后青春的诗' 的评论 : 你在X给我发个评论。我会关注
后青春的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好像得你关注我才能私信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后青春的诗' 的评论 : 你到推特上私信我
后青春的诗 回复 悄悄话 一剑,我是无限主义11群群主,咱们失联好几年了,我现在到捷克了,您whatsapp账号是多少我加您一下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好处都让非法的占了,感谢猪党!
海边红树 回复 悄悄话 读过后心情不轻松,博主的压力不小。工作量很大,还要照顾家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博主的女友很要强,一面治病一面工作,真不容易。但是千万别忘了照顾自己,平日的饮食起居非常的重要。深深的为博主一家祈福。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