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载史册的都是灰,灰机的灰

(2024-03-12 17:05:14) 下一个

杨大哥说:你能走出这一步(公开募捐),真是不容易。

他是过去三年,帮助我们最大恩人。他在硅谷,也就是一个工薪族而已。但对于我们的帮助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但因此,我在后来了解了情况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不再与他联络。因为实在是无脸见人。知我者,非杨莫属。他还说,如果是你自己到了绝境,你也不会去募捐。

是!因为我他妈的根本就没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望。但是求死的欲望一直有。真正看透人生的人,应该都有求死的欲望。活在这个世界上,也就是及时行乐而已。

昨天,我把募捐的信息发在推特,竟然一个十多年前合作做生意的朋友,特地从中国打电话过来问候。这真是让我非常感动。想想那个时候,我们两人都是意气风发。他坐拥两家工厂,雇佣几百员工。而我在美国还在做蜡烛厂。他还感叹:XX先生,那个时候我都惊呆,你厂区竟然还有铁路,通过火车运输液体蜡。

好汉不提当年勇,提及的时候,必定是穷困潦倒之时。

而他的日子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跟我说,后来他跟我失去联系,因为银行贷款的事,被中国公安抓了。然后,也是非常坎坷了一段时间。好在,后来新婚老婆的家庭背景硬,让他从案件中脱身。他也是那个案件中,唯一一个脱身而出的企业家。他感慨说:中国做企业很难,难在官僚权力太大。这次疫情,很多朋友的企业都关闭了。但我怎么也想不到,你在美国竟然也走到这一步。

确实,中国民营企业难做,是可以预料的,我其实早就跟他分析过。甚至当时还鼓励他移民。但阴差阳错,他没有做。而他能够浏览推特,也是我的功劳。2015年我写作了“中国向何处去”,预测习近平会独裁,走回毛泽东路线。那时候,中国的形势还没有现在这么严苛。我就把文章发给他看了。他当时惊为天书,但还是半信半疑。不过因此,他开始对中国局势有了不同于其他企业家的认识。而现在看,他说我那是可以永载史册的文章。

永载史册?多么熟悉的字眼。坦白说,我可是从小到大,都以此期许自己的。但是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想想那都是多么可笑的、幼稚的想法。永载史册的,都是灰,大灰机的灰。无论幸福的人生还是悲苦的人生,都是现在的人生。我们两人过去的辉煌,对于今天也毫无帮助。未来的名声还是利益,也改变不了今天的处境。

他在电话中,说一定要帮助我。我就说,如果你有资金,那么就投资我做生意吧。毕竟,中国现在的环境那么差,你也知道。而美国,我们的失败,具有极大的偶然性。总而言之,美国的商业环境,还是最好的。是啊,其实我们二十多年在美国的经商经验,本身就是一笔可观的财富,我们有人脉、有经验、有关系。项目也非常好,只要有人投资,就可以很快东山再起。但是,根据我过去和大陆商人打交道的经验,其实还是很难的。他们普遍有一种不信任他人的本能。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朋友的电话,让我心里非常温暖。在我的人生遭遇如此巨大的挫折之前,我基本是不喜欢跟他人过分亲近的。一方面是文人的清高,不愿意这类社交。另一方面,也是时间有限。但是这次遭遇如此巨大的挫折,让我认识到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杨大哥几年前,谈及他不愿意得罪人的时候,就跟我说过:现在得罪一个人,未来可能就赌死了一条路。那个时候,我不相信。因为自己真的不需要多少路啊,只要继续做生意,就好了。但是真正是天有不测风云,也只有那些能永载史册的,才可以真正脱离社会世俗,不需要人际关系吧。因为他们总是要成灰的。

为了她,我不想成灰,我要活下去,陪着她,为了她顽强的生命意志战斗。这里也感谢所有捐款的、以及散发我的捐款信息的朋友。我们这其实谈不上捐款,我只是想集资。我们这个订单一旦启动,就相当于启动了赚钱机器。所以,我有把握归还所有的捐款。我这一生,还真是没有求过人。所以我昨天对她说,开通了捐款频道,她感动得哭了。她是很少哭出来的一个女人。她说,不是因为能获得资金,而是我这份为了她而豁出去的勇气。

知我者,其二。

 

既然开始不要脸,就不要脸到底了!为了她的生命,我在募捐:gofundme 的连接: https://gofund.me/1d76f208

我个人的zelle帐号: mrlu9668@gmail.com

支票可以寄给公司(抬头就写公司名称):
PND USA Co.
324 Diamond Bar Blvd, #615
Diamond Bar, CA 91765

请在捐款中写明详细一点的信息,便于我们未来归还。感谢。也感谢传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发重复了. 新手.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一些你的文章. 看到go fund me 上发布的你女友照片, 很优雅知性的女性! 感动和佩服你的真心付出. 加油!用Zelle 表达了一点心意. 这样可以免掉点儿费用.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一些你的文章. 看到go fund me 上发布的你女友照片, 很优雅知性的女性! 感动和佩服你的真心付出. 加油!用Zelle 表达了一点心意. 这样可以免掉点儿费用.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感谢!都走到今天这一步了,还切割什么呢。让她舒舒心心活着,多一天,是一天。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保重。
用zelle就不需要佣金。
我们的博文我们的留言,是一面镜子,反照出我们的内心。
跟读你和女友的人生,对看自己的人生,感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生有很多局限,很多意外,很多不如意。你女友的癌症和你们的生意困局,我觉得很真实,我愿意相信你,也尽一点绵薄之力。
看来你在被她的巨大财务窟窿所消耗。在这种情况,是否可以考虑在财务/生意上和她切割?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他自己说了,自己不是好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想法和做法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所以不是颜面的问题,而是生存的问题。虽然不能帮助博主,但是会在心里为博主和女友深深的祈福。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知道照顾自己。“好人一生平安”。平安是福。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感谢!感谢!请千万留下名字,我们是要还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剑,第一次在你这里留言。我昨天就匿名捐了,之所以匿名,就是不想声张的。我想在这里告诉你,不要灰心,你对她的好,我们都看得到,你值得大家的支持。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mazing!!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Gofundme 网站显示:捐款金额已达$6,711, 10% of the go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