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七十七)

(2020-08-20 14:32:32) 下一个

(七十七) 

“好小子,整个电话都不接啊。” 

黎智许!他立刻就听出了他的声音,这么多年,竟然没有变。 

“幸亏我偶尔还检查那个旧邮箱。不然的话,我们不就失联了。”电话里,黎智许向他抱怨道。确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他们了。自从婚变以后,他就断绝了和这些老同学的联络。无论如何,在他看来,那都不是光彩的事情。一直到大约一个月前,他才突然想到要联系黎智许。为了什么呢?不知道,也许他也不想清楚地想明白这个问题。他只是找到黎智许的旧邮箱,给他发了一份email,告诉他,自己的电话号码。 

“嗨,师兄,不要这样说。我这不是联络了。” 

“哼,有人说,你发财了,当大老板了。就忘了我们。” 

“哪里。混一份生活而已。”不知道为什么,随着生意的扩大,他反而越来越低调。当初刚刚做生意的时候,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开始做生意了。而现在,他宁愿让别人相信,自己只是一个安安稳稳的生意人。 

“你呢?” 

“我?嗨,我们才是混生活呢。我一直在Yahoo,就没有离开过。” 

“喔,那么一定是升官了。” 

他记得在UCLA读书的时候,黎智许是个非常官迷的人。当时有一个叫学自联的中国留学生组织,相当于中国大陆的学生会。不过,这个组织每年要竞选一次主席。黎智许就拖着自己,帮他拉票。深更半夜敲其他留学生的门,递传单。因为那时候的留学生,就没有不到深夜才回住处的。后来他还是没有竞争过另外一个大陆来的学生领袖。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当官,没有多久,那个学生领袖就被他说服,安排他作了学自联的秘书长。 

Sean看来,黎智许的确是当官的好材料。可惜的是,这个学自联被中国政府看作是非法组织。中国政府的外交政策里,把不干涉别国内政当作圣经。但是,它却毫不犹豫地把学自联这个美国境内注册的非营利机构认定为非法组织。历史是宏观的、巨大的,往往只有那些走到了政治顶

峰的精英,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历史的走向。而作为普通的个人,往往就会被历史巨浪埋葬。黎智许无疑就是被学自联这样一个非法组织葬送了的普通人。因为这个非法组织秘书长的经历,他失去了回国当官的机会。 

所以,当Sean问他是不是当官了的时候,他就感觉特别的刺耳,如果不能说是讥讽的话。 

“嗨,老弟,你知道美国,哪里有什么官不官的。我现在是一个Director。” 

“那也不错啊。作为一个华人,能够在美国这么大的公司当上Director,很了不起了。” 

但是,Sean的恭维,在黎智许听来,怎么都有讽刺的意味。实际上,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自己根本就没有觉得Director的职位有什么了不起。特别是,知道Sean已经是大公司的老板,就更加让他认为这是Sean在借机嘲笑自己。所以,他决定转换话题,顺便反击一下:“友田,你知道,我在硅谷看到谁了吗?” 

“谁?” 

“算了。以后见面再说吧。反正洛杉矶离我们硅谷也不远。”话到嘴边,黎智许还是忍住了。他突然觉得在电话里说出来,太残忍。他还是希望能够当面和Sean说清楚。 

黎智许这样说,Sean就更加好奇:他见到的人是谁。其实,他隔了这么久突然联系黎智许,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他,找到一个人。但是,他也不会直接打听。他就深吸一口气,对黎智许说:“师兄,你知道吗,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女儿,已经是大姑娘了。” 

电话那头,黎智许沉默片刻,才说:“唉,这么多年,你就没有见过她?” 

“她不愿意见我。” 

“那明明不是你的错啊。” 

“这很重要吗?对于孩子来说,道理没有感情重要啊。” 

“好吧,老弟,我见到你女儿了。他们在硅谷。” 

Sean的心突然就抖动了一下。他这才完全明白,自己找黎智许的根本原因,就是要打听小秋他们的下落。他的眼睛突然就湿了。 

“你还在吗?”黎智许等了半天,听不到Sean的声音。 

“啊,师兄,如果你再见到她,就告诉她我一切都非常好。而且,如果她要上大学的话,可以不用考虑学费的问题。”Sean一方面要控制自己的感情,他不希望在黎智许面前失态,一方面又希望通过他传递一些信息。他还有许多话,希望通过他传递给女儿,一时间却无从谈起。 

就在这时候,Helene推门进来,她示意他,有电话找他。于是,他就对黎智许说:“师兄,很高兴我们弟兄联络上了。我现在有点事,以后再聊。” 

电话是Lisa打来的。他刚刚拿起来,就传来Lisa的询问:“你人去哪里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Lisa的声音让他有一种压迫感。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你知道吗,今天伦敦期货市场的石油价格大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当人与人共处时,就会发现理想和现实是有距离的。男女之间不仅是感情上的联系,而且还会有性格等其他的问题。总之不容易。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预感到这个结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