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二十七)

(2020-06-10 11:29:56) 下一个

(二十七) 

他从中午被领到水池前起,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整整工作到晚上12点。如果不是因为预付了黎师兄50元钱,他觉得自己不会坚持下去。但是只要想到从自己的贴身衬衣里掏出的那张崭新的50元美钞,那几乎是自己在中国一个月的工资,他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洗完最后一个汤匙,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看着两只来美国前刚刚买的新皮鞋,已经被汤、水、剩菜涂成了从沼泽中跋涉出来的泥鞋。他想到妻子,如果看见了一定会心痛半天,还会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换双便宜的球鞋。 

唉,他怎么知道应聘工作竟然是这样的结果。在洗碗的时候,他有一段时间还怨恨黎师兄,不怪他要了自己介绍费,只怨他没有提醒自己应该穿一些差一点的衣服呀,这与在中国去应聘工作,完全不是一回事嘛。 

有人拍拍他的后背。他回头看,竟然是老板,手里拿着一杯可乐,递给他。他接过水杯,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全部被水浸泡的成了白斩鸡的鸡爪的颜色。 

“你有出息,比你师兄强。” 

他腼腆地笑一笑,接过饮料一饮而尽。老板递给他六十元钱:“全工一天六十,你今天只干半天。第一天,辛苦你了。以后,半个月发一次薪水,自己记帐。” 

他伸手接过三张二十的美元。这可是自己在美国第一次收入呀!这六十美元,就比自己半个月的工资还多!这么简单的数学换算,让他完全忘记了这半天的煎熬。不过,他还有一个要求,这是他从计划应聘工作开始,就想好的唯一的条件:“老板,你,能不能每天发工资给我?” 

老板一愣,看了他半天,然后笑起来:“你们大陆来的,大多数都吃不了苦。你这能吃苦的,又小心眼。是不是怕我跑了?好吧,好吧,每天收工就算账。” 

“谢谢啊。” 

他想不到竟然这样顺利就解决了。这下好了,他每天打工的钱,就够开销了,剩下来的贴身放着的四百元钱,就再也不用动了。 

“哎,好好干吧,嫩鸟,要不了几年呀,你也可以找个小镇开家小餐馆。一个月挣它个五千一万,比你那师兄强。人到了美国,只要你不闲着,就有饭吃。” 

当天晚上,老板开车送他回住处。坐在老板的副驾驶的位置,他竟然感受到了从黎师兄那里也没有感受到过的温暖。回到住处,他竟然睡不着,连夜给妻子写了到美国后的一份信: 

亲爱的秋, 

你一定想不到,我今天就找到了一份正式的工作!一天工资60美金,快500元人民币!请不要怪我第一份信,就给你提钱,我也知道这样很庸俗。但是到美国,一切都需要钱。我为了这份工作,请人介绍都要付介绍费的。当然,不是很多。 

但是,这充分说明我们曾经学习过的知识是多么地正确:美国这种资本主义国家,就是认钱不认人的社会。所以,我找到这样的工作,也很高兴,因为这证明我也有能力在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挣钱养家。我计划在开学之前的这一个月里,每天都努力工作,这样一个月就可以挣1800美金,快15000元了!我可以想见,你知道我一个月就可以挣这么大的一笔钱,一定也非常开心。 

开学以后,我就办理你来美国探亲的手续。在这个期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同时也会努力工作。相信我吧,秋,我一定会给你和我们的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