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和非裔、华裔站在一起!我和真理站在一起

(2020-06-10 11:26:36) 下一个

我不和非裔、华裔站在一起!我和真理站在一起
一剑飘尘

最近有一篇华二代的文章:我们和非裔站在一起,引起轰动。据说是一个耶鲁大学英语系大三学生写的。看了以后,我真是惊呆了:耶鲁大学教育出来的就是这样的学生?因为显然,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劝说他人,支持黑命贵运动。既然是说理的文章,我当然会期待立论正确、逻辑通顺、条理分明。这是基本的写文章的要求吧?何况是耶鲁这样的名校学生。但是看了以后,我只粗粗数了一下,这篇文章就有如下逻辑错误:

1,以偏概全,2,设立一个不存在的稻草人;3把事实陈述当成观点,反过来,又把观点当成事实陈述;4,诉诸感情,5,滑坡谬误,6片面谬误,7,蒙地卡罗谬误

首先这个孩子一张嘴就代表亚裔,这是典型的以偏概全了!亚裔有多少个不同的种族,孩子,你清楚吗?东亚人和东南亚人从文化到DNA的差异,你知道吗?你能不能首先代表一下华裔呢?那么,你知道华裔都是什么样的人组成的吗?但是在这个孩子嘴里,亚裔就是这样的:我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在富裕的社区,把孩子送到顶尖的大学,从事舒适的专业工作。

唉!我真不知道这孩子看到过几个亚裔。中餐馆里一天工作12个小时的偷渡客,见过吗?加油站的印度、巴基斯坦人,见过吗?越南超市,孩子你去过吗?那里和洛杉矶小东京日裔社区的区别,你看到过吗?如果每个亚裔都能把孩子送到顶尖大学,还要状告哈佛干什么呢?这孩子,典型的设立了一个并不存在的稻草人,然后加以攻击!

再来看看他下面一句话:我们亚裔美国人中长期以来一直普遍存在着敌视(或歧视)黑人的言论和成见。我从小就听到亲朋好友(甚至我的父母)对黑人社区微妙的、有时明显是种族主义的谈论:他们在不好的社区长大;他们造成了太多的犯罪;我希望你千万不要跟黑人交朋友,不要卷入黑人运动中。我们甚至会站在美国白人一边贬低那些人。

坦白说,他这样做非常危险而且,我真的只能用“卑鄙”形容!而且好像他是写了英文信的,这样的话,这样的信息在美国传开,显然会让所有亚裔成为黑人仇恨对象。我真是不明白这小朋友的心态:既然你那么优同情心,同情黑人,怎么就没有想过要同情一下亚裔呢?如果他对自己的这些结论做过调查,有一个统计数据,我佩服他!我宁愿接受他的批评,宁愿冒着被黑人仇恨的危险。但事实是, 他文章里除了年月日,没有其他阿拉伯数字。而这里有一些非常明显的逻辑错误:把事实陈述当成观点。比如说他父母说的黑人造成太多的犯罪。这个我们现在都知道,是有统计学依据的,这是美国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结果:占据美国13%人口的黑人,制造了超过50%的暴力犯罪!这是黑人族群自己也承认的!所以,他父母所说的不是观点,而是事实!他却把它当作所谓“敌视言论和成见”拿出来攻击。而所谓的“我们甚至会站在美国白人一边贬低那些人”更是不仅把我们妖魔化,把白人也一体妖魔化了!孩子,奥巴马竞选总统的时候,白人有超过40%投票给他!否则,他当选个屁总统!倒是黑人,96%的选票都是给了奥巴马!所以,如果不想以偏概全,我建议你下辈子做黑人!当你代表黑人的时候,基本可以做到96%的一致性。

在看看下面这句话,华人经常见到的逻辑错误:诉诸感情。我真怀疑这小家伙平时跟华裔太亲热,把华人缺乏逻辑的思维方式,全带出来了。他说:

想象一下,如果非裔美国人不加入亚裔美国人的活动,我们会怎样。我们仍然会被称为东亚病夫。我们将生活在更加隔离的社区,就读更加隔离的学校。我们就不会被允许进入这些精英大学,不会在舒适的职业生涯中进步。

看看,多么催人泪下!但这不是事实啊!因为他有一次树立一个假想的稻草人,加以攻击:用一个假设,得出了一个只有天知道会不会发生的事实。我们都应该知道,社会总是会有进步的,至少有这种可能性。即使中国那样一个国家,没有黑人也没有白人,不是也把民主人权挂在嘴边呢?更何况美国这样的国家。如果假设的话,我也可以假设:没有非裔加入压抑的活动,也许我们都是宇宙第一的孙悟空了!反正都是假设啊!who怕who。

再说,美国当初60年人权进步,真的只是靠黑人的运动就达成的吗?没有多数族裔白人的退让,当时黑人只占人口的11%,真的可以通过和平运动实现他们的目标吗?中国、香港,都发生过人数远超美国黑人民权运动记录的和平抗议,什么结果呢?一个是北京血腥屠杀,一个是黑警的暗杀。孩子,你是真的关心人权活动的吗?发生在你祖先之地的这么大的人权案例,你就不学习么?

这里,他还犯了逻辑错误里的滑坡谬误!连续的排比句看起来很牛逼,其实每句话都是夸大其词,最终就得出了一个看起来非常悲情,实际却根本不存在的结果:我们仍然被称为东亚病夫。我现在理解这个孩子为什么上大学还要继续学习英文,肯定是小时候都看中国大陆电影啥了,什么霍元甲陈真等等,根本英文没有学好,才需要进了大学还学习英文。东亚病夫,OMG! 连我这样的老头,都多少年不用的词汇了。

再看看他说的:
我周围的亚裔美国人,包括我自己,都不愿意,有时甚至拒绝参加有关非裔美国人所面临的种族暴力的讨论,哪怕他们被白人至上主义者追杀,哪怕他们在自己的社区被无情地枪杀,哪怕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被谋杀,哪怕他们的孩子因为携带玩具枪或偷口香糖而惹来杀身之祸时;

看吧,不以偏概全,这孩子就不知道怎么说话了。芮成刚死球了没有?我为什么怀疑这孩子是芮成刚转世呢?这样一个滑坡逻辑错误,真的得说清楚,否则这么悲情,我们无动于衷,也太不人性了。孩子,你说的这些悲情故事,这些情况更多发生的是黑人杀黑人,而不是被其他族裔杀!甚至,其他族裔被杀的,最多的凶手,也是黑人!你知道黑人被暴力杀害的案件中,95%的凶手是黑人吗?至于警察杀黑人,去年全年美国警察误杀的没有武装的黑人,只有9人。而就在上个周末,一个晚上,芝加哥地区的黑人就杀了18个芝加哥地区的黑人。孩子,这些信息都是主流媒体都不好意思掩盖的。我都不得不觉得是是故意对这些事实视而不见了。

而他在这份信中举的唯一一个例子,就太有意思了:这里有一个故事可以证明(我们不属于这里):1982年6月19日,当底特律的汽车工业因来自日本的竞争而每况愈下时,27岁的华裔陈果仁(Vincent Chin)走进一家酒吧,庆祝即将到来的婚礼,扒拉扒拉,当然,最后是陈果仁被白人大死。

真的再没有比这个故事更扯淡的故事了!不是说这个故事不真实,也不是说我不同情陈果仁。我非常同情!我同情所有无辜被残杀的人!但是显然,美国这种无辜被残杀的人的多数,死于黑人!我说这个故事比较扯淡的地方就在于,它已经像圣经一样,一再被拿出来当作华裔被种族歧视的证明!但是从1982年到现在,都快40年了!就找不到其他案件来证明华裔被歧视的证据了!这是不是太他妈的扯淡了?这四十年中,有华裔枪杀白人的案件、有华裔在加拿大公共汽车上砍下加拿大人头颅的案件、有华裔学生枪杀白人同学教授的案件,都不能说华裔歧视了白人,只能说是个案!到了这个四十年来唯一的华裔被白人打死的案件,就不是个案,而必须是白人系统性歧视华裔的案件!还有比这个更扯的吗?

即使如此吧,孩子,你四十年也举例出这样一起!这个系统歧视,是不是对我们华裔太特么仁慈了呢?你知道知道统计学、概率论么?知道离散分布、连续分布、泊松近似、伽玛分布吗?我相信,这些你都不知道。其实也没有必要知道!因为你他妈的就一起华裔被杀案件,就让我们华裔数学天才陶哲轩过来,他也不可能根据一起事件总结出你的结论:我们不属于这里!

我给你的唯一建议就是:既然你自己都认为不属于这里,还待在这里干嘛?回中国去!享受一下城市对农村的歧视、一线城市对二线城市的歧视、全国对河南人的歧视、公务员对屁民的歧视等等等等。我觉得你们学校虽然是名校,但是真的都需要中国的洗礼,才能够真正明白什么叫真正的系统性不公平!我还要建议你看一下和你同时代的candace owens的演讲,人家不是名校毕业,人家自己也是黑人,但是人家的演讲有理有据,从论点到逻辑到例证,都非常能够说服人。我不是要你因此改变你的信仰,而是希望你通过听听她的演讲,学习如何写作,如果写出一篇可以理说服他人的文章。而且,这是免费的!你真应该要求耶鲁退还你的学费。



20200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所谓的藤校终于揭开伪善的面纱,走下了神坛。No zuo no die.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孩子给惯坏了,应该让他去中国体验一下什么叫真正的歧视。平时亚裔的平均收入和社会地位已经让某些有色人种眼红,这封信的发表,让美国黑人等其他有色人种更仇视亚裔了。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Kastali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一脑袋糊涂油的华人太多了,无论老小或中青,讲清楚道理都费劲。难得博主慈悲为怀,在声嚣甚上的尘土上洒了几滴清露。不过,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呵呵……
在博客首页上留了言,却未被放行,只得到这里来重复一遍,表个态,赞博主!
Hchen1208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第一代移民每天都是工作12小时,比如餐馆工,洗碗,打杂,这是事实。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睁眼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兄真象个老父亲一样苦口婆心,可惜这样的年青人不吃点苦是不会悔改的。

还有可能就算她吃了苦头,说不定反而起反作用让她更极端呢。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ng20' 的评论 : 你写那么多下流话,我轻轻一点就删了,生气不?呵呵
小龙娃 回复 悄悄话 Zing20,我们不介意你去给黑人下跪洗脚,你去帮他们舔脚都可以。我们不歧视黑人,但是我们反对犯罪,我们需要社区安全。黑人中那些勤恳工作的人我们都尊重,打砸抢的人无论什么肤色我们都反对。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姑娘是耶鲁大学英文系的,我由她的一个个例推断出,美国的STEM基础教育太弱了,哈哈!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永远和真理站在一起。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和正直,真理,善良在一起, 做守法 勤劳的公民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ng20' 的评论 : 赶快去舔黑人的脚,显示你的同情心。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我们和所有支持真理的人站在一起。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zjsw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看楼主的文章。都是良心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