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政府18 年来的失职

(2020-04-13 10:02:41) 下一个

美国政府18 年来的失职
一剑飘尘

今天只讲一件事:美国司法部建议FCC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的运营授权。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这个截屏。中国外交部立刻就说:这是经济问题政治化。在这一点上,我同意中国外交部的观点。

很奇怪?

因为美国司法部太愚蠢!这明明确确,就是一个经济问题。因为目前中国在美国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家公司经营电信业务,他们享受的待遇和美国本土公司,没有任何的区别。而美国有任何一家电信公司,在中国经营电信业务吗?据我所知,没有!中国加入WTO里面,就有一条开放电信市场。具体内容,大家可以看我这里的截屏。基本上第二年,外商就应该可以在全中国开展电信业务。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一家外商可以做到。所以,我说这首先是一个中国违约的问题,也就是一个经济问题。

所以,我认同川普总统的说法:这是美国的错误,不怪中国!美国早就应该取缔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的服务,而且不仅仅是电信方面,应该在所有方面,都中断跟中国的经贸交往。现实生活中,谁都不会跟一个说话不算话的人交往。为什么美国政府过去18年就不在乎?所以我说是美国过去政府一直是败家子再经营。这与我说的,美国对离任总统待遇太好也有关系。如果美国像南韩那样对待离任总统,可以说,从里根以后,每个总统现在都应该在监狱里啃馒头。

国家与国家的交往,其实非常简单:对等原则。这不是我的发明,是国家法中早就存在的一项基本原则。国家间在某一方面相互给予平等的待遇。是“以限制抵制限制”的原则,目的是达到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如有一方违反,即会导致对方的限制性或报复性措施。中国限制了,美国不报复,怪谁呢?

现在美国司法部国防部等等,把这个问题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完全是小题大做,而且相当于推卸了以前历任美国政府的责任。显得非常小孩子气:在目前中美关系趋恶的情况下,就取消中国电信的授权。关系好的时候,就放松。这样的政府,是完全失职的政府。所以,我们不要一提及民主政府,就认为是好政府。政府好不好,关键在于行政效率,民主制度也未必就产生好的政府,专制制度未必就没有好的政府。关键还是一句话:民主制度给与了老百姓一部分否决政府的权力。可以杜绝邪恶的政府。但是如何建立一个好政府,实在超出了民主制度的能力。当然,人类社会至今也还没有找到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保证政府永远是有效率而顾及公平和正义的政府。这应该只有天堂里吧。



20200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以前的总统都没有做生意的经验,哪里知道对等关系的重要性。被人偶尔占一两次便宜是对人大度,次次被人占便宜就是软弱的傻瓜。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谁说民主政府是好政府吧。“民主政府只不过是一个最不坏的政府。”在这个前提下,民主政府认识问题,改正问题,只要改了就好,不管它是用了一年还是十八年。

完全同意博主的观点,这个民主政府用了十八年来认识一个问题,确实耽误了一大把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