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中美贸易协定怎么办?

(2019-11-27 19:12:26) 下一个

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中美贸易协定怎么办?

一剑飘尘

 

川普总统刚刚签署了香港民主人权法案。可以说是给香港人民最好的感恩节礼物。对川普总统这番神操作,我也是醉了。就在今天上午,我还担心老川过分期待中美贸易协定,而拒绝签署。因为就在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还说:美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也要和习近平站在一起。想不到今天就签了,而且竟然还说:签署香港人权法案是尊重习近平。

 

醉不醉?反正我是看懂了老川的逻辑:打了习近平的脸是尊重他!嗯,如果不尊重的话,应该是让习近平挑着两百斤担子游过太平洋吗?

 

川普总统签署了这个法案,会不会对中美贸易协定产生影响?当然!那么为什么他还要签?

 

首先川普总统不签也不行,国会参众两院都全票通过的议案,我看不出哪个寻求连任的总统敢否决。其次中美贸易协定已经成为鸡肋,根本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不是吗?贸易战超过一年半了,我们受到了了不起的影响吗?物价升高了,但我身边没有听到谁抱怨。为什么?因为美国经济持续走高。历史最高位的股市,历史最低位的失业率。一高一低,充分说明了美国经济的活力。这种活力完全源于川普总统内政的经济政策。这种利好,不受中美贸易协定的影响。而即使不签中美贸易协定,美国政府也可以通过25%的税收,让世界产业链重新布局,降低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所以,中美贸易协定对于美国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我觉得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它可以装点川普总统的外交成就,有利于他竞选连任。但偏偏这个总统信心十足,认为自己是天选之子,怎么折腾都可以连任。所以,这种重要性也就降低了。

 

而对于中国来说,现在签署中美贸易协定,基本上已经于事无补。经过一年半的贸易战,中国产品出口美国的难度已经极大增加。这与一年半前签署,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经过一年半的对抗,世界产业链转移已经形成。签署一份协议,并不会阻止这个趋势。2018年中国进出口达到最高峰,2018年下半年开始下滑,趋势不可阻挡。今年上半年,中国多年来第一次对美贸易被加拿大和墨西哥超越,从第一跌落第三。中国110月工业产值负增长!种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通道。对于习近平来说,算得上死猪不怕开水烫。现在签贸易协定,相当于送份竞选礼物给川普,还不如等到明年11月新总统上任,看情况再定。

 

所以中美贸易协定不是因为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而变成悬案,而是本身已经成为鸡肋协议,对中美都可有可无。

 

最后祝大家感恩节快乐!让我们以感恩的心看世界,保持我们的同情心、同理心,在此基础上理性思考!祝香港人民心想事成,美国和你们站在一起!感谢国会两党议员,感谢川普总统!

 

20191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美国是对的,支持老川,就只能哈哈了。
mike33 回复 悄悄话 巍巍太行 :"如此痛恨中国,如果你们跟着8国联军回国制政,恐怕永远再无中华了。",不是痛恨中国,是痛恨中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爱因斯坦说过,国家是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为了国家而存在
100X 回复 悄悄话 祝 剑侠感恩节快乐!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诸位!感恩节了,无论什么政治观点,我今天都放下。感恩父母给予我的生命,经历许许多多的困难痛苦,也享受到许许多多快乐幸福。感恩中国,至少在我年幼的时候没有什么战乱流离。感恩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给予我非常好的机会,无论是现实生活中的生意,还是网络上的写作,离开这个伟大国家,我不可能有任何一样成就。最要感恩的,是从洛克到阿伦特,这些了不起的思想家的思想结晶,让人类找到了最符合人性本质的生活方式。当然,怎么也忘不了感谢华盛顿,用手中的权力,为所有人创建了一个法律平等的国家。出生无法选择,生活可以选择!也感谢诸位阅读,祝所有人感恩节快乐
ozlander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美国议员,感谢川普总统,也感谢一剑大侠和所有敢于为正义发声的人。
ozlander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世界观,来自对历史和现实的了解,加上理性的思考,加上正确的信仰。
了解历史和现实,理性的思考,大多数人通过努力应该可以做到。
正确的信仰可能要困难一些。我信的是什么?金钱吗?权利吗?民族利益吗?国家利益吗?政党利益吗?要是信这些,那我的三观就会有麻烦。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就会错。
正义与邪恶,一直存在着,就像上帝与撒旦。每个人都有天赋的自由意志,看个人怎么选择了。
有的人可以选择漠不关心,接受正义,也容忍撒旦。那我的大麻烦就来了。但丁说过,在大是大非面前选择冷漠的人,地狱里最炽热的地方,就是为这种人准备的。这虽然只是但丁一个人说的,但好像有一定道理呢。
中国人也有翻墙出来的,看看他们的留言,就知道民心是怎样的了。拿工钱翻墙的不算。


ozlande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剑大侠!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一剑大侠!

本来也想评价一下巍巍太行的评论,但是觉得如果连如此简单的逻辑都认不清的人,不是脑子不好使,就是装傻帮坏人,所以真没什么好说的。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lji' 的评论 : 凌辱又咋了?强国不是一直认为自己牛逼吗?不是天天虽远必诛吗?诛啊!先不要说人类人性相通,就说说中国人,连文化都相通。所以就应该六十年代饿死几千万?文革斗死几百万?64坦克屠城?民脂民膏随便贪污?信仰不同者随便抓捕??脑子里灌了大姨妈了吗?黑白没有,只剩下红色?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虽然说中华也没有啥值得炫耀的,几千历史也就是生育、吃喝、给女人裹小脚,但是还是要清楚概念:中共代表不了中华。中国人也代表不了华人。脑子搞清楚,再写字。免得被人家看出来历史是大姨妈教的
celj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带领他的同盟世界群殴中国,号称所谓的价值观不同。
人类人性相通,吃喝拉撒,一日三餐,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在和平发展的环境里竟然因为强调价值观的不同,单方向挑衅,飞刀子,扔地雷,就是欺辱。
中国应该是马上称臣加入同盟,还是束手无策,一边祈祷一边被砸而死。。。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痛恨中国,如果你们跟着8国联军回国制政,恐怕永远再无中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