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是把香港往死里整啊

(2019-10-04 08:55:37) 下一个

这是把香港往死里整啊

一剑飘尘

 

突然宣布“禁蒙面法”。其实我一直鼓励欧美要颁布这样的法律,无他,打击邪教伊斯兰。伊斯兰强迫妇女蒙面,完全是违背现代人类文明的。但是香港突然宣布这样的法律,与伊斯兰教没有任何关系,而据说是为了阻止年轻人蒙面上街施展暴力。

 

但在我看来,这又是故意刺激香港示威群众的火上浇油之举。在目前这种严重对立情况下,香港政府应该多做一些怀柔的举措,才有利于平息事态。其实林郑月娥现在的工作并不难。她自己都曾经痛哭流涕,想要辞职。但共产党的作风,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抛弃她。废物利用,务必到山穷水尽!无论她怎么做,都不会有下台的风险。而香港示威群众在持续一百多天高强度对抗以后,已经是强弩之末。林郑只要拖下去,最终这次抗议又会和五年前占中一样,不了了之。其实抗议拖得越久,对示威一方越不利。以前中立的民众可能会有同情心理,但旷日持久的抗争,也会让同情变成厌烦,毕竟给民生造成诸多不便。

 

但林郑突然放大招,这根本不是为了平息事态,而是为了刺激示威群众愤怒,激发他们的斗志,也让中立群众重新同情示威群众。没有伊斯兰邪教那种强制,蒙面与否,完全是个人自由。在警方已经开枪的情况下,难道民众还会害怕多违反一条新制定的法律?

 

我反对暴力!一来绝对暴力很蠢,因为不对等。民众永远是吃亏一方。二来,暴力革命往往对社会造成巨大伤害,而且结果往往也并不理想,如果不能说更糟糕的话。但是仅仅谴责目前香港民众的暴力,就太傻XB了!首先暴力起源,就有许多说法,比如说警方首先暴力执法。而且也有可能,中共便衣故意制造。从现在香港政府一再故意刺激示威群众方面看,我觉得这次香港示威,离不开中共内部高层的故意。明显要通过香港,给习二傻点color see see。还有,就是要看到过去二十年,香港和平示威的无用。香港几乎每年都会有上十万人次规模的游行示威,五年前占中更是全社会和平示威。但有用吗?现在演变成暴力示威,可以说是多重因素的结果,更是香港民众绝望后以死相拼。

 

在这种情况下,香港政府理应诚恳地检讨自己的错误,通过柔性缓冲的方式,平息民众的怒火。但每次我都能看到,香港政府警方,都与此背道而驰。幕后没有黑手,猪蹄子都一定脱销。香港示威显然已经成为中共内斗的利器。最终无论哪派获胜,失败的都是香港!

 

2019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钱百万' 的评论 : 谢谢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翻墙过来的也不算中国大陆的流量。所以只有水军一种解释。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一剑不必和这些五 毛浪费时间,直接删除就是了。他们其中少部分是在美国混的不好的自干五。大部分是职业水军。文学城有10%以上的流量直接来自中国大陆。文学城在中国被封锁,普通人是不可能来这里阅读的。推特上个月封杀了20万这种ID。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美国普选我没有份?我选总统都选三次了,还没有份?你的逻辑是:非得你自己当选总统,才叫有份?你以为总统和精子一样,一射就射几个亿,人人有份?总统就那一个位置,当然是全民共同推举一个!有本事就出来竞选,杨安泽这次不是做得很好?没有人拿枪拦着不让你出头选,这就是人人有份!投票更是有份!至于中国解决了穷困,一个,中国现在还有赤贫人口!我自己在中国就看到过,而且是城市里!二个,以前的贫困怎么来的?也是共产党造成的!跟你好好讲,你听得进去吗?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钱百万' 的评论 : 其实她是有一定自主权的。比如不宣布禁止蒙面等。但是她所作所为,都是在刺激民众。
钱百万 回复 悄悄话 林郑只是个傀儡,对她的团队来说,这是个无解的问题。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来城里溜达的,五毛自干五不比我们少啊。lol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thanks forunderstanding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国文' 的评论 : 谢谢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港人不愿受党的管束教育,要求保持英治时那套自由民主模式,而来这城里转悠溜达的,也都是自愿摆脱了党的领导约束,换了外国身份,直接投入了西方自由民主的怀抱,这不,大家算是殊途同归都扯平了。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Bravo, 一剑飘尘, cutting down the 50 Centers like weeds with your sharp blade!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8888' 的评论 : 靠,来了个理中客!你看得出来,跟这些人讲道理没有用吗?这个都看不出来,你奢谈什么素质?先提高智商吧!这不是意见不同!意见不同,可以讨论!这是一群五毛故意混淆视听!他们根本不相信任何道理,只知道:消耗你的精神和时间!以后不要摆着教师爷的嘴脸,充法官!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你是站在说话腰不疼!8964,多少人上街?成百万!法不责众?共产党秋后算账,还不够厉害?现在是人脸识别时代!香港民众在89年支援中国民主,有人蒙面吗?为什么现在开始蒙面?为什么现在害怕?你不从这个方面找原因,不是眼瞎,而是心黑!我时间有限!不要写这些没有逻辑的口水玷污我版面!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其实事情也没有那么复杂,估计有一半以上都是年轻的大学生,高中生甚至初中生,所以他们把他们的面孔蒙起来也有情可原。毕竟年轻将来有了案底确实对他们不好,还有一个原因,估计不少香港人都像黄之疯那样尖嘴猴腮,獐眉鼠目。香港医疗整容条件那么好,所以劝他们最好整整容,也别蒙脸了。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远的不用说,就看看现在正在进行的印度尼西亚学生运动和伊拉克巴格达的抗议运动,尽管已经造成了几个人的死亡,但他们基本上没有人蒙面。香港的抗议运动要蒙着面孔,这实在是一个令人尴尬又难解的怪现象。俗话说法不治众,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的人上街你们怕什么。更不用说一些年轻人所说吹嘘的要为民主自由和正义而献身。所以,从一开始,蒙面就深刻地揭示了不少港人的内心的自私,恐惧,懦弱和敢做不敢当,不愿意面对自己所做所为和为自己行为负责任的阴暗心理。他们知道他们将做的事更多的就是胡搅蛮缠,发泄怨恨,尤其是要干那些打砸烧的见不得人的事。所以香港蒙面现象至今演变成了民主恐怖主义和极端民粹主义的象征。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这么多人脱离贫困。而你们呢,做了什么?
只是网上哼哼,发点豆腐干文章挖苦一下。
海外没有出息的华人太多。自己对于中国没有贡献,
还是不要歪歪叽叽为好。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政治上十分幼稚。活这么大了还是愤青。
这个愤青也只有网上当当。为啥不去香港参战?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普选你认为自己有份吗?

你得了吧,旁边歇着去。两个党由利益集团花了大量的钱
弄出两个候选人以后才轮到你投票。别高兴太早了,
真正有用的票就是那几个州。其他州的投票都是空欢喜。

政治上太幼稚了。在美国的政坛外面胡说八道有何用。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零不是数' 同学不像有恶意, 似乎被大侠误伤了。 股同学武功低微,大侠手下留人 :)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香港香港美丽的香港,你真的是在劫难逃啊,年青无辜的生命啊,为你哭泣!

林郑月娥就是一个没有良心的党棍。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心情这么好?啥病都给治,一夜间成兽医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我说错什么?让香港人民普选,不要说不需要蒙面,连这次示威都不会有了。美国也才30%州禁止蒙面。按照你这比例,香港赞成禁止蒙面的当然是少数,还需要吗?看不到中共对于香港人民一直以来的普选要求的漠视,而斤斤计较现在的混乱,我早说过,头脑里都是灌的苍蝇的尿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因为美国各州自主权很高,各州法律都不相同!这就是所谓人民自治原则!不像中国,西藏新疆那么远,时间都得跟北京一样的。北京天黑了,他们才中午!当然,对于奴才来说,主子高兴,比啥都重要!所以大一统是奴才们最喜欢的。美国15州禁止蒙面,才30%不到!美国就是全部禁止,也没有啥。因为美国立法是独立于政府。既然立法就代表是民意选择。而香港禁止蒙面,完全是林郑政府肆意妄为,没有任何民意基础。香港如果普选了,不要说立法禁止蒙面,立法大家都不要脸,也没有啥。因为真通过了,就意味着是民意如此。唉,跟你讲这么多,还不如对牛弹琴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傻不拉几说的:“请让香港人民普选!我相信,这以后根本不需要禁止蒙面。”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我强词夺理了吗?呵呵,只能证明你黔驴技穷而已。你自己拿美国做比较。我是按照你的方法,也用美国做比较!因为你自己傻不垃圾用美国30%的禁止蒙面,而我用100%的普选,你就说我强词夺理?我是强上了你...还是夺了你...?我只是举了个你反驳不了的例子罢了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既然你说美国有普选,为什么这15个州要禁止蒙面游行呢?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什么是强词夺理了@一剑飘尘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难道是我主动找你的不成?对方主动用美国比较,我反过来同样用美国比较,有什么错?你明明拉偏架,却装出一副受尽委屈的八婆样儿。我怎么出口伤人?我先问你是不是上帝啊!你如果是上帝,后面的傻逼自然落不到你身上。也别说不再理我,你做不到,你要是能忍住不再理我,我还是会去吃顿大餐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利嘴伤人,我不会再理你。
我说过开枪吗? 下面有人说美国也不让蒙面,你要证据,有人给出证据,你又说普选。 你是什么呢?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18:41:13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特么就奇怪了。只容许你往开枪上扯,就不容许我往普选上扯?你是上帝啊,还是傻逼呢?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黑警可以蒙面?黑警又蒙面又没有编号,还不出视委任证, 合法吗? 以上都是香港警察通例,警察不守法又去执法,他们都在逃避法律责任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特么就奇怪了。只容许你往开枪上扯,就不容许我往普选上扯?你是上帝啊,还是傻逼呢?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有就是有。 不要扯到普选上去。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2019-10-04 17:35:52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美国一共五十个州加一个特区。十五个州,不到30%。既然喜欢和美国比,美国五十个州和一个特区,全部是普选州长!100%!请让香港人民普选!我相信,这以后根本不需要禁止蒙面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美国一共五十个州加一个特区。十五个州,不到30%。既然喜欢和美国比,美国五十个州和一个特区,全部是普选州长!100%!请让香港人民普选!我相信,这以后根本不需要禁止蒙面。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共有15个州禁止游行示威者戴面具。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9_10_04_520253.shtml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博主已经指出了:“香港和平示威的无用。
香港几乎每年都会有上十万人次规模的游行示威,五年前占中更是全社会和平示威。但有用吗?”

=》没用!

用简单的逻辑推理: ”试试暴力示威“

我反对暴力,但此题无它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剑兄对暴力的阐述。回想一下,香港抗议变得暴力是不是从元朗地铁站白衣人冲出来挥木棒无差别打人开始的?从此,香港的抗议变得越来越暴力。真是让人揪心呀,他们还都是孩子。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北美平民2015"这种人脑子里的逻辑就是,有钱的就是爷,没钱就是鬼,别的问题都不重要。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你先把哪些国家不许蒙面示威的告诉我。美国去年Antifa的示威,就许多人蒙面啊。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什么叫海外酸鬼?知道言论自由吗?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真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租借给大英帝国后用157个年头将之由小渔村变成了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回归中国后却只用22年时间就将之变成了只有黑社会支持政府的地区——这样的创造堪称人类文明史最惊险的过山车。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大陆的我虽然受到不少香港人的鄙视,也接触到了不少不认同我们做同胞的香港人,但是香港今天的状况确实令人揪心,香港成为今天这个样子肯定是多方面的合力结果,有香港富翁集团也有大陆官二代和商二代的共同作用,但主要原因是大陆的市场是靠政策支撑的,一个不自由的靠政策支撑的巨大市场,没有政策倾斜的香港就被边缘化了。香港作为改革开放的资金、技术跳板,今天被过河差拆桥,弄成今天的样子,实在是令人无语,希望住在香港的同胞安好。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国家示威者都不许蒙面的,你们没有常识吧?
就知道无聊之余过网瘾。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国家示威者都不许蒙面的,你们没有常识吧?
就知道无聊之余过网瘾。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一个地方闹成这样,政府都会管的。

大陆人爱国是因为他们尝到国家发展的甜头。
海外的酸鬼咕咕叽叽的,你以为有用吗?
最多就是过网瘾君。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一个地方闹成这样,政府都会管的。

大陆人爱国是因为他们尝到国家发展的甜头。
海外的酸鬼咕咕叽叽的,你以为有用吗?
最多就是过网瘾君。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是港独之母,对台独也起码算奶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正直,理性,一个大写的有良知的中华人! 香港人自上世纪初就一直帮助大陆人,一小部份皇城根长大的清朝遗老遗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大写的人,愿天佑香港!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和youtube很好很好, 加油加油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现在大陆绝大多数人已经被传销一样的爱国主义洗脑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啊,中国大陆欠香港很多。香港经济发展了,人性的光辉很闪亮。大陆经济发展了,人性的丑恶越来越多。这就是制度的不同。谢谢你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造谣抹黑绝对是金蝉脱壳的高招, 不义的政权寻找一切理由去镇压香港人, 遗憾的是很多人没有进化, 相信只有一种声音的不实报道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爱镰刀,没法啊。。。70年的统治+洗脑。。。生活在加拿大20多年,近几年明显感到国内极左之风如'爱国'之类吹到身边,很是无语无奈。。。看过江峰漫谈8.18,港人令人钦佩动容。我自己也有几位至亲在港,80年代初给我们很多精神上物质上的帮助,为香港祈福。。。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你很久了,正直/理性/犀利, 赞!!!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是啊。最傻逼的是中国大陆民众,看起来个个爱国得很,却不知道真正卖国的恰恰是目前的统治集团。仅仅二十年,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变成这样。不思考执政者的过错,却怪民众?不知道这些蛆脑子里灌的是什么病菌的粪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统治者把事件升温, 硬生生的把香港人推向港独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