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民哪里强?

(2019-03-26 13:52:03) 下一个

1,一剑先生,我是您几年的读者,一直想肉身翻墙。现在有个塞浦路斯移民,您了解吗?

 

答:我四年前就预测到中国的今天,也一直鼓励逃亡。但是我不主张移民欧洲!我虽然不了解塞浦路斯移民,但我知道未来几十年,欧洲就可能陷于内乱,甚至内战。留在中国,很可能就辛苦你这一辈子。因为专制政权,每次独裁者死亡,都是一次改朝换代的机会。我就不信猪肉包子没有发臭的一天。但要是生在穆斯林国家,子子孙孙都没指望了。家族里出现人肉炸弹啥,倒可以期待。欧洲绿化已经无可避免。移民欧洲,还不如移民新疆去,好歹中国警察没有欧洲警察那么心慈手软,对待穆斯林侵犯,还多少抵抗一下。总结一下,世界就三种生活方式在竞争:西方文明、中国俄罗斯式专制、穆斯林神棍统治。前两者你死我活,其实都属于世俗化生活方式,地球式的。穆斯林是天堂模式。除非你家族有天使基因,否则还是老老实实过世俗生活的好。世界最好移民国家当然是美国(让川普拉高了),其次澳大利亚(一个有常识的国家),再次日本(很好的国家,就是靠中朝太近),加拿大(傻逼小土豆总理拉低了位次,太多穆斯林)新西兰。

 

其他国家,就别折腾了,还不如呆在中国等解放。我说的这几个国家,都有投资移民。规规矩矩按照人家要求做,钱到位了,自然成功。不要偷鸡摸狗,最终竹篮打水。

 

2,在加拿大开车,一天晚上有三辆超跑飙车,从后面超过我。老夫聊发少年狂,我竟然跟着他们飙,达到我有史以来最高车速135mph(接近220公里/小时)。一路下来,确实非常刺激。只有到这个速度,才真正体会到车子是否物有所值。也理解年轻人开超跑就想飙车的心情,炫耀的成分应该没有超过速度与激情。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天天按部就班到白头,人生从出生就看到了死亡。无论中美,人生赢家都是靠某时某刻的,哪怕是违法犯纪。美国加拿大高速公路上没有摄像头,也是为年轻人飙速提供了方便。而中国到处摄像头,看起来安全了,却也让人失去了所有自由。制定法律,就是因为有人会违反。如果用笼子把人困住,其实也就没有制定法律的必要了。高速公路上安装摄像头与否,其实恰恰是中美文化的区别:美国是法治下容得下人情,中国是人治下法无遗漏。到底哪个好?还是脚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实话实说的一个人,很随心。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喜欢你的文章,不必在乎别人喜欢不喜欢做真实的自我最重要。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您是我尊敬和喜欢的文学城名波之一,一剑飘尘也是。求同存异。希望你们是做好朋友。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你的讨伐缴文我是非常非常的不以为然,在一个平均五十岁的人中搞五讲四美运动有点滑稽,这个楼主自己说了天生就不是做雷锋的料,每个人背后经历过什么,为什么会骂娘原因外人未必了解,你能做到宠辱不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那是你的本事,不合乎你的标准就愤愤不平?还要发动群众?你没看出这楼主的炮火是飞向专制?行大义弹无虚发?他可曾出门骂过大街?关起门来骂娘也不行?你不知道这城里有五毛?这楼主一年难见天日上城头,既然不喜欢为何又要寻寻觅觅自作孽?如果真正是正义感爆棚,开炼司马南孔三妈胡锡近不是更好?你要的那个标准西天取经锵锵四人行中也只有唐僧做得到。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中文平台让你偏居一隅那是肯定的,不过做个桃花源人虽美人难遇,也省了见傻缺的烦恼。君不见这农贸市场一急冻就能冻出好多白雪公主和柳下惠来,和蔡奇大官人一模一样要驱赶低端人口呢。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等你到处被封杀几年,你也就明白没有必要在自己一亩三分地里搞什么平等讨论了!这里就是我私人空间,喜欢骂就骂,喜欢删就删!不影响什么言论自由的。我也不在意你认为我高尚还是下作。我喜欢,因此我存在。你不喜欢,因此你不存在!瞎逼逼有啥意思?我在乎过你是不是同意我的观点吗?笑话!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olaid2015' 的评论 : 新加坡太小了,不够中国一个县移民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借一剑博主宝地,同意山人的观点,与网友讨论问题,彼此之间应该平等待人
koolaid2015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还是移民新加坡,同根同祖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你写文章不对,尽管你的观点我不都同意,但有的我也是觉得很有独特角度的。说的为你和不同意的网友互动,骂人很下作。你要是平等待人,大家可以相互探讨,你的观点可能就会更多的人接受。
下边洞庭人家说到小恶大恶的问题,小恶就不是恶吗,消除大恶就一定要用小恶吗?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应该鼓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一直跟读你的文章欣赏了,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博主多心了,你的风格有点像王朔,许多人欣赏不来的,我十分欣赏你的一些观点,比如这一篇,文学城应该允许不同文风的文章。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读你的文章。你一定要坚持写!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也快绿化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我在文学城也属于不受欢迎的。呵呵。勉强算一块阵地,不删除我文章而已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像楼主这种痛快淋漓的文风这文学城【我一直坚称是农贸市场】可有第二人?哪一个?
是的除了美日加澳其他国家根本没必要自己连根拔起,不如留在国内食色性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新西兰也快绿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