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奴性还是人性

(2019-03-13 08:08:24) 下一个

奴性与人性

一剑飘尘

 

这两天发生的两件事情,非常说明:并非是个人,就有人性。相反,世界上总有一些国家,因为文化历史的原因,民众更多的是奴性,而非人性。至少目前来看,奴性人口是地球人类的大多数。

 

成都七中食堂,用发霉食物喂学生,立刻在微信群刷屏!看到这个新闻,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有幸灾乐祸的隔岸观火的快感。啊,在左逼看来,一剑飘尘真特么非人类了。从年轻时候的爱国愤青,到黄左,到今天的非人类,我走过了漫长的人生。嗯,我为自己的非人类自豪一把,既然人类的绝大多数都在自觉自愿做奴隶。

 

其实中国食品安全一直存在!一直存在!一直存在!我每次回中国,都会拉肚子。还因此被中国人民们耻笑过:美国肠胃真特么脆弱。猪圈里的猪,认为香水是毒品,臭烘烘的泔水才是美味。我也赞成,因为只有多吃泔水,才能增加在猪圈里的抵抗力。成都七中据说是四川最好的高中,可以想象,入读的家庭的层次。这些学生的父母们,我敢打赌,没有一个曾经看过一剑飘尘的文章,甚至绝大多数看到也很不屑:俺们土豪着呢,岁月静好着呢。你能指望他们为北京幼儿园打针事件义愤填膺吗?你能在他们朋友圈里,看到转发江苏过期疫苗的帖子吗?平时不关心社会问题,最终社会问题一定落到子孙头上。所以,我对成都七中的孩子们表达一下同情,对他们父母只有两个字:活该!

 

对社会的不公不义无动于衷,只关心自己的经济收入,这是奴性的典型特征!

 

第二件事:就在昨天,伊朗与伊拉克政府发布联合声明,在多个领域建立伙伴关系,推进友好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美国正在制裁伊朗,伊拉克玩这一手!呵呵,还有人保留我前天的帖子吗?我里面说了:美国式的仁慈,反而让伊拉克不会感谢美国!如果美国像清兵扬州十日屠一样,来个巴格达十日屠,现在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保证对美国感恩戴德,当主子烧香恭敬。这就是人的奴性的一面。美国空有帝国的实力,却没有表现出帝国的决断力,妇人之仁,是今天世界乱局的根源!二战以后美国主导下殖民地制度的土崩瓦解,是人类文明进程的大倒退!

 

奴役不分内外。没有什么外族的奴役,奴役就是奴役!本族的奴役,往往比外族统治还要残忍。在许多殖民地国家,西方文明带来的外族统治,远远好于后来的所谓民族自治。比较来看,英国式的殖民统治,远好过美国式的民族自治。对于习惯做奴隶的人,给予他们自由只会让他们中一部分人获得奴役本民族的特权。与其如此,不如善意地殖民,让时间消灭这代人的奴性,让他们的后代成为真正具有人性的人。

201903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只有白人有建立和输出文明秩序的能力,而亚洲只有日本有建立和输出文明秩序的能力。
这和黑人称霸田径和拳击运动一样,是不同人种的基因的先天特性差别太大造成。

新加坡,香港,都是英国建立运行英夷制度多年的殖民地。韩国和台湾,在本质上是二战后由美国输出文明秩序,提供军事保护的地区。说穿了就是我们中学课本里故意妖魔化了的“半殖民地”那种概念

澳门是葡萄牙白人殖民一百多年的地区。
反面的例子是 菲律宾,菲律宾在白人殖民地时代,经济的繁荣是远超现在很多倍的,历史资料都有。现在菲律宾人自治了,贪污腐败,经济也不怎么好
南非津巴布韦赶走了白人,从发达国家倒退成发展中国家。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轮回的历史,从来没有输出过任何文明和次序,想想李总理对安培说要全面和日本合作建立东亚共荣,我笑了,希望如此。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专门点赞!您是我唯一点赞的博主。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我中华民族之大不幸 没有被先进文明殖民过。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概率上说,作为国人生来不是奴才就是奴隶。但这是不同的。赵家人也不得不做奴才,这就是文化的悲剧。主子只有一个,所以没有真正独立的人格,都要遭屈辱。现在连主子也是从奴才做起,这种文化有什么好,有什么智慧。劝楼主不必回答脑残的问题,五毛太多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就是看准了中国人的品相往死里弄国人,他们也叫国民待遇,呵呵。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教育自己孩子,身为奴隶,就不要做奴才!

Good answer.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奴才和奴隶是不同的。身为奴隶,未必就一定有奴性。但是奴才,是一定奴性十足的。身为奴隶,就一定要抗争!不是等到吃了霉的食物、被割了韭菜,再扛!而是平时就要呐喊、传播!就要教育自己孩子,身为奴隶,就不要做奴才!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回复。您的例子,CEO和员工、总统和公民,大致上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您的意思,好像是说,在民主社会,被领导,不见得就是奴。这个我同意。但是在天朝不一样,你要么是赵家人,要么是奴。我如果不幸是个家长,又不是赵家人,您觉得我的孩子吃猪食腐肉,我是活该吗?我要怎么做才不活该?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CEO和员工、总统和公民,是主奴关系????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如果没有奴性,不可能存在。在任何社会中,都必须有具有领导能力的人(主性?),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是领导。没有被领导的人,都是主性,大家杀来杀去死光光。有主必有奴。当不了主,当个好奴,也可以过不错的日子。那么,从您老看来,想当好奴错了吗?

特别是在天朝。我不是赵家人,是学生家长。你说我活该。那么,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致某些粉红傻逼:就一句话:大爷不会惯着你!想撒娇,回家啃你妈奶头去!大爷这一亩三分地,由不得傻逼撒野!呵呵,删!
fishpond1 回复 悄悄话 奴性是很难改变回人性的,可能需要一个相当痛苦和漫长的过程,更不用说奴性的人多多少少还是既得利益者。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mae:

Since when is the blogger Japanese? Since when is the sense of gratitude becoming not a virtue but slavishness?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发生第一起小学门口杀孩子事件时,其中一位母亲悲愤地说:就是因为我们自私怯懦,对社会的恶和不公视而不见,有一天这个恶就报复我们。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我对社会不公不义无动于衷了么?我批评美国社会的不公,少了么?知道感恩和追求社会公正,不矛盾么?傻逼!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美国大学给我奖学金留学,给我工作、在我做生意的时候不刁难我,因此感恩美国"

"
对社会的不公不义无动于衷,只关心自己的经济收入,这是奴性的典型特征!"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殖民地还是需要的。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呵呵,就知道你这种杂碎会上钩。感恩是人性中最高贵的品德之一。因为欧美引领的西方文明给我们带来自由、丰盛的物质生活,因为美国大学给我奖学金留学,给我工作、在我做生意的时候不刁难我,因此感恩美国,证明我是一个知恩图报的男人!你这种杂碎,怎么可能理解这样的人性?呵呵
ma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式的仁慈,虽然没让伊拉克感谢美国。。。却让某些人对美国感恩戴德,当主子烧香恭敬!这就是某些人的奴性的一面!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奴性也是人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