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呜呼!死无葬身之地的刘晓波

(2017-07-15 07:22:34) 下一个

呜呼!死无葬身之地的刘晓波

一剑飘尘

 

海葬这种形式,可以说是死无葬身之地了。刘晓波就海葬了!问题并不在于应该不应该海葬,而是这是否刘晓波的意愿?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这显然不是刘晓波的意愿,而是土匪的强横。我虽然一直批评刘晓波的无敌论,但是对于他最终这样的结局,也是心生同情。

 

有人说,他虽然海葬了,也是一座丰碑。这完全是阿Q精神胜利法。这也和刘晓波自欺欺人的无敌论,异曲同工。土匪为什么要海葬刘晓波?就是要他尸骨无存,让人们无从悼念。即使文革的时候,林昭等人,还都保留了墓地。由此可见,这个政权根本不是刘晓波在无敌论里恭维的那样:人性化了。相反,更无人性了。人生之悲剧,无过于此:自己的理念让自己死无葬身之地。

 

我非常好奇的是,刘霞为什么这么轻易就同意海葬了?不要说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就是普通老百姓遇上拆迁,也要坚持个三年五载的。而刘霞却几乎没有坚持两天,连头七都没有过,就妥协了。我并不是要刘霞用自己生命的代价去为刘晓波争取什么,那不符合我的哲学。但是,死亡仅仅两天就妥协海葬,我是看不下去的。我不由得小人之心:如果在自己丈夫下葬这个问题上都如此轻易妥协,我是不太相信其他方面会有什么抗争的。中国人对于受害者,往往就原谅他们一切的错误。刘霞是事件的受害者,但是她的这种处理方式,我是不敢苟同的。而网络上那些刘粉们,不是动不动就死者为大吗?这个时候,怎么也都销声匿迹了?

 

实际上,最懂刘晓波的人是我,虽然我对他的理论有着严厉的批评。但是,我明白他的懦弱,他的无奈,他的死不瞑目。刘晓波已经载入史册,即使他提出了一个完全错误的理念,即使他是完全糊里糊涂的。但是他用自己的妥协,用自己悲剧的一生,证明了自己的错误,证明了这个政权的肮脏而惨无人道。他是中国近代史上无出其右的悲剧英雄。我只是希望这样的悲剧越来越少,希望有更多的人从他的身上吸取教训。这里也呼吁刘霞:海葬已经无法挽回,那么,建一个衣冠冢吧。这个政权不会因为你逆来顺受就发善心的。

20170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海葬好,免得被人利用搞乱社会。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有墓就可以聚眾,就可以留下眾人的紀念心聲。這是中共不想看到的。
中共希望國人盡快忘掉劉曉波,越快越好。
從國人的表現看,中共的算計很可能成功。就像許多人參與的六四已經被遺忘一樣。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当然可以这样说。但是争取建立墓地这个过程,就是斗争的一部分!如果大家都等着那一天,丰碑在人心里建立了,现实的斗争不去做,那么可以说,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丰碑只存在人的心中。好与不好,我们这代人评价不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对海葬的解释没那么狭隘!
zhuwuj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这段日子要防止一下刘霞轻生。
0dark30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零碎的报道可以看出刘霞所承受的苦难和折磨是非常人可以想象的。其他的不说,刘晓波被关起来的这十年,允许见面的日子屈指可数,信不可以随便写,东西也不让送,好人也要崩溃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纪念碑衣冠坟,想纪念很容易。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支持您关于刘小波历史地位的观点。他是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真英雄之一,为中国人民真正自由的殉道者并无出其右者。关于海葬,无论如何不能指责其妻,在那种社会中,无奇不有。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户名已被使' 的评论 : 刘霞手书都出来了,要求海葬刘晓波,越快越好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他被允许去德国,他也许会有一个小小的纪念碑,上面镶嵌着他的照片,碑上刻着他的理想。中国游客们会涌现在马克思的小镇,其中也许有几个会去看他,带着故乡的花朵。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人一坛骨灰真不算什么?没必要死后还占一块地,如果你能给后人留点什么最好不是一个无名的墓地,而是一种思想、信念、精神。
Kaile 回复 悄悄话 他想死在自由的国度,不是想死在不自由的国度而被海葬。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是死无葬身之地,有人说是生在天地之间。看您从哪个角度去看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海葬是最理想的结果,全世界都可以吊念!
这也是魔鬼们没有料到的吧。
楼主说的“死无葬身之地”,属于管窥。
bl 回复 悄悄话 生不留人,死不留灰,有点过分了。
户名已被使 回复 悄悄话 刘霞在自由状态下亲自对你说她愿意海葬亡夫了吗?没有!
事实上刘霞没有出现在海葬仪式现场,也没有人能与她自由通话,这能证明她同意了海葬吗?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全人类的敌人吧,真是邪恶无底线。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最懂刘晓波的人是我,虽然我对他的理论有着严厉的批评。” 自我欣赏到这个地步, 也是有点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

海葬是个很不错的方式, 有啥可指责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共在要求刘霞海葬刘晓波的同时,能够同意刘霞出国休养生息,我无话可说。我更希望活着的人能够活得好些,长些。但这可能吗?我不敢相信。
1goalwonders 回复 悄悄话 ur absolutely right! volume up!
hey guys, hurry up otherwise it will be too late to have 刘XX's 人血馒头 on account of its die down soon. July/15/2017
heads up!
seat back relax to watch the soap drama episode:on youtube search!
******youtube***/watch?v=LkY0-_qW8x4 as ur best choice..."awesome" [我的前半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