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郭文贵为什么不联络一剑飘尘

(2017-05-22 08:19:56) 下一个

wen贵为什么不联络一剑飘尘?

一剑飘尘

 

 

晚上回到酒店,看到有网友问我:一剑飘尘,你连续为郭先生讲了几次音频,鼓励网友为他在白宫签名。但是我怎么在他推特看不到他提到你?

 

唉,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呢,如果郭先生提及我?是不是现在应该沮丧呢,因为他没有提及我?如果这样的我,读者诸君还有必要看我的文章吗?

 

我在无限主义里一直强调:做自己。为什么要在乎别人提及我还是不提及呢?我所做的,都是凭着我自己的价值观所做的,是我自己乐意的事。至于他人,不要说郭先生,就是天天看我文章的网友,我也是根本不在乎的。

 

这半年来,我基本是一直在旅游。加拿大,阿拉斯加,巴厘岛,台湾,墨西哥等等。我在旅游的时候,喜欢看自然景观。下面附一张这次大峡谷的照片,算给读者的福利。 自然景观看得越多,我越明白人类的渺小。我们在世俗社会里,斤斤计较的人际关系,在大自然面前真正是狗屁不是。我们的人生是用年、世代计算。你看看大自然地理风貌,它们都是用百万年作为计量单位的。所以,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在我们这一代过去以后,绝大多数都是灰飞烟灭的。因此,我们有限的生命只应该关注一些特别有意义的事。除此之外,根本就不要计较。

 

我支持郭文贵,也是支持他今天所做的爆料。他今天所做的给予土匪造成的打击是中共历史上排得上的事件。这是我支持他的根本,因为他做到了我想做而无力做的事。我们看看人类这几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最伟大的成果就是普世价值。我在批评美国的时候,批评的是美国的白左。但是,这不是说白左们坚持的普世价值就是错的。而是他们没有分清轻重缓急:土匪猖獗的时代,你想做对所有人的童叟无欺?首先要保护好你的一亩三分地。

 

和大自然的百万年、亿年的演化史比较起来,人类历史真的是短暂而又脆弱。当我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看着冰川纪遗留下来的悬崖峭壁,我就感叹上天的无所不能。而人类显然是上天最精华的创造物。我们自己却到了今天,还有二十亿之众的穆斯林信仰鼓励仇杀的古兰经,还有十几亿的中国人被土匪奴役为奴。这是我所无法认同的: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是我们所有人的世界。我们所结成的社会,理应平等对待我们每一个人。

 

最近也有美国的网友说:一剑,你不是鼓励自私的么?我已经到了美国这样的自由世界,中国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了,我不关心。

 

首先,世界已经链接为一体。即使川普那么反对全球化,上任以来,也还是必须和土匪、流氓国家打交道。从来没有上过大学的郭先生都知道蝴蝶效应,你们这些所谓精英知识分子,就以为自己躲到美国,就万事大吉?不说别的,美国许多大城市的房价上涨,就与中国密切相关。这是切身利益。如果中国这种模式继续下去,我看会形成世界性文化雾霾,污染全球。再说,即使你在美国生活得很好,难道一点同理心也没有?我是反对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的。但是,我有同理心,有对所有人的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我自己忍受不了被奴役的生活状况----郭的爆料其实就是让绝大多数中国人认识到了自己被奴役的现实----当然也不会希望看到他人被奴役,何况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国家的14亿人!

 

我孜孜不倦地写文章,批判中国,根本的原因无非如此。我希望中国能够改变,变成一个政府清廉高效,人民富裕而有尊严的国家。大自然再了不起,再雄伟,也需要我们人类的意识去歌颂。所以,人类意识的诞生,才是这个世界最了不起的奇迹。今天的政治家们,无论中美,都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却不知道保护人类的文明?而显然,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最大成果就是建立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价值观。即使今天的朝鲜也不敢公然抛弃这样的口号,这不是非常说明问题?

 

我是觉得发出这样的呼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人这种最高等动物的责任和义务。所以,我所做的,只是在尽我自己的义务,与他人无关。何况,他人众众,却有多少猪猡混杂其间?就是郭先生,也应该为他自己2015年以前在中国社会中的种种麻木不仁而觉得羞耻吧?但是,我在无限主义里说过:立足现在,忘记过去。对于醒悟者,我们应该热情欢迎。因为天,还是黑的。

 

做自己,力所能及地促进这个社会的进步。

 

201705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反抗最独裁。

支持!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有聪明、冷静、贪婪、冷酷,有痛苦、挣扎、纠结和无奈,他不是个民主斗士,这个和一剑没有可比性!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真让那郭联络,也未必是什么好事:以郭之智商,历史及认知,盼其有突破性的呼吁推翻中共等有意义号召,出实质财务,应该是奢侈。和郭这种与中共匪府联系纠缠千丝万缕恩怨难明爱恨交加者联系上,惹一身骚可能性不小。还是遥观看戏吧。
郭之所以放胆与中共政权一博,有巨大的经济利益纠葛,客观上大大杀了共匪的锐气,主观上难说起因磊落。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代表三个代表 回复 悄悄话 大气坦荡犀利精辟, 大赞!
zhangqb 回复 悄悄话 Great!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郭不是什么醒悟者,他只是利用手里的猛料在为自己谋利益而已。
czy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在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