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所爱的人

(2017-03-31 12:21:00) 下一个

再见,所爱的人

——送别余志坚先生(1)

一剑飘尘

 

再见,所爱的人

希望我的不辞而别

不会惊扰你睡梦中的幸福

今生今世

再见,我所爱的人

链接彼此的历史

终将有灰飞烟灭的时刻

即使不是今天

即使不在故乡

 

不会后悔和你曾有的爱情

那次毕生之力的投掷(2)

负载着我对你无限的怜惜

在你的生命里留下一条永不磨灭的抛物线

天使为之动容

魔鬼也被震撼

它们转世成为成群的非洲鬣狗

却在中国的平原上肆无忌惮地狂笑

它们虐杀了羚羊

它们抢夺了野狼的地盘

但是它们吓阻不了雄狮的凌云壮志

 

经历我们所应该经历的

承受那个时代所应该承受的

无论冬暑寒热

就算是孑然独行

欣赏完黄昏的绚丽

就不再害怕黑夜的盲目

它必将吞没你的孤独

不动声色

它必将带走我和我的哀伤

无影无踪

20170330

 

注:(1)惊闻天安门三义士之余志坚先生英年早逝于美国印第安纳,享年53岁,特作此诗以志。长夜漫漫,无有期,只待天明。

(2)那次投掷是天安门三义士惊天动地的壮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了,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