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地党发功之前,最后谈谈辱母杀人

(2017-03-27 17:37:53) 下一个

洗地党发功之前,最后谈谈辱母杀人
一剑飘尘

一起非常简单的私域被侵入而自卫的案件,在中国就能够被各种人洗得面目全非。一剑也是只有一声冷笑,想起我几年前说过的话:一切的观点都有存活的空间,只要傻逼足够多。在一个不讲理性、逻辑混乱的社会,随便一句流着口水的梦呓也能吸到三只粉。中文互联网上,看着公知大v不少,实际上煮的都是同一道菜:口水煮粉丝汤。自从小小的有了点名气,就经常有人喊我老师。只要时间容许,我都会纠正:请美国文化,直呼其名。讲真,如果称呼我老师是出于传统中国文化的尊重,我倒也可以接受。怕就怕喝了别人的口水粉丝汤,水袖儿一抹嘴,转脸喊我一声老师。唱戏呢。

我不做老师,我只鼓吹理性!当然,对于许多人来说,用理性、逻辑分析问题很困难。通过这起辱母杀人案,我们可以学习首先做到理性的第一步:就事论事。这几天下来,于欢家庭情况就被人肉出来了。谁有这么大的能量?我不做猜测。但是,我们就事论事:苏女士自己问题再多,也不能成为警察不作为的借口。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吧?有人跟着我上一篇关于“孝道”的文章后面追问:难道孝道错了吗?

当然是错的!孝道文化的根本是感恩罢了。但是法律不是慈善,讲理不容情。再说中国人知道感恩吗?如果知道,怎么不感恩美国一百多年来对中国的帮助呢?所以,在信息受控状态下,最基本的感情需求都成为统治阶级控制我们的工具了。

不过,我不打算在这里深入讨论孝道,那不仅节外生枝没完没了,而且会造成帖子被删。所以,我们就事论事:于欢杀人是自卫,与他母亲是否骗钱、是否受辱、他是否尽孝无关。这是一起非常简单的案件,却也是很有意义的案件:私有领域谁说了算?

德国皇帝和磨坊主之间的纠纷故事(实际上中国版本是有许许多多篡改),许多中国人耳熟能详。这说明中国人也是清楚私有财产的神圣性的,至少也是向往的。为什么到了于欢这里,就变得复杂了?他在自己的公司,被几个不速之客骚扰,他报警希望警察驱逐,但是警察不作为——不要跟我说警察没有离开公司啊,警察就是站在现场,也是不作为!警察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这里显然于欢一家,应该是警察保护的对象。

所以,于欢所做是捍卫了私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如果是我,直接连警察一起宰了:我辛辛苦苦纳税还不如养活一条狗。

这么简单的一起保护私有领域主权的案件,却在网络上发酵的越来越复杂。一方面,是网络口水写手们需要通过消费这起案件煮粉丝,一方面也是公权力的通过这样的案件消费网民们的热情。看看吧,最终最高法介入(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给于欢一个平反昭雪,还有比这更符合中国人审美观的现代包青天大案吗?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一个养活着上千万水军的国家,想通过这种热点事件引导出国家意志,实在是太容易了。所以,我也就不过多猜测了。只发挥一下吃瓜群众的本能:就事论事,理性分析。
201703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灵狐sara 回复 悄悄话 “捍卫了私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这个在中国根本不存在的。
所以中国再怎么发达也成不了世界领头羊。
悠悠信步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面对十一个人,“防卫”是很明显的。但“防卫”是否“正当”,需要在场证人还原当时的情况,然后才是法官判定于先生到底是“正当防卫”,还是“过失杀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LZ不用理会傻逼,他们就是杠着五星红旗冲你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