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仅仅绝望,怎么不自杀呢?

(2016-11-10 20:15:15) 下一个

仅仅绝望,怎么不自杀呢?

一剑飘尘

 

看到一则新闻:美国校园里对川普的当选充满绝望。新闻里甚至说,一些老师直接在黑板上写下“我恨川普”这样的话,而学生们甚至有人抱头痛哭。

 

其实我非常理解这样的情绪。我自己的青年时代,也是在这种动辄歇斯底里的状态下度过的。我同情这些学生,所以,我看到这则新闻的第一反应:那些绝望了老师为什么没有自杀呢?

 

显然,我又打破了人类道德的界限。我与老师这个职业无仇无怨,因此,我竟然说出这样的话......但是,我为什么不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呢?我只是疑问而已,并没有真的鼓励这些老师去自杀。再说,如果一个伊斯兰教的阿訇可以在美国的清真寺里鼓动教徒攻击异教徒(确有其事)而不受到任何的指责,我责问一下这些绝望了的老师,又有什么错呢?

 

老师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伟大,好吧?!网络上,就有许多人称呼我老师,我每次都纠正他们:不要称呼我老师。因为首先我不觉得这是尊称,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里。其次,我也不觉得人与人之间有什么必要用尊称。在美国,我好像也就看到有人会尊称总统:Mr President,其他情况下人与人之间都是直呼其名。既然 Mr President 已经是川普了,我还怎么会稀罕一个“老师”的称呼呢?

 

相反,我真的觉得美国的老师是这个社会的害虫,如果不是所有,至少这些“绝望”了的老师,都是这个社会的害虫。在美国,老师都属于教师工会的会员。至少在加州,我知道教师工会的力量非常强大。每年加州议员选举的时候,教师工会都是民主党议员的大金主,如果不能说最大的金主,估计也是前三名。教师工会和政治的完美结合,就是让加州的教育系统越来越白痴化。比如,就有硅谷著名的中学,因为担心差生学生压力过重,竟然取消了 AP 课程的成绩加权,今年就发生了一个女生,因为这个中学不提供这样的加权成绩,而招致失去了一所大学的奖学金。

 

按道理,学生资质不同,努力程度不同。学校所要做的,就是提供正常说明了学生学业情况的成绩报告,对吧?你这样不提供这种成绩报告,看起来是保护了学习差的学生,但是反过来看,不就是在打击学习好的学生吗?中国社会也是非常不合理的社会,有句话说:鞭打快牛。那是为了让快牛干更多的活。这当然不对,干活多应该受到奖励才对。但是,美国学校却完全相反:不鞭打,拖后腿。可以说,这学校的做法,和现在的美国社会没有什么两样:政治正确,就是要建立一种让人以优秀为耻、以落后为荣的文化。

 

川普勇夺我梦寐以求的 Mr President 的荣誉,那是美国民主宪政的正常程序。无论你是否喜欢他、是否赞成他的政绩,都应该承认这个结果。你一个学校的老师,有着不菲的工资收入、有着一年两三次的带薪假期,有一个垄断性的工会保护你们的职位。川普上台你绝望个屁啊?想想那些被 BLM 鼓噪起来的暴民屠杀的无辜警察,看看那些因为以前总统们错误政策而失去工作的制造业工人,应该绝望的是他们吧?

 

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说过,现在这个社会,老师也就是一份职业而已,和工人农民码农商人,没有什么区别。不值得更多的尊重。而现在看看这些傻逼一样的老师,竟然把那些学生教育得一样傻逼,面对一届正常的总统换届也能够绝望。我要说:你们都自杀吧。

 

美国现在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小学,都已经变成了左派的阵地。培养出来的,都是一些无头无脑的愤青。连中国的五毛都不如,五毛毕竟还是看在金钱的份上。而这些现在绝望了的青年们,却完全是因为头脑里灌了屎的缘故。就在最近,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和自己刚刚上大学的儿子发生争执,原因就是他随口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乌鸦。麻烦就来了!他儿子说:你为什么不喜欢乌鸦?不就是因为乌鸦黑吗?所以你也不喜欢黑人,也是因为他们黑,你这是种族歧视。

 

按照这种逻辑,只要有关黑、白、黄三种颜色的物品,我们都不能表达喜好。因为,都牵涉到种族啊。只要有性别区分的动物,我们也不能表达偏好,因为还牵涉到性别歧视。这还让人活吗?!

 

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大学、中学教育出来的孩子们的现状。而在 youtube 上,你也不难找到,在这次选举中,往往都是那些倾向民主党的“进步”学生们更具有暴力倾向性。所以,他们现在绝望了,一点也不能让我同情。我只是觉得,至少那些绝望了的老师可以首先自杀。天国里是最干净的,不需要选总统。也只有他们都自杀了,我们的孩子才会多一些希望,多一些远离政治的快乐。(作者一剑飘尘)

 

20161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和文化大革命不相上下,年青人头脑爱发热,容易被利用,有人指示,就马上胡闹起来。这是美国自由选举,瞎折腾也没用,美国有宪法,不象文化大革命,无法无天。
海中洲 回复 悄悄话 难以置信的文章。如果没有整个社会和学校老师的教育,你儿子早就被骂chink。楼主要是有种,以后你儿申请大学的时候宣称我父亲是华人川粉的领袖。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My son's 6th grade mock election: 400ish for H, 100ish for D.
His friend's 6th grade in another school: similar results.

They brainwashed by their teachers.



jqz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左派大中学,大学洗脑都很成功。家长有责任引导他们,让他们不要生活在梦幻中。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坚信川普会赢,原因很简单,一次次的恐怖袭击被定性为精神病患者的发作!??人民被当傻子耍,一个政府能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也就是走到了尽头。我儿子在学校说川普会赢,老师同学都笑话他。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以止戈' 的评论 : 这世上还有口交的行为,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愿意的啊。我写我所想,我说我愿意说的话。仅此而已。
anna8899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高中生,我就坚决支持取消了 AP 课程的成绩加分. AP课被滥用, 完全违背课程设初衷。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有口孽之说,愿楼主深思
czhz 回复 悄悄话 也只有他们都自杀了,我们的孩子才会多一些希望,多一些远离政治的快乐。
-----------------------------------------------------------------------------
胜过法西斯!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实话!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文革,胜似文革!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并没有看懂LZ本文的真正意思而对‘自杀’两个字大做文章不是白痴就是别有用心。老师这个职业应该是要求非常严格的,可惜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是时候美国人面对事实和面对自己了,不要凡事就埋怨别人!
希拉里没当上总统怪O8,O8帮的忙还不够多吗?干嘛不反省一下自己呢?
政府怪生意人把生意转出去,他们明明知道生意人拿那些又懒又慢的工人没办法,还加上工会一边捣乱,政府不就借这个理由让大家支持他/她吗?
工人怪别人抢了他们的工作,请问他们愿意拿亚洲人的工资并有亚洲人的效率吗?老墨干的活他们愿意干嘛?
身体健康却赖在家看着电视吃救济的,就不能自己走出去干点活吗?
咱们这些老中也别吵了,谁投票给谁是人家的自由吧?! 如果做老师的不能正确引导学生,您不觉得耽误咱的孩子们吗?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本来就是这么回事,要什么绝望呢?不是傻逼了么。既然绝望,不如去自杀。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这特么地,人生各有不同,文章各有风格。萝卜青菜的事而已,于创伤有什么关系。与创可贴都没有关系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我发现你真是能够联想啊!有这么好的联想力,去硅谷搞个高科技公司不好?我只是在讽刺他们,难道就不行吗?我要消灭他们了吗?坦白说,他们应该感谢我这样的人还分点儿时间告诉他们错在哪里。川普上台,是美国民主制度的结果。他们凭什么充满绝望?难道民主制度就规定了“川普不应该上台“?看文章,不要多联想,伤脑。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用停滞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人,才需要自杀。发展的眼光看问题,4年,8年后,一切又会改写。世界上没有神,trump也不是,这次只是勉强的二选一没有更多挑选。仅希望他不负众望,多少改变一些大家不喜欢的事,拭目以待看结果。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很多文章其实都满中肯的。只是觉得一剑飘尘说话习惯于剑走偏锋,有失那么一点点厚道。也许经历过什么刺激有了创伤。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同意你的观点的老师们,就该自杀?
万幸,是床铺当总统,不是那些床粉,尤其是这城里的部分极端华人床粉。
别忘了,超过美国总人口一半的人没投床铺。你准备把他们怎么样呢?
如果你是真心地一贯地反对强权,反对以强欺弱的话,在美国总统和两院都红彤彤一片的时候,你应该加入到监督政府防止政府滥权的行列。而不是持强临弱,把反对力量赶尽杀绝。
earthse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点象大清的文字狱时代,好可怕。
特酷猫 回复 悄悄话 在各國所有的左派都善於煽動年輕人,因為年輕人簡單,容易被洗腦,走極端,顯示暴力傾向。 作者是在諷刺這些老師,沒有真的去鼓勵他們自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我尽自己所能给娃们洗脑,这次挺成功的。娃们的第一个老师和接触最多的人是家长。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非常非常遗憾。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看清楚了:1,我只是疑问。2,我只是针对老师。囫囵吞枣,然后就金口铁断,可不好。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你自己有孩子吗?你的亲朋好友们有孩子吗?年轻人不激进,社会怎么可能进步?
因为他们激进,你就宁愿他们自杀?
如果是你当上总统,你是不是要把那些激进的但不愿自杀的年轻人都送去集中营?
你批毛共蛮起劲的。怎么觉得你比毛共还毛共呢?
宽容比自由更宝贵。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赞成那些老师的做法,但千万不要鼓励任何人自杀!
现在年轻孩子们(高中生)里面有心理问题,自杀倾向的很多. 不容易解决的问题.
别添乱了!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What you said is so true. Parents should work every hard to influence their kids (whoever has not have the real life experience) and make sure they are open minded.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学生是最容易煽动的,比如六四及各地的学生示威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左倾堕落,老师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是孩子们营养不良 还是教授们吃错药?莫名其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