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不喜欢川普

(2016-09-01 14:28:55) 下一个

我也不喜欢川普

一剑飘尘

 

我喜欢川普吗?不!恰恰相反,我对他有太多的不满意。我不喜欢他的发型,我不喜欢他的张扬,我不喜欢他到了选举最后关头还是口无遮拦。但是,现实中有让我们完全满意的人吗?估计也只有谈恋爱的开始三年:情人眼里出西施,狗屎都能看成黄金。

 

所以,不要抱着完美主义的态度去投票!甚至,在选举中,我们只能抱着一点或者两点的认同,去投票:坚持最主要的价值观,你认为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部分。

 

我尊重任何投希拉里的选民,只要你认为她最主要的价值观也是你的价值观。比如,她赞成接受超过十万的穆斯林难民,她赞成非法移民合法化。本质上其实只有一点:在希拉里的眼里,美国是全世界的美国,而不是美国人的美国。可以说,这次选举的关键就在这里:美国到底是全世界人民的美国,还是美国公民的美国?

 

听起来,非常美好:世界大同!这个理想,在我儿时就天天听。那个时候,信息传递靠的是有线小喇叭。虽然我们吃不饱饭,一个月只有几两猪肉,但是小喇叭里天天宣传的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我们还要把红旗擦边世界。

 

听着很亢奋,但是饿肚子的时候,胃里还是泛酸水。口号挡不住生理性饥饿感。当然,美国比那个时候的中国富裕。但是,这个富裕的差距已经被大大缩小了。如果今天的美国还是像20年前那样富裕,我觉得也不会有太多人计较这个问题。但是,从克林顿任期开始,全世界进入了全球化的时代。这个全球化,可以说,就是美国引发的,美国政府主导的。如果各国都遵守国际协议,都在同一个标准下,进入全球化的时代,问题也不大。而事实并非如此。这,才是问题的关键。美国在这波全球化的过程中,是输家!毫无疑问的输家!美国用在自己国内的那套守法的观念,去国际上和大小流氓共舞,最终的结果是这么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失血。特别是最近八年来,民主党奥巴马政府的各种内政外交的失败,造成美国中产阶级人口急剧下降,而种族问题却愈演愈烈。这,才是这次大选产生如此严重分歧的根本原因。

 

我在无限主义里说,全球化,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是技术革命的必然。但是,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世界所有国家一体实施。否则,全球化就是今天的欧盟的结果:德国承担起所有的义务,而欧猪四国不劳而获。美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显然也是基本上承担起了这样的角色。川普是用商人的眼光,看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竞选就是牢牢抓住了这个关键:美国如果再不止血,就要沦落为欧洲那样的二流国家了。

 

我也希望选一个查尔斯王子那样彬彬有礼的绅士,我也希望选一个华盛顿那样大公无私的领袖,我甚至祈祷:如果耶稣下来竞选就好了......(作者:一剑飘尘,文责自负)

 

问题在于,现在就这么两个候选人。所以,关键在于我们认为什么对于我们是重要的。实际上,川普如果上台,可能会影响到我个人的生意。我至今还有一部分国际贸易的生意。但是,如果美国再这样下去,长远上看却更危险。一旦滑坡开始,就可能是过山车一样一落千丈。难道我们会希望自己的子女,最终生活在一个被世界上各种难民挤满的、被懒散之徒福利吃空的国家吗?

 

对于我来说,这个就是这次选举最重要的事情。这次选举真的很重要,是因为总算有人提出了这些问题,并且把它们当做竞选的主要议题。想想以前的选举吧,有哪个政客关心这个?一个个都是恨不得把心掏出来,讨好国外的难民、国内的懒民。这一次,好不容易有个川普提出来了这样的问题。如果这次失败了,估计下次,又不会有人提及这些话题了。那,才真正的可悲。

201609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华大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是恶棍vs圣母婊的局面,我选恶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