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嫖娼算不得耻辱

(2016-05-29 17:39:40) 下一个

嫖娼算不得耻辱
一剑飘尘

昨天临睡觉前,写了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关于一对大陆夫妻在接触到64话题的反应。早上就看到读者评论,不少人理解那位先生的恐惧。甚至有人指责我,对别人苛求了。难道我不理解那种恐惧吗?我当然理解。所以,我一直以来,都不要求我的读者做什么惊天动地的牺牲。相反,我总是说:先照顾好自己生活。我还一直鼓励我的读者移民海外。因为现在的我,就做不到为了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我当然不能鼓励别人如此。

但是,我也一直鼓励我的读者,在权衡自己可以承担的危险情况下,力所能及发出呼声,发出要求正义的呼声。人生总是有风险的,旅行都可能飞机失事,难道就不旅行了?当然不会。而是我们在旅行前,会衡量风险。如果飞机失事率高达100%,我们当然就不会做飞机了,无论它能带着我们的理想飞得多高。而每个人,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也是不同的。比如最近引发渲染大波的杨绛,就属于风险承受力高的。第一,她有巨大的名望,是中共投鼠忌器的。第二,她都活那么大年纪了。而,显然,她不愿意冒险为他人、为社会发声。这也没有什么,有些人就是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所以,我一直批判的不是杨绛,而是网络上的普通人:你们给予她言过其实的赞誉了,她承担不起。

中国人必须发出声音,这几乎是改变这个社会的唯一出路了。虽然我一直说:暴力革命也是选项。这只是一种理性分析:人民有权通过暴力革命推翻压迫自己的专制制度。但是,一来暴力革命发生的条件极其严苛,一般情况下很难。二来,暴力革命后果难测,能不能顺利让国家走上正轨,都很难说。第三,暴力革命必然要流血。所以,我认可暴力革命的正义性,但是并不代表我喜欢或者说我在筹划暴力革命。相反,我是一直坚定期待自上而下的改革的。但是这种期待面对中共的倒行逆施,是注定要成空的。

那么,怎么办?

只有发声呼吁!让越来越多的人清醒,包括体制内的人:这个制度绑架了这个国家,除了最高层的权贵,每个人都是这个制度的奴隶。

专制制度能够维持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人民的恐惧。如果全体人民不再害怕,这个体制就立刻土崩瓦解。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中国不是没有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的人。但是,这种牺牲最终都只是在纪念碑上留下了一个个的名字:遇罗克、林昭、张志新等等。因为这种个别的抵抗,对于国家机器来说,就像是鸡蛋碰石头。作为鸡蛋,我们首先需要保护自己。但是,也不能无所作为。那样的话,一千年以后,石头还是石头。鸡蛋要孵化,变成鸡。然后啄石头。鸡的喙会痛,但是伤不到性命。如果所有的鸡都来啄石头,十几亿的力量,石头就会变成沙。

所以,让更多的蛋变成鸡,不同的鸡自己衡量啄石头的力度。这就是启蒙的力量。这种方法很慢,但是安全有效。中国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经历了许多次疾风暴雨的运动(包括战争),牺牲、屠杀了许多人,社会却并没有变成先知们期望的那样。一来,这个民族的运气不好,每到关键时刻,历史总是向相反的方向转折。二来,这个民族缺少配套现代政治的文化底蕴,文化上还是农业社会的儒家文化。水涨船高,中国这条河,河水太浅,人民都是沙子。偶尔跳出几个浪花,是不能让政治这条船凌云出海的。

所以,大多数人力所能及地发出呼吁变革的声音,是改变这个国家必须的途径。即使慢一点,毕竟还有希望:至少儿孙辈总能够有在民主社会生活的可能。但是如果都不愿意承担一点点的风险,鸡蛋就永远都是鸡蛋,河流就永远是干枯的。美洲野牛迁徙的时候,成百万的数量。最终走在最前面的个体,和落在后面的个体,都到不了终点。中国现在的问题就是:走在最前面的有,但是绝大多数人停滞不前。最终衔枚疾进者,陷入绝境。必须让这个种族的绝大多数人成为前进的人,即使缓慢,也要向前走。

早上起来就写下此文,也是因为看到如下消息:
请大家关注:在深圳工作、生活多年的湖南湘潭籍公民張琦已經兩天沒有任何消息,電話「+86 139-2749-5939」無法撥通,微信「楚國人:SZDzqi」朋友圈最近一條更新是5月27日上午,當天中午我接到他的電話說有警察上門找他,疑是因為在微信朋友圈發布聲援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涌的內容,此後便失去聯繫,請大家關注??(目前华涌在北京宋庄工作室内,外面有6-7哥人在看守他)

中国现在处于文革以后最黑暗的时期。这种消息,已经越来越频繁。这显然也是这个政权特意要制造的恐怖气氛。如果楚国人犯法,也应该有检察院起诉、法院审理等等法律程序。但是这样突然失踪,失去联系,和黑社会绑架,有什么区别呢?所以,什么“依法治国”?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真正实行的就是“权贵治国”,只不过权贵们不再下“圣旨”“懿旨”“通知”给屁民了,而是下“法律”了而已。

当然,我相信楚国人在这几天里,可能要经历严重的恐吓,甚至皮肉之苦。所以,我提醒我的读者:要衡量自己的承受能力!我也希望楚国人在这几天里,尽量配合流氓们——哦,应该叫警察——的工作。该嫖娼就嫖娼,该悔过就上ccav。只要不像雷洋那样被心脏病突发,就算胜利。一个连官员财产都不敢公布的国家,嫖娼悔过算不得耻辱,相反是一份光荣。

201605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ireflyoo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什么时候来天朝嫖个娼,上CCAV悔个过..

听说薛蛮子年过半百,但精力旺盛..每夜必御七女以泻火..

但上了CCAV后就萎了了..从此了无声息了..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中国早就不报任何希望了。现在连美国也到了转折关头。我更多的是希望为川普助选。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所有的鸡都来啄石头”, 剑兄真是乐观,只怕啄石头的鸡反而成了其它鸡的攻击对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