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监狱里最受尊敬的都是良心犯

(2016-05-22 09:12:04) 下一个

监狱里最受尊敬的都是良心犯
一剑飘尘

昨夜在大山里转悠一天,晚上和儿子一起搭帐篷露营,就没有写文字,立刻就有好多人关心。谢谢你们。首先,我不觉得中共有胆量到美国暗杀我。到美国暗杀一个美国公民,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当然,中共承担得起这种代价,而且也不是没有疑是暗杀的先例。但是,作为个人来说,是不是就应该被这样的威胁吓倒呢?

首先,只要这个政权存在,这种威胁就不可能完全消失。比如那个兴化的警察张际勇,平时估计还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体制内的打手,不然也不会抓到贩毒车辆。但是,什么结果呢?我这里发张照片,给读者看看。

所以,在这种专制政权统治下,没有人是安全的。最近南加有个华裔政治组织,邀请我搞讲座。后来,又突然说没有时间了。开始我以为是主持大妈颠三倒四,还狠狠挖苦了她。后来,toc内部就有人把他们内部通讯给我看了,原来一致认为我学识过人艺高人胆大(表扬总是要的),但是,里面担心和我走近了,会得罪中国,特别是自己在中国做生意的一些人。我就不明白,请我搞个讲座,就算“走近”我了?要是哪天我签名售书,你是不是认为已经跟我上床了?注意保养哦!我的身体一般只交给年轻女子。

在中国做生意,会因为跟我走近,就不安全?目前为止,我自己的生意都安全着呢。但是,我倒是看到那些天天跟着中共高官混的生意人,说没,就没了。比如徐明。坦白了,倒咬一口了,依然就死翘翘了。

所以,威胁本身是那个体制。我的名言:绝对的权力绝对的失控!中国到了今天,执政者权力绝对化了,整个社会也处于失控的状况了。比如,中国到处都有监控录像,和美国形成巨大反差。但是。无论徐纯合被击毙,还是雷洋被嫖娼,还是张勇被殴打(另外一个体制内警察),录像要么突发性失效,要么被ccav随意编辑。

按道理,设置那么多摄像头,就是为了出事以后还原事实真相的。但是为什么这么高科技的技术,却并没有给人民真相呢?

有读者就曾经以此怀疑我的无限主义。因为我在无限主义里鼓吹:科技进步决定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这个方向就是赋予所有人以平等、自由的方向。无限主义并非我的发明,而是社会一直以来的走向。但是从中国这个录像失效事情看,似乎是权力利用了科技,向有利于独裁控制的方向。

事实是:科技发展一直在与权势做斗争。这就像圣经里把撒旦当作上帝的敌人一样。权势是一种集中式系统,总是把力量集中到某个人或者群体的掌握之中。中国宪法上所谓“无产阶级领导下”,就是一种集中式系统思想的体现。而科技追求分布式系统。一直如此。只是到了今天,我们才看得越来越清楚,这也是无限主义为什么到今天才提得出来。google的战胜了李世石的阿法狗,使用了几千个cpu,分布式。现在最流行的大数据、云计算,都是分布式。而非常有意思的,美国宪法强调的“人民自主管理”,也是分布式思维在政治领域的体现。所以,美国两百多年的历史,能够从一无所有达到今天辉煌的成就,源于分布式系统的思维方式:分散权力,让每个人处于平等的社会地位。

要相信科技的力量!集中式的权势控制人民的统治方式,必将被淘汰。互联网就是分布式系统的典型代表。在这样的网络中,没有权贵、没有贱民。一个好的思想,可以一夜之间传布整个网络。在这样的社会形态中,靠”临时工””临时”消灭录像证据的统治方式,长久不了。

克服那种因为专制制度下的“集中性”力量的放大效应,而带给我们的恐惧感吧!不要说跟我走近,就是跟我上床,也不会有特别的危险。因为在一个“集中式”体系中,危险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是那个“集中的”权势想做什么。不反对它,也不是就一定安全。反对它,看起来不安全,其实比做顺民还要安全。为什么?因为这种集中式系统里,只有金字塔最高层的一个人是最安全的。下面每个人都是不安全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敢于反抗的。

所以,反对这种系统,代表了包括这个体制内的所有人的心声。因为时间关系,要出发爬山了。一点个人体会:监狱里最受尊敬的都是良心犯。放在这个社会里,也是如此。

一剑飘尘

201605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颐和园.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南加那个华裔政治组织,水平太低,缺乏真正的政治头脑, 请楼主去讲座, 更可以表忠心,摇尾巴。
蓝尾巴狐狸 回复 悄悄话 发这么恐怖的照片!还是要兼顾不同读者的感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剑兄从哪里听说“监狱里最受尊敬的都是良心犯”?我不认为您蹲过共产党的监狱,从那里出来的人除了个别的,脊梁骨都被打断,人的尊严全被泯灭。我只知道,中国监狱最黑的一点是,狱警给刑事犯权力,让他们管良心犯,所谓管,大家懂的。

当然世人瞩目的刘晓波不在其列,据称,他在监狱里受到的对待与其他良心犯不同。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horrible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