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潮汐

(2016-05-20 06:33:13) 下一个

潮汐
一剑飘尘

我躺倒在太平洋的右边
她的体液浸透我的胸膛
冰冷的如同那柄匕首
淬火在开放的80年代

时光就像晨曦的潮水
洗净了我们的好奇
以及
彼此生殖器的神秘色彩
我们就像被月汐留下的礁岩
立在月色下
守在滩涂中
期待

城市被明天的日出点燃
矗立在这片滩涂的左边
如同刀刺一样的坚硬
铸造在文革的60年代

时光就像你讲的童话
重重复复没完没了
终于
说完了分手前最后一句
潮汐中却已没有立足的地方
我拥抱着你
你牵手着我
依赖

我要你完整地刺入我的胸膛
就像60年代
就像80年代
我会从礁石上跌落
跌落进右边的太平洋
晨潮也好月汐也好
卷走我所有的幻像
20160518

注:我早答应过你,要为你写一首情诗,却一直没有动笔。这半夜醒来,突然之间的灵感,分秒间写下了这首潮汐,似乎就是那天陪你站在威尼斯海滩的黄昏下。但是,这实在不是一首好情诗,因为没有情诗应有的婉约,更没有情人间应该的热情。相反,里面满是冷酷和硬刺一般的伤痕。但是,我相信你是懂得的,即使时光的潮汐已经冲垮了彼此的爱情。
我很明白,我的人生已经被潮汐裹挟去了无可名状的深渊,那里似乎有一个使命在等待着我的灵魂。而你,却还滞留在威尼斯的滩涂之中。当然,城市的灯光总要比大海里的渔火来得温暖。滩涂离城市也总要近那么几分。所以,我没有把这诗当作爱情的象征,而只算是一个商人的承诺:我答允的,一定做到——无论彼此已经距离的多么遥远,无论潮汐涨涨落落了多少次,无论,月圆月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